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很努力,我看见了

“我在等,等一个也喜欢我的人”

2018年12月23日那晚,我跟呆呆吃完饭,在送她回宿舍的时候,她随口提了一句:


“以后像这样悠闲的吃完饭,散步回寝室的日子可能就要结束了。”


我回过头问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呆呆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说:“我决定考研了。”


我愣了一下,又迅速的把”吃惊“的表情藏好,说:“决定好了吗?”


“嗯!决定好了,不想再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想为自己争取一下,也许能遇见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我点点头,说:“好,那,要好好加油哦!”




其实呆呆跟我一样算不上一个特别优秀的人,甚至可以说是那种很多方面都“不尽人意”的人,比如她经常挂科,而我从来没拿过奖学金。


所以当她说她要考研的时候,我微微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又把这种“吃惊”压了下去。


我想,她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是反反复复考虑过的,并且克服了很多阻碍,经过很多的思想斗争才最终下定决心的。


我知道,不管一个人曾经怎样,只要她还愿意去改变和付出,我想结果都不会太差。


每个人慎重的决定和为此付出的努力,也都应该得到尊重和支持。




自从那天晚上,我便很少再碰到过她。


她几乎没再找我聊过天,一天3+条朋友圈也没再出现过,她常去的地方也许久没出现过她的身影,彷佛消失了一般。


直到2019年的暑假开始,呆呆都没出现过。满世界的学生都忙着度假旅游,而她的朋友圈却依旧平静如水,上一条朋友圈的日期还停留在2018年12月23日。


我不知道她最近在忙什么,也不知道她过得怎样,她始终都没有找过我,而我也很自觉的没有打扰过她。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想沉潜在自己的世界里,偷偷的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答案。




暑假的时候,我找了一份实习,距离学校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每天都得七点左右出门,去赶最早的一趟地铁。


那天早上,天气灰蒙蒙的,有点小雨,我在宿舍楼下的超市买了个包子赶路,出门撞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拉着行李箱,往图书馆的方向去。


没错,就是行李箱,而那熟悉的背影就是呆呆,只是那背影比以往憔悴了许多...


我望着她的背影呆呆的站了一会,才缓过神去追我的公交。


后来在好多个这样的早晨都能看到有人拉着行李箱去图书馆,后来也才知道行李箱里装满了一箱的书......




也曾好几次在食堂里碰到过嘴里还含着饭匆匆离开的呆呆,也曾在图书馆的走廊里遇见认真背书的她,只是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迎面碰到过,我也没主动打过招呼。


她生日那天,我说请她吃饭,她拒绝了,说快考研了,还有很多内容没看,就不去那么快了。


那一刻,我发现呆呆真的变了许多。


一直在复习考研的她,脸上没再化着精致的妆,连头发都是随意扎的,而且脸上满是痘痘和黑眼圈,一脸的憔悴。


考研对于学生的身心“摧残”,无一例外的挂在了呆呆的身上。


他们的努力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改变,也不是我们这些不考研的人所能理解和体会的。



2019年12月22日晚上,考研结束,呆呆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

结束了,尽力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证明了自己!往后定会顺顺利利的!


那天晚上,我和呆呆迎来了三百多天后的第一次聚餐,我问她,装满行李箱的书重不重?每天拖着它去图书馆不累吗?


呆呆说:“重啊,拉着可费劲了,但那是梦想的重量,当然重了,也会很累,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梦想要负重前行,所以才要更努力奔跑!”


我愣了一下,没想到曾经蹦迪喝酒不爱学习的女孩有一天也能说出这样有深意的话。


也许她真的变了,努力真的可以彻头彻尾的改变一个人。


也许她最终还是会失败,也许还是会像她说的,回到小县城里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找个好人嫁了,过着平淡又平庸的生活。


但她此刻坚毅的眼神,以及为考研付出的努力,我想,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她都能坦然的面对,并且能够继续努力开辟新的未来。


一个人在努力的时候是最幸运的,我相信她会是幸运的那一个。


“没想到你居然坚持下来了。”


“是啊,我也没想到我能坚持下来。”


她真的很努力了,我看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