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葬曲》第四章

      每个人都有生的权利,我有,大哥有,当然疯子也有,可我现在还是不能很好的接受他,或许我不该恨他的。

       自那以后很多年我都没再见过疯子,除了他每逢节日给我发来祝福,再没别的东西,我多么希望他能给我讲一点当时发生的事情。

        直到前几日,这种状况被打断,他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事跟我讲,我隐约觉得可能是我想要知道的那件事,我问他,他说等我见了他一切都明朗了。

        我在西安开了一个古玩店,在西安城最繁华的地段。

      大哥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我身上终于成真了,那时候大哥总是在闲暇的时候对我说“老九啊,以后大哥有钱了,一定要在西安城最繁华的地段开个古玩店,到时候大哥让你做二老板”。

        大哥说完望着天空,嘴角微微上扬,眼睛里满是喜悦,仿佛自己已经开了店铺,正在享受做古玩店老板的乐趣。

        今天我早早关了店门,去和疯子约定的地点。

         “小苏啊,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了”

       “哎,赵大爷,我今天约了朋友谈点事,所以这就提早下班了”

        “好好好,年轻人要多出去转转,增加见识,赶紧找个女朋友啊”

        赵大爷是我的邻居,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自己一人把他们抚养成人,吃了太多的苦痛,如今儿女都成家了,却还是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还算是有心,没送去养老院,家里请了个保姆。

      我倒是有很多时间陪他聊天,古玩店少有客人,经常可以陪他下棋,聊以慰藉。

      我来到了一间茶室,装修是很古朴的,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坐着要了一杯花茶,可能是大哥喜欢的吧,我也特别喜欢。

      连续喝了三四杯,才看见门口进来一身着休闲装,头戴棒球帽的男子,煞是帅气,看样子,他大概过得不错吧!

     说实话,我现在看见他反倒不是生气埋怨,更多的可能是寄托吧!也许是过了这么久了,遗忘或者放弃了一些东西罢!我也说不上这种感觉。

        “来了,坐”

        “路上堵车,所以晚了些”

        说罢,他欠身坐下。

        许久两人不语。

        “你今天……”

        “我找你来……”

        两人同时开口,“你先说吧!”我说道。

        他沉默小会儿,仿佛在组织语言。

    “景爷给我寄了一封信”说完看着我的眼睛,好似要在我这找出什么答案。

        “你说什么?”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景爷?景爷?”我瞪眼看着疯子,攥紧着拳头,指甲都嵌进了肉里。

      “景爷”是大哥的别号,“是圈子里的人给的缪称”大哥如是说。

       “你说大哥给你寄信?”我怒声问道。

     “本来我也不相信,也不愿再来揭起你的伤疤,可是景爷在信中提到了你,我拿不定主意,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觉得你应该认识景爷的笔迹,所以……”

         “信呢?给我”

   疯子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发黄的信封,递给我。我拿在手里,怎么也不能相信,如果是大哥,那他为什么不直接给我打电话,以他的能力拿到我的号码,应该很容易,但他为什么选择了寄信,而且还是寄给疯子。

      我鼓起勇气终于打开了信封,那刚毅的字体映入眼帘,我怎么也不能相信,时隔十多年我还能见到大哥的字迹。

        下面是我摘录的部分内容:

      疯子,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我也不知道这过了多长时间,也许几天,也许几个月,甚至几年,但终究无所谓,你们一定不要怪老九,他还小,一些事不懂,你要帮我照顾他,“它”现在困住了我,至少在我写信的时候还是没有危险的,我会找法子脱困的,你们千万别急着来救我,要等待时机成熟(时候到了老九自然会知道的)。

      中间是对他所处环境的介绍云云,暂且略过。

      老九,你性子太急,遇事要沉稳,疯子会代我照顾你,你无论如何也不要怪他,有些事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

         …………

        许久,我终于看完了大哥的信,抬起头看着我眼前这个被我恨了数十年的男人,我突然间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他。

        大哥在信中所说的话,让我似乎看到了些我这个当事人都不知道的事。

        为什么让他们不要怪我?这从何说起?这其中到底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为什么八哥对当年的事绝口不提?为什么“狼”数年之久不入北关?

        我脑子里有太多的为什么了,我不知道去哪里解决,我需要自己静一静,好好的捋捋头绪,我告别了疯子,他说有事可以直接打他电话,他就在西安住。

        我一个人漫步走在本应该热闹纷繁的大路上,望着西垂的暮阳,我看到了一个人,在向我拼命的招手,嘴里还在喊着什么,我听不到。

…………

[未完待续]《死亡葬曲》第五章

《死亡葬曲》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没办法,忘掉过去一直前行。 好像现在所有的恶果、痛苦和撕裂,都源于此前的恶行。也说不清楚,恶行该怪罪于人还是自...
    M_152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 8天的跟师转瞬即逝,时间虽短确收获满满!每个病人师父都亲自治疗,疗效如同变戏法般的好,病人以及医院的医...
    范光明阅读 1,043评论 0 5
  • 全文 2219 字 | 建议阅读时间 5 分钟 先来个讲故事,有一则心灵鸡汤性质的故事是这么讲的—— 一位喇嘛...
    mickjoust阅读 638评论 0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