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海峰老师辣妈群谈生气

今天,谈,生气,对你的伤害。新鲜妈妈辣翻天,我对你们给予厚望,希望你们懂得珍惜自己

或许,人人都多少知道“气大伤身”,但遇到不愉快时,还是任由自己陷入情绪,大发雷霆。如同启动了一个通往疾病的开关,当你用对别人的要求来给自己压力的时候,其实,你的每一次生气,对身体来说都是一次地震,在瞬间对身体产生巨大影响,和不可逆的损伤:至少引起14种病,8大器官受损……

生气能气出14种病

首当其冲就是女人常见的,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都有乳房胀痛、乳腺增生的问题,其中多数都和爱生气有关;产后心情不好,引发了慢性应激反应,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容易发生乳腺炎;中老年人更可能引发乳腺癌。

凡是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相关癌症的患者,也都以此有关。女人必须知道,情绪的代价,就是引起自己和他人的疾病。你必须清楚,你玩不起!

雌激素过度分泌,也使得孕激素分泌减少、黄体酮减少,月经必然失调,同时伴随月经疼痛,另外、也导致不孕症

同时,当对抗的情绪出现,身体会即刻启动血压升高机制,命令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刺激血管收缩,提升血压,导致脑胀,头晕头痛

有时候一气之下就会面红目赤,头胀头痛,甚至引发脑出血,猝然昏倒不省人事。我想对你说:生气很贵的!你所面对的任何事情,与你生气要付出的代价相比,都不值得

不知轻重,不以为然,迟早要付出代价。另外,长期的对抗心理,更持续影响血液分布,皮肤注定怎么护理都难看。

因为两人意见不合,生气!你以为别人都应该认同你?你很有成就吗?啥都不是,还惹不起。生气、焦虑、紧张,同时可以引起中风脑梗。记住,你家里任何一个人有中风偏瘫脑梗,其他人都有责任!因为有人不依不饶地彼此对抗!他们的爱都以对抗、批评来表达。

人的心与身是密切相关的整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几乎都源于对抗、压力、紧张的情绪,尤其是生气,在生气后会马上促发体内战争警报,拉动应激状态,由此引起心动过速、呼吸急促,血压波动,严重的就可以引起中风。

生气,引起应激状态,应激状态,需要更高的血糖,于是身体被迫打开推动血糖升高的胰高血糖素,令肝糖释放到血液中,以及肌肉等蛋白质分解转化为糖,令血糖升高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着急、生气、发怒,必定使得血糖上升。这才是病根,新发病阶段尤其要控制住不良情绪,以免加重病情。

和解、放过他人,不再评判,不拿自己的标准与人争吵,是你自己的需要

爱生气,恭喜你,百分百,胃部溃疡

生气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胃炎等疾病。可以一生伴随!除非改变生活态度,否则任何方法都救不了你

你没有资格生气,你的身体,应付不了内奸,一旦进入对抗情绪,你就成了身体的内鬼

爱生气,就不要爱美了!门被关闭,丑脸之门大开!必定,不是脸长色斑,就是长痘!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炎症可引起痘,也可以出现色斑。

经常生气,危机四伏。比如心肌缺氧!生气引起应激状态,应激状态迫使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这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靠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这样一来心跳更不规律,也就更致命了。这也是心率不齐的根源

如果不大量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钙镁片,维生素E、Q10、蛋白质粉、好的油,生气,等于慢性自杀,同时,还会传染给身边的人

都市里,越来越多人甲状腺结节!她们啥到去做手术!压抑、愤怒、焦虑、紧张的情绪才是罪魁祸首。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起甲亢。同时,甲状腺因为持续工作而出现甲状腺结节、肿大、甲状腺肿瘤的发生,也与爱生气有密切关系。

持续不开心,不是你的个性,而是你的愚蠢!因为,你很快会,免疫力下降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动作,让身体免疫力下降。

真正引起肺癌的,很少是抽烟,对于这个几乎无法治愈的肺癌

很多人并不知道爱生闷气、抑郁、多疑等不良情绪都是诱发肺癌的情绪因素。

若身边有肺癌患者,不妨去对照

胸闷气短

生气的时候,特别是与人赌气、被人批评冤枉或遇到郁闷的事情,总觉得闷,想要开窗透透气,哪怕只是开一条小缝都好。这是因为生气急剧耗氧而导致的缺氧。

另外,生气很容易引起排便失常

常生闷气的人一生气、紧张就便秘,或者一紧张就拉肚子。这是因为生气后,我们的肠道、膀胱也会跟着收缩,从而导致排便失常。

心脏病

人一旦生了气,交感神经长期太过兴奋、高度紧张,会导致心脏负担过大,心率加快,甚至产生心律失常。长此以往,心脏则会受到损害,导致意外心脏事件的发生。

血压升高

不良的情绪可使血压升高。尤其是老年人受到严重精神创伤,出现愤怒、焦虑、仇恨等激动情绪时,很可能诱发血压突然升高,严重可导致脑卒中、心力衰竭、合并冠心病心肌梗塞、猝死等。

这节课我讲了十二年,如今被越来越多的国际研究证实

生气后器官变化

心脏血流增加一倍

研究发现,生气时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生气时心脏的收缩力加强,心跳加速,大量的血液涌向心脏,心脏则需要加倍工作,这时就会出现心率不齐、心肌缺血、胸闷、心慌甚至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肝脏本不容易生病,而生气,令肝脏躺着中枪!生气的时候,肝脏比平时大了一圈,所谓“气大伤肝”,如果经常生气,就会出现肝病、甚至是肝硬化。也有研究显示,生气时肝脏要比平时大了一圈。而在中医看来“怒伤肝”,生气导致肝气郁结、肝胆不和,很多人生完气后都会出现“两肋疼痛和肝区疼痛”。

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

生气也会损伤免疫系统?没错,人的情绪是由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控制着,作为激素,多巴胺会影响身体其他很多激素的分泌。我们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分泌一种皮质激素,这种激素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生一次气,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毫不夸张。

生气时肺泡不断扩张

很多人在最生气时肺部会疼,这是因为生气也真的会伤肺。人在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变得急促,甚至会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这时肺泡就会不停扩张,没有时间收缩,所以很多人肺部会疼。这也是为什么常会有人在生气时说“肺要气炸了”。

所以很多人常说的一句话“心痛的无法呼吸”,其实不是心,而是“肺痛的无法呼吸”。

生气时肠胃功能紊乱

你生气时,胃也会生气!这是因为胃部血流量减少,供血量不足,胃肠蠕动困难,引发胃肠“消极怠工”。生气还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胃肠血流量降低,蠕动减速,食欲不振,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胃溃疡等。

生气后乳房出现肿块

很多女人生气后乳房会出现肿块,这是由于情志内伤导致的肝郁痰凝造成的,也和生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外,生气导致的气血瘀滞、肝脾失调,也是导致乳房肿块发生的重要原因。

生气时甲状腺变甲亢

生气时会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过多。甲状腺是身体中参与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当你感觉到热血沸腾的时候就是甲状腺受到刺激了,久之就会引发甲亢。

一生气皮肤会长色斑

医学人员分析,当人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脸部,这时的血液中氧气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等皮肤问题。

这些都是十多年来我们的研究反复证明的,也是我在《健康一生》这本书写的最多的!压力,其实只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愿意改变看法就可以改变情绪

今天先到这里,休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