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5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4封信


丽辉:

你好!

08年奥运会之后,论坛上出现一篇叫《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的帖子。很火。帖子作者的网名叫我是农家女。帖子当天浏览次数就几十万。后来,这个人还上了CCTV。让我很有想法。

我仔细看了这个帖子。帖子文笔不怎么样。虽然,作者自称大学毕业,但感觉此人真是不善于写东西。可能由于他是理科生吧!

呵呵!

作者在文中并没有介绍清楚自己的目的。好像只是想发泄一下。但我总是觉得她是故意的。不过,后来看她后面写的东西,又觉得就她那个智商,估计也不懂什么叫:

人生无处不营销。

策划炒作,她恐怕还不具备那个能力。

但是,我一直在琢磨此人的帖子,为什么会火。觉得,原因也不过是,她的那个《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的话题,简直太雷人了。一般人只要看到题目,就会有一种不能不说上两句的欲望。

的确,这个帖子下面骂人的比比皆是。同情的寥寥无几。谁让她连二奶都不满足,想当三奶了。

呵呵!

后来,是论坛的记者去她那里采访。网友知道她确实混得很惨,同情的声音才渐渐大起来。

这个人的确是个女的,也的确是个农家女,而且还是偏远山区的。据说,据论坛记者说,农家女是个70后。她在那个她当时所在的城市,混得实在不怎么样。已经没有工作了,是被老板炒的,还是她把老板炒了,我在论坛记者的文字里没看出来。看出来的只是这个农家女家境不好,属于那种没钱没人的那种。

据说,她们家在她们村也总是挨欺负,村长也总是欺负她们。她考上大学后户口又因为在城市没有房子,落不了户口。好像,城市落户口需要门牌号,她们家城市又没有亲戚,没办法。

记者文章里还写到,农家女所在的镇里,倒是可以落户口。只不过,那个偏远小镇的领导发展经济能力有限,赚钱的脑瓜可是灵活得多。谁想在小镇落户口可以,城镇户口也可以,但是必须交钱。

农家女没有城镇户口,工作单位就不会把他当做城镇人口。不但找工作的时候,工作单位百般刁难,有了工作后,工作单位还不给上各种保险。她当时就是因为没有医疗保险,所以,眼睛有病也不能去大医院看。

农家女后来怎么样。不知道。可能工作找到了吧!户口也落了,CCTV都介入此事了,不是吗?

农家女的照片也是在看论坛记者的帖子的时候看到的。看到后,不由得让我这个从来不愿以貌取人的人,都开始对她产生了些许反感。当然,我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女孩。当时,我不由得一笑。

可不是吗?

不当三奶怎么办?

谁会包养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狗尾巴花)的女孩哪?

也只能期望有哪个眼神不济的看上她,然后……

我相信了,她的确是为了发泄。想想吧!丽辉。像她这样的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再在灯红酒绿的大城市,看到的是人家在过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好日子。她哪?只能在一边看着,心里不平衡是轻的,不变态就已经是万幸了。

嗨!

又扯远了。

在网上认识农家女后,农家女的一句话,让我大开眼界。

一帖成名。

这是农家女帖子里最吸引我的一句话。当然,开始的时候,我有一点瞧不起她,发自内心的。因为,她在一帖成名前面还加了一个名字,她说她和范美忠一样,是一帖成名。

范美忠。

范美忠是谁?

我心里想。幸好我那时候,已经会用搜索引擎了。搜索到了范美忠后,才知道原来是范跑跑。就是那个四川地震的时候,扔下学生自己先跑的那个老师。这个范跑跑的博客我看了,他的那篇大作我也拜读了,读了一半,实在看不下去。

他在博客里说:如果有危险他是会连他母亲都不救的。

脸皮真厚。不对,应该说此人根本就没有脸。豁牙子靠墙跟——(背壁)卑鄙无耻。

冷静下来,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不是也想出名吗?

正好可以琢磨一下其中奥妙。然后,就在那个论坛的锐话题里看了几个人的帖子。其中一个想用发卡换别墅的,那个女孩出名了。

女孩在博客里介绍自己怎样用发卡和人换东西。换的东西一次比一次值钱。让我看得也有些心动,心想这个女孩太聪明了。不过在看博客累了的时候,我浏览了一则新闻,是一个外国男孩用别针换东西的。

原来是剽窃。

当然,在论坛上的一个帖子里,就是那个锐话题帖子里面的一个链接里我看到了一个人。这个人是那个女孩发卡换别墅的策划人。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别说发卡换别墅了,就是那个女孩博客里面换的小东西都是她自己买的。

全是演戏,报纸杂志电视台各种媒体都是他们自己找的。看来,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啊!

安乐死这个话题,我在电视上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CCTV的一个报道更是印象深刻。记得有一个残疾女孩,得了一种病。据说等到病重了会非常痛苦,所以她不想活了。中央电视台采访她的时候,有医院给她检查,医生说她得的不是那种绝症。她们那里的政府也去看她了,还承诺不会不管她,但是她还是想死,据她说是想有尊严的死去。

我当时对她的安乐死并不感兴趣,当然,现在也不感兴趣。不过当时看到她有电脑,据说媒体就是通过网络知道她的。就是在那个论坛锐话题里面,我看到了她的帖子,还有她的博客。仔细看了她的博客后,发现,她也并不是那么单纯。

她以前曾经给报社写过信,然后认识了一个记者,认识记者之后,她就开始给当地人大写信,不知道是不是有高人指点,这个高人可能就是那个人吧!然后,她还被当地电视台报道过。至于说,后来网上发帖是怎么回事,估计也就那么回事吧!肯定又有人推荐呗!

在论坛看锐话题的同时,我也没闲着,就是说,我也发了一个帖子,关于捐献眼角膜的。当然,我可不是为了出名,因为,锐话题里面的帖子让我感觉,想靠网络出名越来越不靠谱。我可不认识什么记者,就是,和记者打交道,咱们县电视台的记者第一次打交道还差一点干起了。

呵呵!

那时,我家前院的那个老人已经死了一年多了。他们家好像有个纪念活动,前几天办的,烧周年。过了也不知道多久,有人来我们家,提到了那个老人。之后,我的心情有些不好。当然,我还不至于平白无故去关心一个与我不相干的人,是因为这个老人和我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想死后把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

老人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家人没有一个支持的。他又是脑血栓,瘫痪在床不能动弹,所以,直到死也没能如愿以偿。我当时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我比他强一点,王殿臣给我去沈阳红十字协会报名了。不过看到前院老人的遭遇,我估计以后我死了,家人也不会通知红十字协会,所以很担心,很郁闷。一激动,就在论坛发了一些牢骚。

帖子是那天晚上发的。第二天,又开始看锐话题的时候,收到通知。我的帖子被置顶了。当然,六个小时候,又通知我,已经被取消置顶。

这件事,给了我一点启示,这个世界,是公平的,非常公平。只要你拥有一些东西,相信你就绝对不会怀才不遇。忘了是谁说的了,他说:

怀才,就如同怀孕,只要,肚子里面有货,到了天数,自然会人人看得出来,之所以,人家看不出来,估计是假怀孕,肚子了什么也没有。

没过几天,那个论坛的明显位置,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帖子。说它特别,是因为这个帖子简直就是教人怎么在论坛生存的。里面提到了农家女。他对农家女的分析可谓一针见血。偏激,在论坛发帖,如果想受到重视,必须偏激。

对某一话题发起议论,必须走两个极端:

要么,绝对赞同;要么,极端反对。

这样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这也让我弄明白了《锐话题》的“锐”字是怎么回事了,尖锐。

是啊!

可不是吗?

农家女的话题《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的确够尖锐的。回头想想,我的那篇关于捐献人体器官的话题,之所以,管理员给置顶,恐怕原因就是这个话题比较尖锐吧。

知道了论坛的秘密,我就开始做着一个计划,不对,应该说,一个又一个的计划。我不是农家女那种做事不经大脑的人,必竟《孙子兵法》我也不是没看过。第一篇就是《始计篇》。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而况于无算乎!不筹划好了,我是不会轻举妄动的。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7月14日9:20:25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6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