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你真好

自从那年我们一踏进婚姻的殿堂,你大概就开始预谋给我们俩当宝贝吧?阡陌红尘,你默默投靠府下。用你现在的话说,就是宝宝是游泳健将,以第一名的成绩超过了数以万计的兄弟姐妹,好不容易才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哈哈哈~二十多岁的人了,跟妈妈聊起来没个正形!

自从有了你,我的胃口大开,成了一个不瘦的人,洗刷了我在某些人心目中就是一个贫气(不撑体面,显得贫穷)的概念。喏,还没有出生,就给娘亲帮大忙啦!

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我身旁,我每天都感到最重要的是事情就是看你陪你。无论去单位上班,还是外出开会或者出远门参加培训,心里惦念的全是你。从此看大街上琳琅满目的物品,全是婴儿吃穿用的,买回来的衣服鞋子一准刚合适。

两个月大了,因为我要第二天参加考试,晚上等你睡着后让奶奶陪你睡,可是你半夜里醒来哭闹不止,我过去只说了句话,你便看着我破涕为笑,手舞足蹈。从此,我再也不敢把两个月的婴儿当无知对待了。

大约三个月的时候,突然看到你撅着嘴瞪着眼看爸爸,一回头才看到原来爸爸也在做这个动作,反复这样做做停停后,才发现你的确在模仿爸爸呢。真是一个超级珍贵的好玩物!从此,你学会模仿来回摇头、屈伸手指等小动作,逢人就让表演。太有意思了!

后来,你相继学会了翻身、坐、爬等动作,也学会了叫各种称谓的人,一岁时,已能独自慢慢边走边喊爸爸了。

还记得在上海城隍庙买的公主裙吗?还记得在杭州丝绸城买的粉色小旗袍吗?那时候给我的臭美妞买衣服、买皮筋、发卡等各种打扮你都成了我的最爱,你喜欢长辫子,我就在发卡上用黑毛线做了两个长长的小辫子,还买了两个粉色小花戴在辫子末端。你激发了我的创造思维,使我空前地热爱上了生活,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翻拍的昔日旧照

你三四岁的某一天,爸爸找不到他的文件袋了,气冲冲地质问我放哪儿了,我也没有好声色:“你又没有交给我!”“肯定是你给我放到哪儿了!”“狗见你的文件袋了!”我说这句话只是为了表达我的确没见,谁成想在一旁玩玩具的宝贝开口了:“肯定是猴子见到了!我保证狗没有见到!”稚嫩的声音从你的嘴里发出,我们两个都笑了。(不知真情的读者一定一脸茫然。我们两个大人都属猴,宝贝属狗的。)一场无聊的争吵因你一笑而过,你是我们的调和剂。

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那天你和姥姥在家,我一回家姥姥就笑逐颜开地说:“纯太可爱了!背着你的包,穿着你的高跟鞋,脚后跟还在鞋中间,左手叉腰,右手左右摆动,小腰扭来扭去,可好看了。哈哈哈~”我也笑起来,把你叫过来,“来来来,给妈妈再表演一遍!”可爱的你又一丝不苟地再走秀了一遍。孩子,你知道吗,你给我们带来了多少乐趣!

刚上一年级那会儿,中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要求你要午休,娘俩都躺下了,你那么乖,一声不吭闭上了眼,我以为你睡着了,自己也就眯瞪了。恍惚间感到床动了一下,一睁眼发现你正在蹑手蹑脚从我的脚下越过,正在穿鞋准备出去。不等我问,你就解释说,妈妈,我睡不着,想出去玩,又怕打扰你休息。那一瞬间,我本来是要批评你的,为什么不休息之类的话,可是一听到你说了这样的话,我被你深深的感动了!这么小的孩子,懂得妈妈的辛苦,知道爱妈妈,怕打扰妈妈休息,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爱你了!

从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就不让大人接送你上下学,自己一个人要过两次十字路口,遇到我最后一节有课的雨天你也是自己冒雨回家。记得吗?那次冒雨跑到我上课的教室门外,高八度喊:“妈妈,我淋成落鸡汤了!”惹得教室里哄堂大笑。那些高三的哥哥姐姐们风趣地说,妹妹跟蜡笔小新一样可爱。回想起来我都好惭愧!我的宝贝风吹不受凉,雨打不生病,宝贝哟,你的健康与坚强不知给我们省去了多少麻烦!

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回家跟我商量想要家门的钥匙,说小学放学比中学早,回来就不用来学校找我了。还说班里不少同学用毛线穿着的钥匙可以挂在脖子上,藏在校服下面,并且给我演示了用钥匙开门和反锁门,为的是让我放心。

第二天,我下班回家,一开门就看到家里灯亮着,电视在少儿频道,饮水机也开着,多年来少有的感觉,真让我感动!我一进门有了热水喝。因为这些年,一进家门电器只有我开的。那天是你拿了钥匙先进的家门,我到家才有了家里有人的感觉,好温暖!

上初中的时候,我带你出去旅游,你一路背着行囊,从不让我负重,我想换着背一会儿,你却愉快地告诉我:“妈妈,我长大啦!”

高中那会儿,咱们母女同校了。虽为教工子弟,你却是以优异的成绩自己考进来的,进重点班也是以自己的成绩分进来的。遥想当年,你骑着自行车,后面还驮着百十来斤的我,你左摆右摆地蹬着车子,我知道你一定很费力。你说,不累不累,一点儿也不累,妈妈你当年每天带着我去学英语、去学画画不也是这样嘛。那能一样嘛,小孩才几十来斤呀。咱俩聊着聊着就到了。放学了,学生一看到我就问,老师,您的专车和司机呢?哈哈哈,他们也逗我开心呢!

上大学了,有两件事,是你教育了我。一是修理电脑,你的电脑买了半年系统坏了,依照买电脑时的承诺,应该免费重新做系统。可是到了店里,他们找理由说是人为的,应该出200块修理费,我就跟人家理论。你却把我叫到一边说:“妈妈,你有没有200块钱?”我说:“当然有。”你居然像个长者语重心长地说:“这些年轻人都比我大不了多少,他们挣钱不容易,敬爱的王老师,赏口饭吃吧!”我虽然觉得他们在保质期内要钱没道理,但又感到我的宝贝竟那样善良,相比之下,200块钱何足挂齿!掏!

第二件,就是对于发传单的态度。家住较为繁华商圈地段,大街上随处会遇到房产销售、招生、养生体验等广告传单。我的态度经常是摇头不接受,因为我不会买,总觉得拿一页彩页宣传浪费了纸张和彩印,怪可惜的。自从那次跟孩子你共同遇到发传单之后,我也开始接受了。因为你告诉我,那些发广告的站在大街上一天要发够一定的量才可以领到20块钱,他们多为大学生在节假日里给自己挣点零花钱,你接受一份,他们就能少发一份,也许就能早点回去吧。

孩子,你的善良深深地感染着我!

宝贝大学毕业

在国外的日子,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幸福与依托感,我们俩都感到没有你我们寸步难行!吃饭、入住酒店、乘车或者去别的城市别的国家,你就是我们的全部。当我偶然给老外冒一个单词或者短语的时候,你会开心地鼓掌喊:“妈妈真棒!妈妈加油!”这情境,多么像小时候当你取得了进步,妈妈对你喊的“宝贝真棒!宝贝加油”啊!历史总是无以复加得相似!因为你的鼓励,我坚持记单词多日,英语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如今,我每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就能吃到妞宝做的可口的饭菜,边吃还要边问:“怎么样啊?欢迎多提意见!”实在香,绝不是客套话。饭都吃完了,我还不放下筷子,企图将盘子吃光。妞宝边看我吃饭,边好言相劝:“妈妈,为了保持身材,不要借着怕浪费的名声,多吃那些饭菜,那些多吃的都会变成你的赘肉。”天哪!一点儿都不掺假,不用做DNA,绝对是亲生的!

我的贴心小棉袄,我的妞宝,我要怎样告诉你呢?孩子,有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