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实务题练习(一)钻戒广告策划

第一章  市场分析  

一、前言  

近年来,我国珠宝行业发展逐步加速,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奢侈品的需求明显增加,更加注重生活细节。钻戒作为一种高档的情感和文化艺术消费品,虽然珠宝公司有众多的品牌,但是却没能精确的传达进消费者的内心深处,尤其是青年这一年龄阶段。现在的男女青年渴望一种外在的语言来表现他们内心的情感,以此来传达自己的性格、情感。因此,很多独具魅力的首饰成为他们钻戒的饰品。因此,需要推出独具审美情趣和魅力的饰品来满足青年的感情观和价值观的需要,并以此来提高此品牌的美誉度。

二、市场环境分析  

钻石行业现状近年来女性消费能力在不断提高,自我重视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敢于表达自己,展示自己的品味、身份、地位等,而珠宝既显示了文化品位,又能保持其原有价值。就目前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国内钻石行业的格局呈现港产和国际品牌占据国内高端市场,众多区域强势品牌众星捧月的态势。在港资企业中,如周大生,周生生等,知名度高,时尚感强,销售渠道广,市场销售份额相对较大。至于国际高端品牌,如卡地亚,蒂凡尼等,知名度高,靠销售专柜和大型商场经营,市场份额有限。内地老字号,如老凤祥,以黄金饰品为主,但是也在钻石市场中有很强竞争力。新兴珠宝行业,如金伯利,市场占有率高,分销范围较广。国际顶级品牌目前主要占领的是北京、上海等消费实力强的一线城市,其雄厚的资本能力、成熟的市场经营模式等,是内地品牌所不能的。快速完成对市场的覆盖,中存在他们的加盟和直营店。 与此同时,一些国际品牌也开始谋求与本土珠宝商合作向二三线市场进军。

三、我国钻戒行业的现状  

(一)钻戒市场总体规模及消费态势    

近年来,各种档次的专卖店、销售点星罗棋布;各种款式、各种层次的产品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飞跃发展,人们正从温饱型步入小康型,崇尚人性和时尚,不断塑造个性和魅力,已成为人们的追求。由于现在顾客对品牌意识、质量意识越来越强,对有质量保证和服务保障的品牌商品信任度提高。品牌专营连锁以自己规模化经营的优势形成了新的商业布局。但品牌经营在我国很少有企业能够提供品牌支持,零售店对季节性、流行趋势的把握和预测缺乏经验,缺乏应对措施。如何进一步开发持续经营的潜力,需要我们进行探索性和开拓性研究。

钻石首饰过去主要的销售对象是结婚人士,还有少数的大富之家。前者寻找的是经典、朴实的款式,钻石的大小成为了男方诚意的象征;而后者需要钻石在一些隆重的场合显示自己的身份,追求的是华丽的造型。但现在钻石已经成为了职业女性的“玩具”,这类消费者并不单纯追求钻石的大小和质量,宁愿选择一些漂亮、耀眼的款式,简单总结就是价钱不贵但看上去钻石不小。

(二)市场上居于主要地位的钻戒品牌

Tiffany蒂凡尼、金伯利Kimberley钻戒、戴梦得钻戒这三个中国名牌占据了市场的多数份额,还有钻戒国外品牌也进入中国市场.此外,一些港产,还有内地的一些珠宝公司都在积极发展钻石钻戒。

(三)钻戒市场的文化背景

钻戒一直是人们热衷的一种高档商品。然而,这种商品时伴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一直发展并且承载的一种文化积累。所以,钻石行业的文化背景是相当有文化基础和文化积淀的。 罗曼珠宝公司,主营各种珠宝首饰,其主要商品都是大众普遍接受和喜爱的,所以不会让消费者对公司的珠宝首饰存在排斥心理,符合大众和高档人群的审美消费观念。在公司运作中的广告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都是结合活动地区人文来进行的,顺应概念股中的文化心理。

四、消费者分析

对于女性消费者,年龄的跨度比较大,25-45的女性消费理念有着明显的不同。可以讲女性消费者分为两个年龄段来分析。首先是25-35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追求时尚和前卫,彰显自己的个性。并且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有着一定的消费能力,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群体,她们经历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时期,许多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相融合。因此这些文化对这一年龄段的女性相对于改革开放前的女性更加的开化,而且消费意识比较超前。在消费者中,这一消费群体还比较容易收非理性因素的影响。 另一年龄阶段是35-45。这一年龄段的女性相对于上一年龄段的女性群体人生阅历相对丰富,相对的理性,不容易受非理性的因素的影响。这类消费群体出生于六七十年代,那个年代经济相对不发达,从而影响了这类人群的消费。所以要找出者两个群体共同的消费动机,让后加以攻克。

(一)珠宝受众目特征

对于25-45年龄段的女性来说,比较注意自己的气质,追求自由。珠宝在他们的生活中的消费使用一般集中在一下几种情势:1,一般佩戴场合,比如参加舞会等重要交际场合;2,一般生活中正常佩戴;3,婚礼之中;4,彰显个人魅力;5,显示身份地位;6可以赠送给好友。

(二)适合此类钻戒消费群的构成

消费群体:,情侣.结婚人士(年龄:20--45)

购买地点(方式):专柜,商场 性别:女    

(三)现有消费者态度  消费者对本产品了解还太少,且购买欲望低。消费者认为知名度低。  

五、产品分析    

该品牌的钻戒是根据消费者需求而专门设计的一款简洁大方的钻戒。现代钻戒设计的一大主流——简洁,简洁流畅的线条,简约凝练的整体构造,是这一风格的主旋律。其外观呈流线型或几何型,在视觉上既简约明快又含蓄。最能代表简洁风格的日用钻戒当属单颗了。独特经典的实际恰到好处地显露出钻石慑人的光芒。

六、竞争对手分析

(一)在竞争中所处地位    

(二)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为:金伯利钻戒、蒂凡尼、戴梦得钻戒  

(三)与竞争对手的比较  

第二章  广告战略  

一、广告目标市场战略    

蒂凡尼、金伯利钻戒、戴梦得钻戒这几个资金雄厚的品牌公司,使品牌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力。同时也面临着其他珠宝公司在钻戒市场的冲击。所以要站稳自己,谋求发展。

二、产品定位    

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品味、生活质量,正在发生着质的飞跃。崇尚人性和时尚,不断塑造个性和魅力,更崇尚文化和风情。钻戒设计以简洁、大方为主,还有抓住受众群的心理而设计的具有特别意义的钻戒。

三、广告媒介策略

(一)广告定位      

1、市场定位:中国      

2、产品预期定位:产品分为高档、中档、低档三种价格类型    

3、广告定位:网络广告 电视 报纸      

4、广告对象定位:在热恋的情侣、结婚人士

(二)广告媒介    

电视,网络,时尚杂志

(三)广告创意

微电影+杂志

(五)品牌内涵

自由、个性、时尚、浪漫。

(六)广告目的

时尚的设计,呈现一种新的一种生活方式,引领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建立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提升其美誉度。

(七)广告表现

广告表现注重贴心,浪漫。简约的设计,体现不简单的生活

(八)广告预算

电视:

网络:

时尚杂志:

参考:百度文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