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看春晚?这六部电影陪你过除夕

关于六小龄童是否上春晚的纷争尚未平息,不管云集了多少当红明星大牌,花费多少惊人的经费和人力,春晚依然无法成为一餐人人爱吃的年夜饭,好在如今自娱自乐手段众多,看不上春晚,可以选择一部可心的电影与家人一起观看。

除夕的电影当然要是欢乐热闹、积极正向的,可以催泪,但不能黑暗压抑,影响过节心情,选好电影,围着家人,就着饺子,开心过年吧!

1.三傻大闹宝莱坞(2009)


导演:拉吉库马尔·希拉尼

编剧:Vidhu Vinod Chopra/拉吉库马尔·希拉尼/阿西奇·乔希

主演:阿米尔·汗/卡琳娜·卡普尔/马达范/沙尔曼·乔希/奥米·瓦依达/更多...

豆瓣评分:9.1

为什么把这部印度片列为第一名?因为它够热闹。本片以印度最高学府皇家工程学院里法兰、拉杜与兰乔三个好友之间的故事展开,在以校风严格著称、竞争激烈的学院里,聪明的兰乔在一众死记硬背的学霸中特立独行,凭着敢于追求自我的精神,不断挑战权威,做出一系列标新立异的趣事,甚至鼓励校长的女儿抛弃未婚夫追求真爱……影片虽然讽刺了不尊重学生个体的教育方式,整个氛围都是幽默欢乐的,而在各种搞笑夸张桥段中也不乏闪光的智言慧语,传递了勇于追求自由的积极人生观和理想主义情怀。旖旎的印度风光耐看,几百人上阵的精彩绝伦的传统印度歌舞,比春晚更热闹,主题健康励志,适合几代人共同观看。本片评分高达9.1分,位列豆瓣top250第12名,更重要的是,本片时长近三个小时,足够撑到零点哦!


2.功夫熊猫系列(2008&2011)



导演:马克·奥斯本/约翰·斯蒂文森

编剧:乔纳森·阿贝尔/格伦·伯杰/伊森·瑞弗/塞卢斯·沃瑞斯

主演:杰克·布莱克/达斯汀·霍夫曼/安吉丽娜·朱莉/大卫·克罗斯/塞斯·罗根/更多...

豆瓣评分:7.9

这部美国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首次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为主角,以中国功夫为背景,讲述熊猫阿宝从好吃懒做的挫胖子修炼成为武功高手,并与小伙伴们一起战胜反派的欢乐故事。尽管已经上映几年,功夫熊猫依然是很多人心中的动画经典,伴随着今年功夫熊猫3的上映,可以趁过年和家人重温下前两部。影片里面的背景音乐、背景建筑都很中国风,尤其师傅的说话内容、语气和神态也非常符合华语动作片中高手的设定,皮影戏,民乐,山水画等中国传统元素运用得炉火纯青,动作场面热闹紧凑,笑料不断,镜头视角灵活多变,可爱萌系配角各具特色。总之,影片将美国式幽默和励志向上的价值观和传统的中国元素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视觉上享受,内容老少皆宜,在新年气氛中相信会给你带来一次心灵的按摩。


3.人在囧途之泰囧(2012)


导演:徐峥

编剧:徐峥/丁丁/束焕

主演:徐峥/王宝强/黄渤/陶虹/谢楠/更多...

豆瓣评分:7.5

徐峥、黄渤、王宝强的组合,加上泰国风情,一个无厘头的故事,无数笑料和爆笑桥段,加起来电影不成功大概也难。徐峥饰演的商业成功人士徐朗和黄渤饰演的商业竞争对手高博为了各自的利益,前往泰国抢得公司最大股东周扬的授权书。飞机上,徐朗遇到了王宝强饰演的王宝,别有心机地想利用他来摆脱对手高博的追赶,可他不仅没甩掉王宝,还成了他的“贴身保姆”,引发了一连串不可思议的尴尬事件。本片在传统公路类型片的基础上增加了另一条线索的齐头并进。一方躲躲闪闪,一方穷追不舍。而当两条线索汇合时,三人又互相拆台,插科打诨,在紧张的快节奏中制造令人捧腹的喜剧效果。全片节奏明快,情节欢乐,演员卖力,台词有趣。有的电影适合独自看,但这部电影一定要全家人一起观看,因为当大家一起笑起来,整个气氛都变会得融洽和温暖,在这个寒冷的年夜,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棒!


4.冒牌家庭(2013)


导演:丹尼斯·杜根

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

编剧:鲍勃·费希尔/史蒂夫·法贝尔/希恩·安德鲁斯/约翰·莫里斯

主演:詹妮弗·安妮斯顿/杰森·苏戴奇斯/威尔·保尔特/艾玛·罗伯茨/艾德·赫尔姆斯/更多...

豆瓣评分:7.4

爆笑闹剧加上家庭温情戏,这部电影就像是美剧《摩登家庭》+《宿醉》+《碟中谍》的混合精简版。一个有底线和节操的毒贩、一个无家可归的叛逆少女、一个连女孩子手的没牵过的单纯宅男和一个交不起房租的脱衣舞女郎。这四个原本不相干的人,组成了“米勒一家”,打着家庭出游的幌子,只为暗度陈仓将两吨大麻从墨西哥运回美国。在旅途中,他们遭遇了各种意外,在让人啼笑皆非的突发状况中,他们机智的完成了“黑吃黑”的欺诈,大快人心。当从所有惊险中缓过神来,这四个孤独的人突然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这部R级喜剧在公路电影的标签下,不时充斥着各种屎尿屁笑料,不过都无伤大雅,反而使人感受到一股正能量,让我们在被家人包围时提醒我们珍惜亲情,虽然它有时会喋喋不休。


5.随波逐流


导演:丹尼斯·杜根

编剧:阿兰·里布

主演:亚当·桑德勒/詹妮弗·安妮斯顿/布鲁克琳·黛克/格里芬·格鲁克/拜莉·麦迪逊/更多...

豆瓣评分:7.3

丹尼是一名成功的整形医生,在年轻时发现了婚戒的妙用,于是伪装成已婚男人四处逢场作戏。在一次派对上认识了美丽的女孩帕莫尔,两人一夜定情。次日醒来,发现了婚戒的帕莫尔误以为丹尼已婚,表示要退出复杂的关系。为挽留心仪的女孩丹尼只得再次编造谎言,并央求自己的助手凯瑟琳扮演即将与自己离婚的妻子。只是谎言如同雪球般越滚越大,凯瑟琳的两个孩子、丹尼的兄弟艾迪等人都被卷入其中。一行人来到夏威夷度假并遇上凯瑟琳的死对头德芙琳后,失控的事态朝着意外的方向发展了……在爆笑的喜剧氛围下,电影讲述了爱和寻找真爱的故事。电影笑料很足,小孩子各有特色,大美女身材火辣,猥琐男极尽猥琐。阳光、沙滩、椰林以及热情组成的浪漫夏威夷,很难不让人开心啊。

6.奇怪的她


导演:黄东赫

编剧:申东益/洪允贞/董熹璇/黄东赫

主演:沈恩京/罗文姬/朴仁焕/李阵郁/郑真英/更多...

豆瓣评分:8.3

坏脾气老奶奶吴末顺自持有一个孝顺的教授儿子而处处霸道,惹人厌烦。一次儿媳住院,奶奶更是引全家诟病。去照相馆拍遗照的末顺没想到一张照片使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变成了年轻漂亮的姑娘!末顺开始了新的生活,甚至重拾了年轻时的梦想——当歌手。刚开始享受青春滋味的末顺却面临身份被揭穿的威胁,该留在20岁享受青春光彩,还是重回正轨面对生活,末顺做出了艰难的抉择。影片氛围轻松搞笑,音乐动听悠扬有年代感,又能唤起观众对于养老问题的思考和对老年人的关注,相信渐渐老去的父母会很有共鸣吧。唯一不足是最后母子对话过分催泪,不喜片尾伤感气氛的同学可跳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