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倔强

晶晶亮亮晶晶,一闪一闪放光明!


1

天还是亮的,月牙却早早地等在天上,飞机将自己当作画笔,把白云铺陈成一条长长的纱巾。


微微的风暖暖地吹着,大人们坐在廊下聊天发呆,孩子们飞快地奔跑打闹,汽车载着人们驶向想去或者不想去又不得不去的地方。


鸟儿也歇了下来,仿佛在攒着力气等待和明早的太阳一起将人们叫醒,厂区烟囱冒着的白烟跑去和云朵相约,不知道去了哪里。


篮球场上“砰砰”的声响单调地如同年轻的生命,音乐声此起彼伏响起,好几拨广场舞以或民族或现代的形式,将自己最美丽的样子呈现给还在西沉的太阳和早出的月亮,为这亮的天和白的云添上七彩霞光。

多少个小区都是这样的呀!安逸、祥和、温馨、宁静......


只是,这些都不属于我!


2

我拎着血橙悠悠走过,卖血橙的老板交给我挑选血橙的方法,我将血橙高高抛起,血橙应声落在手心,可惜还是没觉察是否如老板所言沉甸甸,还是凭着自己感觉挑好了,毕竟在这方面我真的是个门外汉。


说到门外汉,想起杨澜在书中讲到自己1994年到美国读书时,先在纽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了三个月的纪录片电影工作,看到三四个同学谈得热乎,也不禁凑上前去加入其中。


还想着什么时候插话合适的杨澜,没想到整整四五十分钟时间,一句话也没说上,只听他们在那儿喷了,原因竟然是他们谈论的那些纪录片电影和导演的名字,她竟然一个也没听说过。


杨澜在书中这样写到:学了四年英语专业,做了四年央视主持人,愣不知道说什么。


我想那个时候,杨澜有的不只是挫败感,可能还会有失落或者怀疑自己吧!甚至,以为足够专业的自己,在外人眼里原来只是彻头彻尾的门外汉吧!


对于这件事对杨澜有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也是大家所看到的,那就是她很成功,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功,美丽高雅知性。


二十多年前的事杨澜如今说起来有着些许调侃自己的意味,年少的自己却不见得能够放过好强倔强的自己,这才能够塑造出如今的她。


是的!倔强!

太多名人传记里都会讲述不同的故事,都会有失败挫折,会有低沉颓废,然后呢?!还是成功喽!


不管支撑成功人士走向巅峰的是什么,不服输的倔强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普通人也有着倔强,不同的只是那些人已经成功,而我们,还在奔向成功的路上。


本以为换了环境对自己是个挑战,一个谈不上应对自如但也不至于灰头土脸的挑战,当我面对新环境新工作,新到超出我预想的工作,我退缩了。


想逃避当个鸵鸟,想把自己包裹得好好地藏在被子里冬眠,甚至后悔当初的选择,还莫不如和以前一样继续混日子直到白发苍苍。


3

人到了中年,才确认中年的艰难,咬牙硬抗还是缩脖后退都不是最佳的选择,最佳的选择是认识到艰难,然后依然倔强。


我会在黑的夜大喊大叫,会在灯光闪烁的包间吼个声音嘶哑,会在无人的廊道里泪流满面,会在舒缓音乐里翩然起舞,然后碾碎掉落在地的悲伤或者颓废,消沉或者无助,用手将自己的初心归拢归拢,捡拾起碎成渣渣的未来,粘补齐整交还给最初的那个自己。


我不想倔强,生活让我倔强。


四季轮回让我在这个时候欣赏春天发芽的模样,我却在自己的冬季的北风潇潇白雪皑皑,不值!


我自倔强!春暖花开!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