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女人的自我修养

大千世界,各式各样的女人都有。有风情万种的、娇媚可人的,清纯的,优雅的,也有霸气的女汉子类型的。可是,一旦进入婚姻,似乎,怨妇的比较多。

任何错误,都不是一个人造成的。想要有幸福的婚姻,我们必须剖开这个表面,去看实质。作为一个女人,我们应该有自身的修养。不能遇事就只会抱怨,或者,除了抱怨就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诉。

只要你还没有离开这个男人,那么请保持自己的修养。相爱也好,相杀也罢,不应该丢了自己的气度。

首先,我们都要做到经济独立。唯有经济独立了,才能生活独立,和人格独立。你可以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是仰人鼻息,靠老公的钱来养活自己。靠他养的话,你们之间的关系,首先就存在了不平等,你会不自觉地自卑。所谓衣食父母,无形中,他已经高出你一头,隐隐与你的父母比肩。不平等的经济关系,就会造成不平等的婚姻关系。唯有经济独立了,那么将来,即使这个男人不靠谱,你也有离开的底气。

其次,要学会包容。

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

水,润万物,是柔到极致的表现。这种极致,其实也是一种包容。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一个男人,都有缺点。一天的工作忙完,下班回到家里,想要的是宁静的港湾,可以休息,可以放松的地方,而不是希望看到一个整天对他横加指责的女人。当然,每个家庭都有一地鸡毛需要处理,家务事也没有法律可以判定归谁处理。

抱怨的女人,其实,是个傻子。一边抱怨,一边做,花了力气与心思,却没有得到该有的赞赏和认同,反而惹来不快,何苦呢?想做,就做一点,不想做,就扔在那里,没人强迫你。等到男人自己冷静下来,和他心平气和地讨论,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让他能正确认识你的想法。

适当的包容,会让男人更加体会到你的大度!

三,学会打扮自己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其实,不尽然。

每个女人,都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打扮。可是,一旦结婚以后,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女人都习惯了在外面光彩照人,风华绝代。可是,回到家里,就会把所有的妆容卸去,把漂亮的衣裳换下,把优雅的高跟鞋脱掉,追求最舒适的感觉。这其实无可厚非,谁不想在家呆得舒适一点呢?

然而,在老公眼里呢?他的老婆到家了就全无形象,随意,不修边幅。可能短时期,还有点新鲜感,时间长了,估计,你自己都不想看自己的样子。普通的居家服,素面朝天,目光暗淡,脸色发黄,头发乱糟糟的似稻草。这样的你,老公会喜欢吗?当然,你也许会说,你不在意。但是,婚姻需要保鲜。再美的女人,看了都会有审美疲劳,更何况,资质平庸者?

曾经有个70多岁的阿姨,跟我说起她的婚姻。她说,她的婚姻很幸福,从恋爱开始,一直被宠爱到老伴去世。我问她,她的婚姻保鲜秘诀是什么?她说,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女人要记住一点,我们所有的打扮,看得最多的人,应该是自己的老公。在家,保持你最美的形象,才是一个女人婚姻幸福的源泉。她只要有漂亮的衣衫,或者她老公喜欢的衣衫,她都会在老公在家的时候,开心地穿起来。她的一生,在老公眼里,都是最美的。

不要觉得男人苛求,同样,作为女人,如果整天看到自己老公油腻腻的,邋里邋遢,不休边幅,肯定也会不舒服。人,说穿了,其实,都是颜控。

四,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细节显教养,谦卑藏高贵。特别是在公众场合,我们女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给男人最大的面子。虽说,现在到处都说,男女平等,其实,还是个男权社会,具有直男癌,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不在少数。他们都希望,在外面,女人是唯他是从的。这样,会让他感觉面子上有光。

其实,在外面不管男人怎样无礼,怎样霸道,我们都给他们面子,不是因为我们害怕,想反的,是彰显了我们的修养。如果,你控制不住情绪,和他争吵,而且,还能吵赢他。你很棒,你是赢了,可是,你在吵架时张牙舞爪,脸红脖子粗,犹如泼妇的样子,就露在了众人眼里。在吵赢他的同时,你的形象,也全没了。这,又是否值得呢?

所以,这个时候,与其去赢,不如不争。大家都能看到你的大度与理智,你已经在无形中赢得了掌声与好感。

《红楼梦》里说:“但凡家庭之事,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感觉悲观了一点。家庭生活,其实可以互相包容的。你包容了他,他自然也会包容你。

不管婚姻到了什么状态,或许,还有爱,在磕磕碰碰,或许,已经没有爱,只是还没有分手。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是否要一定做一对怨偶呢?

答案,是否定的。

把对方当做一个普通人,你们只是同住一个屋檐下。冷静而理智地对待对方。对方有自己的思想与情感,不是你的私有物品。如果,你还在一边抱怨他的不好,一边还和他一起生活下去。是否证明,你对他还没有死心。如果,他是爱你的,自然会为你而改变。如果,这么多年的婚姻生活都没能改变得了他,那么,现在,也不必强求了。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总之,作为一个女人,我们要明白,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因为配偶,而患得患失。即使输掉了婚姻,我们也不要失去自己的气度,做一个值得对方尊敬的对手。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相信,作为一个男人,他也会有自己相应的气度来与你相配!如果,他真的很不堪,那么,不要也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