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路打怪升级成为专业调音师!【愤怒的调音师】

楼主出新歌啦~

《若花》



广州 七点半乐队 新歌《若花》视频_腾讯视频

网易云搜索“七点半乐队”

正文

好多朋友想当调音师,觉得当调音师帅啊,感觉很牛逼的样子。对啊,当调音师的确牛逼,自从我当了调音师之后腰也不酸,蛋也不疼了,吃饭麻麻香,背起锅来也利索了。

所以我也很欢迎大家加入调音师的行列(rù kēng),一起奔小康走向声色犬马的淫荡生活。当然,成为调音师是一条很漫长也很蛋疼的路,但假如你决定走这条路之后,那滚也得把它滚完。

每个人开局都一样,都是只有1级的新号,啥装备都没有,就只有一条底裤,假如你条件稍微好点的,可能有两条底裤,一条包小头一条包大头。

这时你得找单位去当学徒了,不然永远只是一个穿着底裤晃悠的傻X。我建议大家去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发展,最好是北京!首都嘛,最丰富的演出资源就在这里,一招牌砸下去能砸死几个明星的地方。退求其次,上海广州等等这些大城市也可以,毕竟演出是服务行业,肯定是发达的地方比较成熟,机会也多!

那找神马单位当学徒好啊?最好能挤进去公家的单位,例如神马剧院音乐厅之类的。这种是最好的平台,不收工资你也得把脑袋挤进去!因为里面资源多,也可以认识一些很有用的人脉资源,顶着公家的名头好办事,能挤进去就是半个老板了。

当然这些单位对于个人的要求比较高,要拼学历拼技术拼老爹,所以比较难进,挤不进也没关系。再找当地最大的演出公司,能搞演唱会那种。大的演出公司做演出比较专业,对于技术人员的培训也到位,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最起码能带你见识下神马叫大场面,让你平时可以吹吹牛逼。

假如当地没有这种大公司,那再降低点要求,找一家能做大型演出的公司。假如都没有,可以考虑挪下屁股往大城市跑,年轻人应该都往外面跑,外面肯定更大的平台,世界这么大 滚出去看看嘛。

如果真的滚不了,没关系凡是干演出的公司你都可以去,先入行再求提升嘛。像你这种穿着底裤晃悠的门外汉,很多时候就跟小姐一样,是别人挑你,而不是你挑别人,所以能让你入行干演出的公司,都可以考虑。

面试时候也很简单,反正你啥也不会,就别装逼了,人家面试最怕你这种啥都不懂又要装懂的。你有多少斤两就照实说,但凡是有利于你的方面都要讲出来,例如你学校管过广播台,以前参与过什么演出,会弹个吉他贝斯神马,都要说出来。最重要表明你的态度,你特么能吃苦而且肱二头肌特么发达,搬音响一个顶十个,基本人家就要你了。

但假如你面试公家的单位,那啥你都要说懂,啥都说会,啥设备都要说用过,而且打算长期在本地发展,台风都吹不走的,然后就看你的造化了。

入行之后,你就是调音师了吗?

屁呢!你特么就是个廉价劳动力,你要没日没夜地搬音箱打小怪。当个啥都不会的新人,不用问了,团队里面最苦最累的活都是你的活,你也别心理不平衡,因为你啥都不会。所以你要让自己快速升级为一个音响技术人员,而且空闲的时候也得练一门乐器多加一个技能点。

但学技术前,先学会做人,能让自己吃点亏就吃点亏多干活。而且别啥不懂就去问人,人家也没有义务教你什么,你啥不懂,教也是白教。你自己留心看别人肿么做,做久了你自然就懂了。

小怪打差不多了,你还得打打BOSS神马的,要学会基本的音响知识,学会接系统,认识音响系统各级设备的作用是什么,看懂系统信号路由,要能独自设计大型的音响系统。

看懂每一个设备上面的参数和术语代表什么东西,例如“平衡和非平衡”接口区别是什么,“0.775V和1.4V”能不能吃的,你需要翻阅很多的资料,看很多的帖子去学习这些知识。不过现在网络发达,你少看点黄网,多百度一下知乎一下,基本就能把这些问题解决了。这些基础的理论知识很重要,学任何技术都是基础理论最JB重要!

还得学会操作每一个设备,例如话筒、调音台、处理器、功放等等你都要会操作,你要背很多很多的英文术语,把它们都当成拼音,大声多读几遍就能记住了。

上面那些小BOSS都打完后,恭喜你终于满30级了,能转职成为一名音响技术人员了,你距离调阴湿又近了一步,还差多少呢?还差十万八千里而已。这个时候的你,可能被派遣当演出中比较重要的职务,例如派话筒或者送话筒之类的,抓紧这些机会,你能更好地参与到这场演出中。或者还有些更优质的职务,去当调音师的助手。

做大型的演出,演出公司一般会去外面请一些满级的大号调音师回来调阴。这时候需要一个人在场地跟着调音师干干杂活,帮调音师答下对讲机之类的。你一定要抓住这些机会,可以看看那些专业调音师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肿么处理突发情况等等。当然也得好好招呼他们,说不定某个大号的调音师说你小子挺不错以后就跟着我吧,然后你就被卖到黑砖厂里搬砖了。

当然有些不大不小的演出,就自己团队来调音了,所以你得抢这些调音的机会,别害羞多争取这样的机会来锻炼下,也为自己下一步做准备,因为我们要正式飞向调音师的序列了。

在演出团队呆久之后你就老油条了,基本啥演出都搞过,你会发现再干下去,也还是做做系统派派话筒的活,所以你需要为自己另谋出路。你要下得了决心,还得铺好后路,不然一离职又TM歇菜了。你出来之后,还得先找单位干活,要找一个能让你变成调音师的地方刷副本,例如上面说过的剧院音乐厅,再把脑袋削尖挤进去试试。或者演艺酒吧,Livehouse等等需要人调音的单位,总之是能让你的职业从音响技术员变成调音师的地方,你现在需要一个不断有演出给你调阴的地方。

如果本地有Livehouse可以去试下,一般Livehouse都缺调音师。而且在Livehouse 调音,你可以每天接触到不同风格的乐队,这有助于提升你的音乐素养,还能认识到不同的音乐人,以后这些人也是你的资源。说不定你现在认识的不知名音乐人,以后就TM是明星。

当然你会发现调音比想象的难,会用调音台跟会调音是两回事,为啥你调不出别人的效果,为啥舞台上面的演员总感觉返送不好听?因为你特么缺乏套路!别的调音师都玩烂的套路,你一个都不懂,那肿么调音呢?

当个野生的调音师是很难的,你得把调音的套路一个一个琢磨出来,假如悟性低的人,等到黄花菜都凉了你还TM在研究啸叫。但不用怕,楼主已经把这些套路给整成教学视频了,就是大名鼎鼎的《音响中级课程》,肿么调歌手话筒、肿么叠加混响、肿么加压缩器等等,全特么是套路!只要修炼了这套课程,肯定会让你技术飞上天跟太阳肩并肩了。(课程在文章底部有详细介绍)

当你有了套路有了技术,在往后的日子会不断有人拉你去调外面的活动。可能一开始是个小型的晚会、音乐会。慢慢随着你的资历提升和人脉拓展,你会发现你调的活动越来越大型了,当然收入也越来越高。也会遇到很多当调音师的同行,但千万别同行相轻,老要跟别的调音师比下高低,傻X才会这样。你应该虚心点请教,多套下近乎多捧一下别人,说不定以后人家给你多拉点业务,大家哗啦啦地赚票子。

(前几天我跟学员的聊天记录)

到这一步,恭喜你已经正式进入调音师序列了,你也变成一个大号了,你可以辞掉场地的工作接自己的活了,慢慢组建自己的团队,开自己的公司,买宝马奔小康走上声色犬马的淫荡生活。

那你还在等神马啊?赶紧去当学徒搬音箱啊,我不跟你吹了,还有几十只音箱等我搬呢。

诸多纰漏

恳求指正

愤怒的调音师

七点半乐队唯一贝斯手

2017.5.21

大家都看这里!

还有这些

楼主的网络课

为神马有这么多的好评??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卖出198套课程!

为神马这套音响课程这么火爆?

因为

楼主把毕生的精华浓缩到20集的教学视频里面

吞服了这20集视频你就会飞了!

压缩器教学视频来了!

最污的教学视频

现在是特价

要想提升自己的童鞋赶紧了!

知识是无价滴

这套课程一共18集,国语和粤语同时发行!

购买方法:

1.加楼主的微信 18319449618

2.直接公众号回复:网课

3.点击文章底部的原文链接

点入链接后点击购买专栏就可以了

教程详细的介绍在这里

扩展阅读:

别TM叫我调音师,请叫我背锅侠!【愤怒的调音师】

为什么调音师一定要学会说:OjbK !【愤怒的调音师】

为神马做技术的一定要去做销售?【愤怒的调音师】

知乎居然有人问:调音师和混音师有什么区别?!!【愤怒的调音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