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原因:世上领导何其多,我何必非得选你。

看书去吧,省钱,还有大世界。

  (一)

大雁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大雁跟好友说:“如果没什么意外,应该能在这家公司呆个2年,不想那么频繁跳槽,每跳一次,都要花很多钱,找工作也扎心。”

(二)

上两个月班的大雁,已经在倒数过日子了,心里想,当初哪个sb居然觉得能呆个2年,tm现在就想走人。

在公司上了一个月的班后,领导觉得让助理在公司上班这成本出的不值,就派大雁跑项目组,3个项目组,最常去的有2个项目组,其中一个项目组离大雁住的地方挺远,远就意味着要早起要折腾先挤公交再挤地铁,这倒无所谓可以接受。

但是从此交通费从一个月只需充一次还用不完到一个月要冲3次每次都是100块,另外,在项目组,有时候还要打印,还只能到外面去打印,一张一块,有时一打就是十几张。

大雁想,这交通费和打印费给累积下来,这可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呀,想就这么算了,可自己那么丁点的工资算不起呀,这付出与收入不匹配呀,关键是领导还看不到你的付出,想这么算了自己感动自己没意思呀。

问领导能不能报销,领导说:“我这不也是经常去项目组么,我也不能报销。”

大雁心里想:去你大爷的,你跟我能一样么,你拿多少工资,我拿多少工资,我有你这么多工资谁tm还管你要报销呀。

(三)

电脑上的微信图标亮了,有新消息,领导发来的,大雁看了一下右下角的时间:23:12

深夜收到了领导的消息,看还是不看,理还是不理,这是个问题。

大雁还是决定点开来看,是一张截图,是大雁今天交的周报其中一条,接着领导又来一条消息,说:“这是其他部门的事,不是我们部门的事,你不要去做,让他们自个去做。”

上周五应总经理的要求,周六大雁在公司加了一天的班帮忙做PPT,周报上提及了,但没提及具体时间,现在直属领导来维护下属关系下属来了,让下属以后不属于本部门的事不要去做,让他们自己做去。

不好意思编不下去了。

如果你们看到领导说的那句话,一定以为这是领导来维护下属来了,但只要你看了下一句,你就知道领导.......,当然,大雁不用看下一句就知道领导的意思。

领导的下一句:“你帮他们做事,那你那天的工资就找他们要去。

在公司那会,有时大雁就坐在这位领导旁边,领导都直接跟人说:“你需要助理吗,我的助理可以分一半时间给你们,帮你们做事,成本我们一起分担。”

完全不顾大雁就在旁边,听了这些话会有多么的不舒服。

那时大雁心想,只要那人说可以,她就立马说:“不好意思呀,我拒绝,试用期辞职只要提前3天说就可以是吧,OK,我辞职,3天后我走人,一个月3.5K的工作你们爱让谁来做谁来做,老子不伺候咯哈。”

没人搭话,所以那次大雁忍了,当作没听见。

但这一次,大雁不想忍了。

回了领导一句:“这是应总经理和总助的要求去做的哦,因为那天是周末,他们说算加班,可以调休的哦。”后面加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据说现在那个微笑表情等于呵呵。

领导马上来一句:“不经过我批准,你调休找他们要去,我不会批的。”

大雁一句话也不说,直接把当时跟总助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给她看,然后不管领导发来什么,都不理,睡觉,爱乍滴乍滴。

(四)

当初之所以答应总助放弃好好的周六不去玩却来公司加班,纯粹是因为自从大雁入职以来,这位总助帮了大雁不少,也教了大雁不少,所以大雁权当还人情爽快答应了,至于总助说的调休,大雁完全没放在心上,毕竟,自己的领导自己心里还会没有数吗。

因此,当领导发微信过来让大雁帮谁做事就找谁要工资去的时候。

大雁完全可以回领导:“那天是周六,没什么成本之说,就当自愿。

那双方就皆大欢喜各自去睡觉了,大雁既没怼也没得罪领导第二天依然安然去上班,领导既没有自己出的成本凭什么让别人占便宜的想法只有那个傻逼下属周六自愿给别人加班的反正不是工作日没占我便宜就行的想法。

(五)

但这位领导刚好碰上了大雁在思考辞职与不辞职的时候来问。

关于辞职:

1. 领到手的工资减去房租、水电费、网费、生活费、交通费、电话费、流量费、打印费,已所剩无几,生存不成问题,生活出了大问题。

2.这份工,让干啥就干啥,除了沟通能力提高,社交能力提高,在自身的发展上见不到希望得不到成长发展不了核心竞争力,每天无非打杂跑腿,长久下去,也只是工龄增长技能为零完全是在耗时间,但这是自己当初的选择,所以只怨自己。

3.领导吝啬抠门不尊重人,从她身上学不到任何东西,她也不会教你任何东西,工作做好了得不到肯定,每次做报告只得一个ok、恩、好。

关于不辞职:

1.试用期还没过,辞职了去应聘会让HR觉得是在上一家试用期不过,对找工作不利。

2.为了找工作又重新找房子等等花了不少钱,现在没有钱支持重新找下一份工作。

3.又一次辞职找工作,家人又开始说女孩子找一份工作安安稳稳就好,干嘛又辞职。

4.每一份工作都是这样,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大家都能忍,为什么你不能忍,年轻人别太要面子,因为你没有资历也没有资本,你的面子不值钱,谁都得从卑微开始,都注定要承受别人的冷眼和忽视。

大雁一直犹豫着犹豫着,直到领导这颗炸弹又一次丢来,这次彻底给引爆了。

第二天醒来,大雁打开电脑,写了一封辞职信给领导。

辞职原因:世上领导何其多,我何必非得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