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越是回避这件事,孩子越是容易受到伤害

前断时间跟好朋友聊天,推荐了一个致力于教女性保护自己的公众号给她,好朋友是当老师的,我说你也可以适当给你的女学生科普一下关于女性的自我保护的知识,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虽然信息非常发达,但是太杂了,反而很多孩子都被带上了极端的轨道。

好朋友说,她们学校有一个男孩子,个子不高,但长得挺帅气,非常喜欢约p,而学校的女孩子也愿意跟他,而这些中专的男孩子女孩子都只是十几岁,根本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有一次这个男孩子让一个女生大出血,四处借钱让女孩子去医院。

后续的故事我没有问,只是为这些女孩子感到痛心,十几岁的年纪,她们甚至并不知道为自己的未来埋了什么坑。父母没有教,学校没有教,最后就只能让教训来教。


我们这个社会做父母的总是羞于谈性,他们觉得谈性危害很大,但其实不谈性危害更大。今年我推荐给朋友最多的一本书就是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当时看完这本书整个人非常抑郁,特别是那种似乎轻描淡写的态度来写这么沉重的话题,那种反差特别深入骨髓,尤其是我早就知道这是作者自己亲身经历写出来的书(作者林奕含在写完书不久后就自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新闻),这个事实加上了沉重的枷锁,让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像房思琪这样的女孩子,真的不少。

所以我非常强烈建议所有的女孩子和所有的父母都看看这本书。


在我从小的教育中,性教育是永远缺席的,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大方给我讲过这方面的知识,初中的生理课老师让我们自己看书。

我第一次对于性有意识,是我初中的时候,有一个相熟的师妹爱上了一个混混师弟,然后两个人因为根本不懂安全措施,师妹怀孕了,这在当时是很严重的事,师妹的父母差点打死她,他们从来没有告诉过她关于性爱的知识,却在出事的第一时间把她骂成“荡妇”,恨不得把她钉在耻辱柱上乱棍打死。

父母的想法,大概和房思琪的母亲并无二致:

刚刚在饭桌上,思琪用面包涂奶油的口气对妈妈说:“我们的家教好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
妈妈诧异地看着她,回答:“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
思琪一时间明白了,在这个故事中父母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是还没开学。

更可怕的是,他们从来不会去问前因后果,总是第一时间给女孩子判死刑:

思琪在家一面整理行李,一面用一种天真的口吻对妈妈说:“听说学校有个同学跟老师在一起。”
“谁?”
“不认识。”
“这么小年纪就这么骚。”
思琪不说话了。她一瞬间决定从此一辈子不说话了。”


我向来认为你一旦过于迷信所谓的“权威”、“好人”、“道德高尚的人”……你就有可能被他们的外表和标签所迷惑,没有哪个标签下一定全是好人,就像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好父母,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好老师,不是所有的官员都是好官员……标签不是判断一个人好坏的标准。

我知道现在越来越多勇敢的人站出来,抵制那种试图侵犯他人的人,但是一定还有很多像房思琪这样,被伤害,却还要被钉在耻辱柱上,明明是受害者,却还要被最亲近的人伤害,不被理解,也不敢说出来,活在那个心理阴影中,抑郁,或者自杀。

而有些人,仍旧热衷于“为什么他侵害的是你而不是别人”、“为什么他就偏偏针对你”、“一定是你的问题”、“一定是你穿得太暴露了”……请你们带着脑子好好想一想,恶人是不会看黄历再来欺负人的,他们选择的侵害的对象,往往具有随机性,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这些人都能有。


希望所有为人父母,都能够真正去关爱孩子,告诉她们,性不是耻辱,被侵害不是你的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