在互联网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里,比尔盖茨会报名学习哪些课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taolaowai2015

在线教育和知识变现的时代,各种课程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不知道选什么,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参考下,世界首富的选择,会是什么呢?

原帖出自盖茨的官方博客 gatesnotes,地址是:

https://www.gatesnotes.com/Education/Great-Lectures-from-The-Teaching-Company

以下是原文和翻译:

Great Lectures from The Teaching Company

TTC公司的优秀课程

A lot of people ask me what I’m reading and how I learn about new topics that interest me. I am fortunate to have time to read a lot and I also like to view courses online from MIT’s OpenCourseware, Academic Earth, and others. These courses have ignited a passion of mine, which is to think about how to harness this approach so students who otherwise wouldn’t have access can experience these great courses and learn from these great teachers.

很多人会问我,我在读什么书,我是如何学习感兴趣的新内容的。首先,我很庆幸自己有大把的时间用来阅读,同时,我很喜欢观看在线课程,比如 MIT 的 OpenCourseware、Academic Earth 网站上的课程。在观看这些课程的时候,我内心的激情被点燃了,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没有机会接触这些课程的学生,能够听优秀的老师讲课、学优质的内容。

One of my favorite sources for great lectures is The Teaching Company. Most of their courses are available as audio downloads and on DVD. I had a chance to meet with The Teaching Company team, and the way they find the very best professors and best courseware is impressive and it shows in the overall quality of the teaching.

我最喜欢的一个优秀课程学习平台是 TTC(The Teaching Company),他们的大多数课程都是可下载的音频或视频。我有幸和TTC的团队接触过,他们获取最优秀讲师和最优质课件的方式让我印象深刻,这种方式从整体上展现了教学的质量。

Most of my friends know how much I enjoy these courses as they’ve received many of them as holiday gifts.

我的朋友中,大多数都知道到我有多喜欢这些课程,因为我会把很多课程当作礼物送给他们。

1

At first I just watched all their science courses – geology, biology, medicine. Those are quite good and I learned quite a bit.

一开始,我只看科技类课程,比如地质类、生物类和医疗类。这些课程非常棒,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Then I watched Big History which is taught by David Christian and is still my favorite course of all. The course is so broad that it synthesizes 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 including the sciences into one framework.

后来,我看了 David Christian 的《大历史》,如今这门课程成了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程。这门课程的内容太广泛了,它综合了所有学科的历史,包括科学,融入到一个体系中。

关注微信公众号:taolaowai2015

I’ve gotten to know David over the past couple of years and we’re starting some work now to offer a version of Big History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 free online—it’s something that I am incredibly excited about.

我认识 David 有很多年了,现在我和他正在一起做一个可以让高中生免费在线学习的《大历史》课程,这件事是我现在最为之激动的事。

2

The first economics course I watched was Modern Economic Issues by Robert Whaples.

我看的第一个经济学课程是 Robert Whaples 的《现代经济学问题》。

关注微信公众号:taolaowai2015

This course does a very good job explaining the economic viewpoint and how it applies in lots of situations.

这个课程在讲述经济学观点和如何应用方面做得非常好。

I try to bring this type of thinking to problems. You could say this course is mostly a microeconomics course—individual and business decisions based on price signals.

我尝试将种思考方式应用到具体的问题当中。你可以认为这个课程大部分是微观经济学课程——基于价格信号而作出的个人和商业决策。

Whaples also talks about government policies relative to wages and improving the economy.

Whaples也讲到了关于最低工资的政策和国家经济的提升。

I would say Whaples is a very good teacher – clear with great examples and explanations.

我认为 Whaples 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充分阐述了经济学理论在生活中的应用。

3

My second economics course was America and the New Global Economy by Timothy Taylor.

我的第二门经济学课程是 Timothy Taylor 的《美国与全球新经济》。

关注微信公众号:taolaowai2015

This is a fantastic course focusing on macroeconomics (overall economic results). He really explains what has happened in the world economy.

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介绍宏观经济学(综合经济效益)的教程,他解释了经济学世界中发生的事情。

I found his region-by-region analysis incredibly valuable. I knew some of the facts but I had never seen it explained as a whole like he did.

我发现他的 region-by-region 分析方法非常有价值。我知道其中的某些方面,但是从未见过有人向他那样如此系统完整清楚的彻底讲述过。

I would say he is an even better teacher than Whaples—one of the best even by the very high standards of The Teaching Company.

我认为他是一个甚至比 Whaples 还要好的老师——即便在高标准严要求的 TTC 讲师群体里,也是最优秀的一位。

His discussion of government policies including investing in educ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are extremely lucid.

这门课对于政府政策比如基建投入,教育投入等等方面的讨论,非常的清楚易懂。

I agree with both of these economists almost 100%, even when they talk about some issues that are considered controversial.

我100%同意这些经济学家的观点,即便有些观点看起来争议性极大。

4

Neither of these courses requires you to know economics before you watch them. They both explain the terms they use very well.

这两门课都不要求你有任何的经济学基础知识,课程对专业术语的讲解都非常简单易懂。

If you are going to watch both I would suggest doing it in the order that I did. I’ll be writing more about some of my OpenCourseware favorites as well as other good sources for online educational material.

如果你想学习这两门课,我建议你最好按照我提到的顺序观看(即先看 Modern Economic Issues 再看 America and the New Global Economy)。我将会持续介绍更多的我所喜爱的开放课程,以及其他优秀在线教育资源给你们。

以上三门,就是比尔认为非常好的在线教育课程,我看完了《Modern Economic Issues》,其中经济学课程的确非常有用,看完后对于思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有很大帮助,尤其它提供了多种看世界,分析世界的方法和工具,非常推荐。


这些课程哪里找呢?不用担心,我正在整理,未来会给出资源,并带大家系统梳理一下——这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去买官方课程,其实不太容易的。当然,搜索能力强的同学,不需要等我投食,你懂的。需要的同学可以加我微信 johnnypeib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63评论 0 23
  • 前几天看过“新闻哥”的这么一则讯息: 杭州的姚先生说,他家儿子小姚在英语培训班被一个小朋友的妈妈打了,原因是小姚比...
    宁静的烟火阅读 387评论 0 2
  • 在去往北京的火车上,碰到一个很好的小姐姐,在和她的聊天中我觉得女孩子其实颜值不是特别重要,文化底蕴、性格、思想才是...
    迟羽阅读 114评论 0 0
  • 和北京相比, 我更爱它珠江两岸的夜景; 和上海相比, 我更爱它疏密得当的分布。 也许生来就想拥有不同的经历, 不舍...
    夜神月Jodie阅读 401评论 0 2
  • 一、有关图片下载的逻辑 图片下载重复下载问题定义字典保存下载好的图片磁盘缓存问题内存没有尝试从磁盘获取阻塞主线程问...
    Mitchell阅读 92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