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梦半夏悠悠心

夏日的天空,鼓噪,闷热。

白日里如极光般亮晃的烈日笼罩着整个大地,它示威地俯视被它炙烤的整个城市。

如蚂蚁般的人和车,在焦躁惰性的世界里,在纵横缓慢的车流中。

渐渐的,云在隐隐集聚,一声声沉闷的雷鸣由远至近。

一场暴雨正在蓄势待发。

期待中的暴雨节奏,希望更能彻底冲刷被车流人流掀起的蒙心尘土,居然在三伏盛夏滴滴答答下了半宿的簌簌细雨,眼前的夏雨却似春雨般绵绵,秋雨般潇潇,直接淋湿半梦半醒的整个夜晚。

翻看昨夜酒后小文,尽交集着连续两晚的杯中情绪,放飞由来已久的倦怠,点滴独自夜归的瑟瑟心境

也不知有多少时光,把自己扔在恐怖的鬼片中不能自拔,在诡异幽冥中刺激稍显麻痹的神经,感叹原来可以有的勇气早已被精灵所吸附殆尽。唯有在流淌杯中的琼浆玉液中,暂且丢弃忘却的虚无和漫无边际的神游之旅。

或许,暴雨将至,天际划过惨白的闪电,夜晚的霓虹,在城市上空繁华尽显,在有些迷醉的眼眸中一一掠过,略显奢侈的晚风还挟裹着白日里烈日的余威,从脸颊上温热的拂过。

儿时以来记忆中的夏雨都是猛烈短促的,那时常常听老人的话在窗前津津有味的数着三下三停的暴雨,心里惊奇于它真是如古言所流传的夏雨定律。

而今,天回地转,自然已不复存在,一切都好像乱了,呆呆的想着,尽力搜索已然远去的如梦记忆,仿佛就似这越来越看不懂的世界。

有时,夜是属于酒精和想象的,还有些许淡而无痕的怀恋。

那个若隐若显,却终不曾丢掉的一席空间,有很多不需要说透的事,也不需要有赞的结局,更无需华丽的拼接来虚荣自己的故事。

而我还是我,那个经常处于安静孤独的自己,纵使人喧酒畅时也可以偶爾疯一把的我,此时坐在回家的车里,脑子里天马行空的乱想一通,看窗外夏夜的风景,在微醺的酒精里过往身边的人或事,就如那图片里看似荒芜却凄美的孤岸那片静静停靠的弃舟,它也在心底默忆曾搭载的许多往事。

家的距离长不过漫漫思绪,万家灯火中有一盏属于自己的微亮,好似这城市夜空的霓虹,一明一暗,一闪一烁。

时间停滞,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慢,仿佛已凝固在黝黑续长的夏雨里。气温渐渐平和柔淡下来,在夜里甚至能感到阵阵舒适的凉意,听得见微风拂过树梢的沙沙声和夏虫啾啾,还有黃角兰飘来的阵阵清香。

之前的不经意,如今的刻刻在意,发现自己时时会眼羡青葱的美好岁月,虽曾有过数不清的得失,但早已匆匆而过,甚至会可笑的怀疑是不是做错了一个梦,醒來后依然是小小的我,还是那個永远不会把烦和郁深深背负在心上的我,那個大大咧咧,敢作敢为,有点小小野性的我。

可惜不是梦,时间早已帶走小小的我,留下沧海桑田尽蹉跎。

整夜都被一些奇怪的梦魇所纠缠,以致于清晨醒来都心神不宁,梦中的故人和亦真亦幻的往昔就这样在梦里交替演绎着,有激烈的争执,焦虑,恐慌 ,甚至哭泣。

也许,内心某种极不安稳的情绪只有在黑夜的睡梦中才能这样淋历尽致的宣泄。

我的担忧,压力和某种不安全感通通跳出心之最深处在呐喊,把平日里不得不隐藏抑或是我自己都不完全知道的郁结毫不留情的展露在我的梦中。

燃着眼前的这只烟,只想能透过飘逝的青烟慢慢平复,缓解。

湿漉清凉,好一场夏雨。

斜望的窗外,暗淡了夏日的火热,密细银针的雨在天地演绎倾斜而下的音符,淅淅沥沥的清雅棉雨把渐入酷闷的夏季仿佛带入一雨似秋之景象。

伞下,被风吹过的发,被雨淋湿的衣角,还有盈盈作笑的你的样子,以及被雨雾阻隔的视线,都在傍晚朦朦风情中用舒缓的心来听一场来自夏日的雨。

这样的夜,这样的雨,这样适合文字的心境,在这样的时刻,就这样随黑幕下的哗哗声流泻。

透明雨雾中醒来的清晨无疑是美丽的,虽然它打破了夜的宁静,也只是重复了每天的延续,更努力和夜比拼着各自的魅力。

惺忪的眼和漂移的记忆在有些失真的游梦中断断续续,花草树木间,塘池雨荷开,把流㵼在指间的心语渐渐铺满。

碾磨成文,细温如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