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协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在厌倦了不断争吵的日子。

我们是10年认识,结婚,到今年是第九个年头了。从认识到现在,我们一直在为各种不同的事情争吵。实在是厌倦了。更何况我们有三个孩子。这样的家庭氛围实在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长大会有阴影。尽管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收拾,整理家里,做清洁,可是这只是一个家的表面,我想要的是家里相亲相爱,一团和气的氛围,可是目前的状态和理想状态实在是南辕北辙。

昨晚,我要求他写了分声明,大意是他暂时寄居在我家一起照顾孩子。年底关系的走向听从我的安排。意思很清楚,我们分开了。我想争吵的日子就此结束了吧!?

我说你不能打骂小孩,因为那是我的孩子,在这里的一切都得听从我的安排。你在这里只是帮忙照顾小孩,并且扮演父亲的角色。如果我觉得不满意,你随时可以走人,他同意了,并因此写了声明。他还列了一个表格,把自己想要改善的地方都列上去,并且每天都让我打分。好吧,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当着孩子的面把他的包和身份证送到门口,叫他离开。结果他带孩子回来的时候,孩子不让他上楼。他因为这个很生气,说这样下去孩子教坏了,孩子也不会听我的。事后他又让我叫孩子和他道歉。说这个家是爸爸和妈妈一起的。

这确实是一个很低级的错误。

我自己其实处于一个很低的状态,忍不住的经常生气,有时候打骂孩子。 我对于自己的做法真的愧疚不已。但是我却不知道怎么改变自己。好像控制情绪不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产后抑郁。

张德芬说:“这个世界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外在的一切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我的原生家庭有很多问题。我一直都在寻求一种所谓的“成功”,这个过程其实持续了差不多二十年了,而我从来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功’。我曾经惨到差点露宿街头。而正是在那个时候,我遇到了他。他对我没有任何世俗的要求,一直都是,直到现在。记得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问我有没有什么梦想,我说我以后要写作。然后他说他可以支持我。从我们认识到现在,对于我想做的任何事情,他都全力支持,并且一直都陪着我去做。

周围的人对他是一致好评。凡事知道我们家底细的都会对他赞不绝口。他工作不轻松,可是回家还得做饭,带孩子。而这一切都是他乐意做的。

一天晚上,我夜里突然醒来,发现书房里的灯还亮着,我起床看了下时间,发现已经十二点过了。我走进书房,发现他还坐在电脑跟前。他见我过来,急忙解释说他在修改论文,白天没有时间。他知道我非常反感他熬夜,所以很急切的解释。我二话没说,立即写了份离婚协议书,让他签字。他说就算他死了也不会签字的。我然后将他所有的东西都送到门外,包括电脑手机,衣服,还有所有的证件,结婚戒指。(原来属于他的东西真的好少)然后我使劲的拽住他,将他推进电梯里,然后按了1楼,关上电梯,将门口的备用钥匙拿出来,然后狠狠的关上了门。不一会,我在屋里就听到他出电梯,在门口找备用钥匙,没有找到,然后敲门。我感觉还想教训他,于是打开门,让他进来。他进来请我再给他一次机会,我骂了一会,感觉实在累了,便回屋里睡觉了。

其实,就在去年,我怀老三的时候,也让他写了一份声明,大意是孩子出生以后,不得过问孩子任何事情,关于孩子的一切都由我来决定。(这份声明其实找不到了)

孩子出生以后,他特别开心,那样子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们有了一个宝贝女儿。生活里的大小事情都很尊重我的意见。

然而我总是对他不满意。我大声告诉他,我看不上他。我觉得他太邋遢,他就天天洗澡,然而我还是不满意。于是我们不断争吵。

我其实是对自己不满意。我感觉不能再任由自己这样下去了。我决定放下对自己的一切要求,只要每天开心的度过,就心满意足了。我不想再去寻求任何的‘成功’,只要情绪平和的度过每一天,就很成功了。自己改变了,周围的人和环境一定会跟着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到大概凌晨才慢慢的睡去。照例又做了梦,照例又不记得梦是什么了。 今天下雨,又陷...
    孤城落日阅读 135评论 0 0
  • 周末又值班。好在今天是副班,可以带家人在单位驻地玩一玩。约上好友,她女儿上大学后,她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里。她老公...
    心际流尘阅读 219评论 0 0
  •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今天起的好早,主要是因为被人叫起来的缘故,汗! 上午倒是照样,下午的时候王璐放假了,并...
    蒙古海军上将阅读 158评论 0 1
  • 就喜欢这样平淡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小确幸。 1.感恩春雨。这个春天,雨特别少,天气干燥。流行性感冒也在这个季节特别猖...
    惠柔育儿阅读 218评论 2 1
  • 闵子骞是春秋时代山东鲁国人,名损,字子骞。这个“损”字,并不代表他有什么缺陷,例如少两个眼睛、少个鼻子、少个耳朵等...
    荀夫子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