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还有2个月,现实给的答案,我只想哭!

自己在台上自顾自演了一辈子,坚信是唯一的主角。等枪声响起,低头才发现自己身上根本没有主角光环,一根根光线正从身后投射而出。

想想时间真可怕。


跨过2016年11月,来到北京就2年了。两年1030天,没做出一点成绩,没坚持一个好习惯。原来从那个冬天孑然一身来到北京,到两年之后的今天,仍然还是孤身一人,一无所有。

其实好像也并不是一无所的, 毕竟和周芳我们俩住的起一个月一千的带阳台的独立自建房,相比刚在北京租房时住在东冉村厕所旁边的阴冷小黑屋真是好太多。想想是不是也该知足?果然在北京傲气都会被磨得无影踪。

两年时间里,多少次,都忍不住想要离开北京这个没有人情味的城市,离开这个知道自己再怎么努力奋斗也很难有一席之地的地方。可是每次在心里骂各路亲戚之后,回到座位上仍然要加着各种班,几乎每天都要熬夜。大帝都凌晨四点钟的天空每周都要看个三四次,就连吸进去的霾都是大帝都第一手的。最新鲜。

冬天不止是很冷,还有更多的心累。

今天是周末,周五的时候原本以为可以过一个什么都不用想的周末。可以好好在家躺着。然而事与愿违,昨天晚上突然被告知要开会,要加班。《火星情报局二》的方案要改,要做PPt,晚上十点开的会,方案当晚就要做出来。焦躁的心情在那个时候真的很想撂挑子不干,告诉他们:你们爱谁谁做,老子不干了。

最终回复他们的只有两个字:好的。 因为穷,连硬气的资本都没有,不是吗?

最近太穷,应该说一直都太穷。

因为想要赚钱,所以对于领导们说的第二天去公司加班,只能毫无怨言,且要精神抖擞的想创意与点子。

现在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加着班,项目经理周围和甲方爸爸们刚刚撕完逼。由于开通直播间时,将直播的具体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甲方爸爸们认为这是大事,必须给一个交代这是哪一个环节出的差错。撕逼半小时后结束,找出是我的原因。甲方爸爸认为这是做事太多不端正,义正言辞的指名道姓骂了我们一顿。

呵呵呵,对此我什么都不能说,最后总要有一个结果,总要有一个人是被推出来的,这点大家心知肚明。

对于工作,我知道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在哪。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按自己的性格发展,估计我是万万做不到退休的那一天的。办公室的政治,办公室的小心思,办公室的小团体,我融不进去也学不会溜须拍马屁。不是自视清高,是明白自己的怯懦与沉默。

他们说,不要做沉默的大多数。我知道,我是沉默的较少数。很多情况下,我不是默默无言就是急于退缩。这么多年,我有意识的强迫自己融入她们,与他们一起大笑那些一点都不好笑的梗,与他们一起去熬那些没有意义在酒吧的夜晚,与他们一起在开会时调侃领导刷出存在感。

然而,最终的结果我不知道是否达到了她们的预期,可是在我这边,我感到浑身的不自在与尴尬。事后总是在想,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在讨厌,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语气都让我看不下去。

自己都不喜欢,难道别人会喜欢吗?

我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情商低。不会讨人喜欢。所以一直以来我不是很喜欢与合不来的人群聚集在一起,那种尴尬让我无地自容,手放在裤兜里都让我觉得是在做作。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找到答案。

就像我现在坐在办公室里等待着她们来开会,即使提前了2个小时到达。我仍然是在忐忑,脑海中幻想着无数遍一会我该怎么做。结果,仍然是让时间流走,我还在原地踏步。

这样的循环,其实正是这两年生活的写照。两年,哪有什么每天的多姿多彩,哪有什么偶尔的惊心动魄。每一天过得日子不过是浑浑噩噩、了无生趣罢。

如果说曾经的时候,理解不了为什么那么多有钱的人还会选择自杀。那么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有钱的人还会有勇气自杀。

现在的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够活多久,还有多少勇气能够继续挣扎在人潮的漩涡中。这两年,也许什么都没得到,至少了解了自己,原来:我不爱自己,也不爱别人。

我演不了主角,更做不了配角,就连龙套的角色,我都做不到给导演送一只烟。

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每年4月7日WHO都会举办世界卫生日活动,以纪念WHO的成立。同时利用这个机会动员各国,就世界各...
    93ab3416faa4阅读 316评论 0 0
  • ...
    梁光飞阅读 106评论 0 0
  • 我想你了, 在某个午夜时分。 最美是你的嘴角, 说着忘记却面带微笑。 我想你了, 在某个无聊下午, 最美的是你的指...
    麒麟文化阅读 124评论 0 1
  • 今天一同事穿的比较正式来公司(平时我们基本都是休闲风)我们也没太在意,以为会有客户过来。过了没一会,这同事说我要回...
    夏津觉阅读 218评论 0 1
  • 茫茫人海中,太多人都是行色匆匆的擦肩而过,不曾有机会相交、相识。作为现代人的我们,孤单和落寞已经成为了骨子里的通病...
    飞翔的比目鱼阅读 14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