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彩铅教程(2): 新手也能画好的超萌《星空猫咪》

第一次写教程,希望大家喜欢。我也是零基础,所以并不专业,都是自己画的野路子,但管他呢,画的开心最重要啦~~

先上成品图镇楼~~

快一个月没画彩铅了,手都生了!真是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一个月不练,全天下都看出来了…

因为想着是写给和我一样零基础开始画画的亲们看的教程,所以自己设计了一个案例图。线稿简单,这是必须的!

这张图主要是帮大家找下手感,练习硫酸纸拷贝线稿,排线,以及双色渐变。

现在就开始吧~~~

工具: 彩铅纸,辉柏嘉油性48色彩铅,针管笔,铅笔,橡皮,圆规,硫酸纸,尺子,美纹纸胶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画线稿

找一张草稿纸,我用的就是普通的A4打印纸。用圆规画个圆,再圆的下半部画一条横线,作为地平线。在地平线中间的位置画个长方形的框,便于确定猫咪的高度和位置。

画一只猫咪的背影。真的很简单有木有,几条线就搞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拷贝线稿。

用美纹纸胶带把硫酸纸固定在线稿上。

美纹纸胶带就是这个东东.昨天写工具把它忘了....这个撕掉时不伤纸,需要准备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自动铅笔,把线稿描到硫酸纸上。描好之后如上图,这是硫酸纸的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硫酸纸翻过来,照着A面的线,再描一遍。没错,就是硫酸纸正反两面都描一遍。

总结起来就是,硫酸纸两面各描一遍,A面照着草稿描,B面照着A面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再拿出要正式画的彩铅专用纸,把硫酸纸放到画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美纹纸固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个一元钱硬币,来回用力刮硫酸纸上有线条的部分,让B面的铅印到画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 刮的时候最好一只手按着硫酸纸和画纸,不要让他俩错位,不然印出来的线稿就跑偏或者重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线稿就这样转印到了画纸上。很干净有木有!

很多亲问我,簇拥硫酸纸直接起稿不行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用硫酸纸的目的是保持画稿的干净,特别是起稿费尽的同学,经常总橡皮修改,画面会变脏,纸也会起毛的。我也是看情况,有时候用,有时候不用~~

我又临时加了个月亮。

用可塑橡皮在印好的线稿上轻轻的粘,把铅印减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到自己可以看清就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上色

用353号彩铅轻轻描一遍圆形边框。再用04号针管笔描猫咪的线条和地平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针管笔把猫咪的身体涂黑。如果有黑色马克笔也可以。涂的时候不要乱涂,要顺着轮廓线一笔一笔涂,这样也能练习线条,涂出来也更工整好看~~

涂好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地面也涂黑。我为了省事,用了马克笔,因为马克笔粗啊。横着画两笔就快涂满了....边缘部分要小心的用针管笔填补,注意不要涂到外面了,保持边缘整齐干净。

没有针管笔或者马克笔的同学,用399号黑色彩铅也可以。涂的时候线条保持同一方向,同一力度,这也可以练习平涂的技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354号彩铅勾月亮的边,然后沿着猫咪身体边缘向外排线。靠近猫咪身体的地方力度最大,越往外力度越小,这样就可以画出从深到浅的渐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353号彩铅,由圆形边框开始,从外向内排线。接近圆框的地方力度最大,与前一个颜色交接的地方力度最小。

这一步要反复涂上几遍,两个颜色轮流涂。一定要有耐心,一根一根线条的画,这一步我画了大概2个小时。后来还是有点急躁,所以我渐变画的也不够好。

排线的时候方向不能乱,要整齐有序。就当练基本功,要坐得住。假装自己是个大国工匠,哈哈~~你画的越细,成品越美!(尽管,我自己也没能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了好多遍,觉得差不多可以了。这时候,用349号彩铅,沿着圆框从外向内再加深一层,也是外圈力度重,越往里力度越轻,线不要画太长,让他和下面的颜色自然融合。

月亮用354号薄薄涂一层,中间再混点307号黄色。淡淡的,几乎看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修饰画面

用高光笔,给夜空点上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意点。这一步最轻松~~外画上两颗流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黑色地面上用高光笔画上小鱼,或者你喜欢的任何图案。我的鱼画大了,再小点就好了……所以你看,我也是手残党来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装上相框,我觉得相框用蓝色或者白色,会和画面比较协调~~完成!找个合适的位置挂起来吧~~顺便再拍拍照,发个朋友圈,相信没人相信你是小零初(小白,零基础,初学者)~~接受大家的点赞,然后信心满满的开始彩铅自学之路吧~~


心蓝的碎碎念:

新手初学,我觉得不要急于追求写实啊,立体感啊这些,可以先挑一些自己喜欢的简单的图案来练习线稿啊,平涂啊,排线啊这些。这样的练习,成品都不会太难看,有助于树立自己学习的信心。你零基础上来就画人物,建筑啥的,那除了懵逼和深深的自我否定,还能有啥?

等到熟练了,感觉简单图案的临摹无法满足你的时候,再画难一点的,那个时候你会发现,画起来好像比刚开始轻松多了。

最后想说的是.画画是为了开心,所以也不必苛求自己一定要画的很像,很真什么的,要说写实,你在写实,能比照片还写实?要追求分毫不差,那去学摄影好啦。画画就随意点,轻松点,感觉出来了就行~~没错,我就是写意主义的拥趸,哈哈。我才不会说是我懒得死抠细节.....


嗯,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这三脚猫的水平第一次做教程,献丑了!大家如不嫌弃,就点个赞吧~~如果你愿意跟着教程开始画,那我就更开心了~~~

临摹了这张图的亲也可以投稿到<心蓝手绘自习室>这个专题,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愉快的画画吧~~

工具,教材推荐可以看我之前的帖子,就酱!宝宝们周末愉快~~~

零基础彩铅教程5: 春天小屋

零基础彩铅教程(3):酷炫3D小水滴

零基础彩铅教程(1):工具准备

自学彩铅1年,零基础小白的逆袭

自学水彩2个月的练习合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