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二胎之前,最优先考虑的不应是有钱没钱,而是女人的身体!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商场逛街,偶遇前同事飞儿,关系最好的一个同事,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是闺蜜!

由于好久未见,相约吃了午饭,都是为人妻,为人母的妇女,聊的话题自然不间断。

饭吃到尽兴,突然聊到二胎这个词。

我们都不想要二胎。

我第一胎是儿子,害怕再生一个儿子,压力太大。

飞儿是身体不好,曾经流过产,当时胎儿三个多月,雪天,不小心滑倒,自然流产。

由于三个多月,胎儿已渐成形,未流干净,又做的清宫手术。

聊到清宫手术,飞儿现在想起那些手术用具碰到一起的刺耳声音,还会哆嗦。

我也是第一次听飞儿描绘那些细节,我很吃惊又恐惧的听完,回到家又上网查,才知道这一切太受罪了。

在男人看来,女人传宗接代是天经地义,可是,生孩子,自然流产,人工流产以及并发症带来的痛,只有女人自己尝!

1.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有这样一个比较科学的说法:

国外把人体的疼痛分为10级,极限疼痛是10级,被火烧是10的疼痛值,女人生孩子是9.7级。

拿一把美工刀,把自己的手掌划开,就是9级的疼痛级别。

生孩子的痛,是介于火烧和刀割之间的疼痛,且逼近极限疼痛值。

生我儿子时,由于羊水早破,提前被推进待产室,在那张一米宽的小床上,我疼了将近30个小时才开全骨缝,从最初的隐忍,不吭声,到撕心裂肺的喊叫,再到绝望的无声流泪,这其中的痛真的刻骨铭心。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为了孩子,承受课所有身体上的痛苦。

2.自然流产以及人工流产的痛。

在古代,女人就是传宗接代的工具,为生儿育女而存在的。

在现代,女人一样逃不过这样的命运。

据报道,目前中国每年的人工流产为一千万例,其中有一半是未婚女性,这意味着,每年至少有一千万胎儿被父母杀死,相当于数十倍南京大屠杀的受害人数,堕胎胎儿的身肉堆积起来是一座巨大的尸山。

最常见的是刮宫术:

虽然不用开刀,但也是一种妇科手术,一定要严密消毒的情况下进行。

手术分为二个步骤进行,第一步先把子宫颈扩张到足够大小,第二步是用刮匙伸到子宫腔内,把胚胎刮下来。

怀孕的时间愈久,胎儿也就愈大,这时就需要把子宫颈扩张到最大限度才能刮出胎儿,所以刮子宫也就更加困难了,

同时怀孕时间愈长,子宫也会随着变得愈来愈软,手术时穿破子的机会自然也会增多。

飞儿生这个儿子时,产后13天,突然血量增加,去医院b超,宫腔有血块,然后又做了一次清宫手术。

医生说清完就不再流血了,结果清完还是流,都快赶上大出血了。

把里外衣服全湿透了,挂了两瓶宫缩素才止住,医生说是身体太虚,宫缩乏力。

飞儿说,躺在冰冷的床上,望着天花板,都以为自己回不来了,还好止住了。感觉这辈子的血在那天都流干了。

3.

最可怕的是那些并发症!

据有关资料报道,472例未产妇人工流产后近期并发症达6.4%。

在感染病例中有的还相当严重,有的还发生衣原体等感染,给今后的生活带来麻烦。

流产后的远期,有的发生月经不调、宫颈或官腔粘连、继发性不孕、自然或习惯性流产、异位妊娠、子宫内膜异位症、母儿血型不合、胎盘粘连、前置胎盘、早产、出生低体重儿、功能性子宫出血、闭经、周期性焦虑等。

自从生完孩子,我是腰酸背疼腿没劲,经常头疼。

免疫力下降,稍微一着凉,很容易感冒。

而做过两次清宫术的飞儿,每年备受妇科病的困扰,脸上的雀斑越来越多。

当躺在那手术台上,当费劲千辛万苦,忍着剧痛把孩子生下来时,当那冰冷的器械穿透女人娇弱的身体时,男人,可曾真的心疼过?!

只愿所有的女人,能为自己的身体做主,好好爱惜自己。

所有的男人,请好好善待那个忍受痛,承受痛,甘愿承受一切并发症的妻子,她们都很勇敢,值得你付出一生去弥补,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