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你…还喜欢他吗

凤九从十里桃林回去了,但是老觉得少阳一定不简单

那天,凤九少阳与往常一样去了药摊,给人看病,看的差不多时,凤九来到了后面。看到了正在写字的少阳,不知为什么 总是感觉他那样的熟悉,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王者的气息,他人真是就好似一幅画

“九歌,你什么时候来的”

“哦,刚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忙完了”

“嗯”

“忙完了,你来帮我磨墨吧”

“啊,我,好啊”

少阳正在描一副丹青,照轮廓看应是一名女子,凤九心里好奇:这女子定是少阳的意中人,不知是什么样的女子才能被少阳所青睐,可,这个想法在那女子清晰了之后就打破了,时间过去了,画像上的女子面容渐渐显露,这女子正是凤九

“好了”

“少阳,你画我?干什么”

“随便画画”

“哦”

“好了,该回家了”

“嗯,你先走,我去一下街上”

“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我去买些东西,一会就回去了”

“那好吧,我回去了”

“嗯”

凤九来到街上本想买点东西就回去的,可是今天格外的热闹,买什么的都有,凤九来到了一个买玉佩的摊子,凤九瞧着这玉佩挺适合少阳的,想买下来送给少阳,不料,另一个人也相中了这块玉佩

“不好意思,这块玉佩是我先看到的”凤九说

“是我先拿到的”

“成玉?”凤九觉得这个人很熟悉

“是我啊,咦,凤九你怎么在这?”

“我啊,来凡间历练一下,你呢?”

“我,没事啊…………来凡间逛逛”

“真的?不是和三殿下吵架了?”

“我………没有啊”

“好了,不和你说了,你住哪啊成玉”

“暂时,没有找到”

“去我那吧”

“嗯”

“走吧”

买完东西,凤九带着成玉,来到了竹楼

“少阳,少阳,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怎么这样晚”

“哦,路上有事耽搁了”

“凤九,这是谁啊?”

“哦,对了,成玉,这是我的朋友少阳。少阳,这是成玉”

“嗯”

“少阳是吧,你和我家凤九是什么关系”

“凤九………我们之间……”

“那个,成玉,你饿了吧,我们…去做饭吧”

“啊。我不饿啊”

“你饿了,呦,我们去做饭”

“哦,好”

“那个,少阳,我晚些时候再跟你解释”

然后。凤九拉着成玉来到了厨房

“凤九,你和那个少阳……”

“我和少阳之间没有什么,朋友而已”

“真的,你和帝君的事我们都知道了,你同帝君之间………”

“我同帝君之间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这些事,帝君也知道了”

“帝君,也知道了。那,帝君还好吗”

“不知道,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帝君了”

“哦”

饭做好了,但这一顿饭吃的着实有些怪。少阳虽然冷,但仍有一些温暖,可今天的少阳,冷到了极点,感到的成玉,

“那个,凤九我吃饱了,我随便找个房间了啊”

“嗯”

今天,月色正好,竹楼后的桃花朵朵开放,两个白色的身影站在其中

“少阳,你生气了”

“没有”

“真的。对不起,我骗了你”

“我知道”

“你知道?”

“凤九女君”

“啊,那你到底是???”

“少阳”

“你………”

“没错,我给你一样,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是谁,等时机到了,我一定告诉你”

“嗯,少阳,你看,好美”

“是啊,九儿,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啊,你叫我什么?”

“九儿啊,怎么不喜欢啊,那我换个称呼”

“不是,只不过这只有一个人叫过”

“是他吗?”

“嗯”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当你发现你喜欢她时,因为前尘种种,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会来不及呢?告诉你一件事:我也喜欢过一个人,为了她我上天下地,宠物也当了,婢女也当过。我以为他不喜欢我,后来我才知道,我是喜欢我的,本以为横在我们之间的是我们各自的心,没想到确实四海八荒的生灵,是天命上的注定无缘,我以为我们虽天命无缘,但他能够在云淡风轻时能够记起我我就够了,谁知他忘却了,我与他的一切。”

“你想过告诉他吗?”

“他忘了就忘了吧,也许正如他所说的:世间万物渺小至斯,没有什么可值得惦念的”

“你现在还喜欢他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50评论 2 56
  • 第九章 9.1 离开成玉那里,凤九走在回去太晨宫的路上,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他们二人也算有个结果了,忽然拍了下...
    转角花开阅读 6,280评论 3 81
  • 8.11 这边的凤九有东华陪着,在碧海苍灵里过着幸福的日子。那边的墨渊少绾,外出游历,第一站的凡间也是有趣极了,墨...
    转角花开阅读 7,393评论 3 65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5评论 2 51
  • 你问:我的家庭负担很重,没有办法离开工作去专门学习修行,我该如何做? 我说:修行不在别的地方,修行就在家庭里,就在...
    光明的蚂蚁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