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21)

文|葉天涯

贰壹:佛系系部决赛看呆观众,吴畏灌篮带来大流量

你们知道最无聊的比赛是哪一种吗?

就是双方都不讨论战术,不在乎输赢,象征性的防守一下,只当是平时随意拉路人组队打的那种娱乐局。偶尔会有人秀一把技术,小小地提升一下围观群众的兴致。

比如对面16班的“卷毛”李辰韬,在球场上如同鬼魅一般,十分惬意地游走在人流间,就算徐常旭、罗皓两人认真起来,也捕捉不到他的身影。

“我去,他们班那个24号也太厉害了,完全是在玩儿啊!”

“害,你看吴畏不也是在玩儿?他要是认真起来,对面所有人都不够看。”

呃,具体够不够看我其实并不清楚,但是,碍于我现在正面对着王锐雯的镜头,就是吹牛也要吹自己人,是吧?

“哇,哇哦!天涯,快看,快看!”

我感觉她兴奋得都快蹦起来了。抬头正好看见吴畏高高跃起,化身一堵高墙挡在刚投出球的李辰韬面前,然后巨手一拍,只听“嘭”的一声巨响,那颗篮球直接变成一道红影砸向地面。

这一记霸气十足的盖帽,竟让第一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延迟了五六秒才响起来。

“嘿,‘雯哥’,刚刚那个镜头拍下来了吗?”

“拍了,拍了,放心!”

“我去,吴畏刚才那记盖帽真的太酷了!对面那人直接吓傻了,你们看见了吗?真的太酷了!”

“哎哎哎!皓哥,马屁说两句就行了,别一直拍。”

“就是啊,你要是给咱们的大将给拍膨胀了,下一节就不好发挥了。”

“哈哈哈!下一节大将直接表演一个灌篮,彻底吓傻他们!”

待第二节的哨声响起,毫无战意的张圣、邓辉被外援王军、替补陈衡军换下,其余原班人马上阵。对面也是原班人马,貌似并没有要换人的打算。

兴许是被那个叫李辰韬的激发了斗志吧。第二节一开始,吴畏就一直死盯着李辰韬,他那密不透风地严防死守,和那与外表完全不符的灵活身段,一时令对方十分恼火。当然,吴畏似乎并不想完全暴露他的真实实力,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故意露出破绽,让对方过去。

在现场观战的学生当中,说不定还隐藏着其他系的球员,在默默收集情报。所以,吴畏假意露出破绽,不仅能更好地探出16班的情报,还能间接给其他系的对手“传递”虚假情报。可谓是一举两得。

“呃……我说‘雯哥’啊,你怎么拍了这么多对面的镜头?”邓辉正在一旁翻看着王锐雯拍摄的照片,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说,“再多拍一点儿我们这边的镜头吧,不然,到时候视频剪出来、发出去,我们418的人气就全被对面那24号给抢走了。”

“那你们也得努力呀,一个个打得那么佛系,我想找镜头也找不到啊。”王锐雯说起话来也是毫不客气。

邓辉一时也找不出话来反驳,只好叫她尽量多拍一些我们班的镜头,便站在一旁继续看比赛了。

不过,有一说一,我可以理解邓辉为何会在意有拍到对面李辰韬的镜头。那象征着健康和强壮的优质小麦色皮肤,加上那方正又轮廓清晰的面庞,和那双如鹰眼一般锐利的眼睛。在颜值和气质上,似乎都完爆了我们这边的几个糙汉子。

所以,如果在我们的视频中出现了大量关于他的镜头,那么评论区的主题可能就会大量偏向他了。

开玩笑,这可是专属于我们418八匹狼的短视频账号,怎么可以让其他寝室的人带跑流量?

就算他颜值再高也不行!哼!

“好——无——聊——啊!”坐在凳子上看比赛的叶子宇,因为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都快闲出屁来了。

张圣在一旁调侃道:“你无聊,是因为杨阳没在吧?”

叶子宇瞬间脸红了起来,说:“才,才不是!是因为……哎,‘雯哥’,你拍我干啥呀?”

看见叶子宇手忙脚乱地挡镜头的样子,我们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了声,害得他的脸瞬间红得跟西红柿一样了。

“哦!‘雯哥’别玩儿了,快拍,快拍!”

听见段芸十分兴奋地呼喊声,王锐雯赶紧将镜头转向球场,正好拍到吴畏带球连连“突破”对面的防守,然后单脚蹬地,如导弹升空一般高高跃起,双手紧握着篮球,最后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这一记灌篮震耳欲聋,竟连篮筐和篮球架都忍不住颤抖了三四秒,裁判更是震惊得连口哨都掉了下来。

“好球!”

在这瞬间,可谓是全场沸腾,留在现场的5班的同学,现在都在高呼吴畏的名字。他已然成为了一颗正在熊熊燃烧的新星。

转眼间,上半场结束,对面的主力也纷纷下场,看样子是已经不打算再上场了;这也意味着,我和叶子宇也总算有机会上场了。

“刚刚那记灌篮太酷了!吴畏,再多来两个呀,这一个镜头根本不够看啊!”

“哎哟!你们真以为灌篮这么容易呀?我现在手还疼着呢!”

说罢,吴畏将双手摊开,那手掌通红得,都快赶上被烧得直冒红光的烙铁了。看得几名女生瞬间母性泛滥,赶紧拿来矿泉水给他冲洗手掌。

“行了,下半场,就让天涯和小宇他们几个替补表演一下吧,我看16班那边也没什么心思继续打了。”

“可是,小宇没有动力呀!”

“圣哥,你又开始了哈!”

“哈哈哈哈,对不起,我错了。你们加油!”

“常旭,这个镜头,到时候我们可以这样剪……”

就这样,下半场的比赛,可以说完全沦为娱乐局了。双方都本着打磨时间的心态在玩球,偶尔象征性的防守一下,能表演一手上篮就绝不会跳投、远投,篮板也没人抢了,看谁运气比较好。

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围观群众也在逐渐减少,甚至在比赛还剩最后三分多钟的时候,双方便经过商量提前结束了比赛。将比分“恰好”定格在30:30打平。

眼看时间还早,众人打算晚点儿再去吃饭,在商量好地点和菜单之后,我们就在三号阳光公寓门口暂时分开了。回到寝室之后,邓辉、徐常旭两人立即开始剪辑视频,叶子宇也在一旁观摩学习。

看着他们专心致志的模样,我不禁问道:“常旭不是学的计算机二级吗?怎么对视频剪辑也这么‘专业’?”

徐常旭听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呃。没有,只是辉哥推荐的这款视频剪辑软件挺好学的,也不用费多大工夫。”

邓辉在一旁补充道:“而且,我们这只是一条短视频,又不是拍电影、电视剧啥的,也用不着那些复杂的特效。”

虽然简单,但也算是一项不错的技能吧。我这么想着,也悄悄溜到他们身边,开始观摩学习起来。

“吴畏这个镜头真的太霸气了,用来做视频开场再适合不过了。”

“可是,那一瞬间的画面也连一秒都不到,不太好剪。”

“这样,你把这里扩大就好剪了,再‘重复’两遍,最后配上这个音效……”

七八条精选镜头,加上数十张照片,在邓辉的指导和众人的建议下,徐常旭忙活了近一个小时,总算是把视频初稿给剪了出来。初稿视频大概有两分多钟,可有些短视频平台最多仅给新手账号一分钟的内容,这又让刚接触剪辑的徐常旭犯了难。

“要不,我们把照片单独做一个集锦,等迎新杯结束之后再发?”

“恩,这样也行。正好,系学生会那边也有拍照片,我们明天可以找他们商量一下,多要几张我们班的照片,然后一起剪进去。”

“好,就这么办吧!”

于是,我们将初稿中的所有照片都剪了出来,再在邓辉的提议下适当删减掉一些镜头,仅保留我们自己的精彩瞬间,总算在高亭玉她们打电话催促的同时完成了定稿。

在众人围坐在赵家私房菜大门前,吃着火锅,喝着小啤酒,愉快地唠着嗑时,我们还时不时地点开已上传的视频,一起回味吴畏那记霸道的灌篮。看得吴畏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说,你们别一直看个没完啊,菜都凉了!”

“哇哦,吴畏,有人在评论区跟你表白了。”

“啥?我看看……咦!怎么是个男的?”

“看这儿,女的也有不少,这下,你可真火了,兄弟!”

“我去,你看,还有人给你起了一个外号,叫什么‘狂暴大猩猩’?哈哈哈……”

“还有这个,‘猛兽大老虎’?也太土了吧!”

“我看这个不错,‘乌师导弹牛’,一看就是我们学校的,还是个妹子。”

“天!这可叫我以后怎么在打球啊!!”

看着吴畏一脸苦笑的模样,罗皓一把将手搭在他肩膀上,说:“你就放弃挣扎吧,兄弟,这条视频的播放量已经破万了,连隔壁学校都知道你了。”

我很清楚地看出,吴畏在听见这句话的瞬间就石化了,可能已经完全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了。

然而,我们当时也完全没有预料到,这区区一条不足一分钟的短视频,竟然会给吴畏带来“那样的”麻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