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

丽贝岛的海

自从大学毕业后,每年我都会去旅行一次。我喜欢旅行,喜欢去感受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感受不同于日常的感受。旅行能让我看到更多的风景,遇见更多的人,然后给自己的视野和身心注入更多的未知与挑战!

2016年11月底临时决定去丽贝岛旅行,因为我的护照签证快到期的原因,本来元旦假期计划去新加坡旅行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改计划,从而有机会与这个美丽的地方相遇。

我们的旅行是四天三夜的,一行四人,整个行程下来,所有费用平摊下来,人均花了14000泰铢(约合2800元)。

从曼谷到宋卡府的合艾机场机票是5000泰铢(约合1000元),然后从机场到合艾码头包车1500泰铢(约合300元),从码头坐船到丽贝岛,往返船票是人均1000泰铢(约合200元),然后入关码头时,人均要交20泰铢(约合4元)的通关费用。途中在两个小岛上逗留大概15分钟,外国人门票是200泰铢(约合40元),我们会讲泰语,都是按泰国人收费人均40泰铢(约合8元),这个门票要留着,可以通行很多个岛。

行程中三个晚上的酒店费用合计16770泰铢(约合3354元)。丽贝岛每年都规定时间开放,出行前要看开放时间,我们元旦去,人挺多的,旺季出行最好提前三个月订好酒店。当时我们,只定了一个晚上的酒店,但实际上要住三个晚上。当时是想去到岛上再去找酒店的,然后花费挺多时间找酒店的,合适的也都被订满了,当然幸运的是在我们快把整个丽贝岛溜达完的时候找到了划算且风景很美的安达曼旅舍。

还有,我们还在步行街遇到一位中国阿姨也只定了一晚的青旅,然后独自一人找次日的住宿,我们也一起帮忙找了几家,但是都被订满了,后来也不知道那位阿姨怎样了。

特别要提醒一下,有些酒店要收跨年服务费,有些是不收的。芭提雅海滩比较热闹,整个岛上最细最柔软的沙也在这片海域,也是船舶停留的海域。如果在这个岛上住两个晚上,我建议在芭提雅海滩住一日,在日出海滩住一日,日出海滩的海很美,海风很大,夜晚荡着秋千,听着旅舍的音乐还能吹着海风,特别的惬意。

特别要介绍一个地方,国内叫做避暑山庄——mountain resort ,这个地方有一个餐厅,做的饭菜很好吃,尤其是鱼很新鲜,价格也公道,可以在那里吃晚餐或者午餐。从餐厅的位置看到的风景、海域特别的美,照片都无法表现出出肉眼看到的那份美。

我们去那里吃了两餐饭,不仅是因为饭菜好吃,更因为风景美,去丽贝岛真的不要错过在避暑山庄上吃一餐饭,更重要的是不要错过那片美丽的大海。

避暑山庄下的浅海区,就可以看到鱼了,最好带泳镜去,海水很绿,风景很美,鱼很好看。不过当时我们去下雨、阴天,尽管拍照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肉眼看到的真是怎一个美字了得。当时还看到海上彩虹,真的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海上彩虹,那种美此生难忘。

丽贝岛的日出海滩那里有可以包船去附近的岛屿浮潜、看不同的风景,那时候我们包船去游五个岛,原价五岛行是1800泰铢(约合360元),我们讲价了就是1500泰铢(约合300元),价格实惠,沿途风景也很美。

丽贝岛不愧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是泰国甲米的大海,从此我心中的大海就以甲米兰达岛附近的海域为标杆。这些年在泰国也去了蛮多的海滩,从芭提雅到华欣到罗勇到普吉都次于甲米的大海,我一直期待再次有一片海域与甲米的大海相提并论,但是我没想到,这片海域颠覆我看到过的所有海域。

从丽贝岛回来我们在合艾市吃了好运肉骨茶,听说是新加坡风味的,确实很好吃。泰国仅此一家,连泰国首都曼谷都没有这口服。她们家生意超级好,我们从那里打车去机场也是店里的老板帮忙叫车的,非常热心的一家人,他们的生意红火离不开他们的热心、真诚,遇上好运这家店真的会好运!


1. 避暑山庄风光

从避暑山庄上拍的风景


避暑山庄下的风景这么近那么美!


避暑山庄阶梯旁的风景
我们四人行在避暑山庄上吃午饭然后留了影

避暑山庄餐厅下的风景

当时我们在海边浮潜看鱼,乌云密布下雨还看到了海上彩虹


2.安达曼旅舍风光

安达曼旅舍


安达曼旅舍



3.日出海滩风光

日出海滩


日出海滩


日出海滩


日出海滩



4.美石岛

都是鹅卵石堆成的海滩


躺在鹅卵石享受沐光浴


5.白沙滩岛

有票的才能到这里看风景


在海边荡秋千



6.泰国TARUTAO 国家公园

从这里买门票就可以通向各个岛


TARUTAO 的一片海滩


TARUTAO 的一片海滩


TARUTAO 的一片海滩



TARUTAO 的一片海滩


去丽贝岛途中游玩的第二个岛,其实近看这座山是有两个洞的,传说单身的穿过两个洞会很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去丽贝岛途中游玩的第二个岛,其实近看这座山是有两个洞的,传说单身的穿过两个洞会很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7.布达哈雅度假酒店和芭提雅海滩

这个旅舍价格比较贵,但是酒店很美


酒店餐厅


这个就是布达哈雅度假酒店前的风光


布达哈雅度假酒店内景


布达哈雅度假酒店风景


布达哈雅度假酒店


布达哈雅度假酒店小道


芭提雅海滩,这片沙滩的沙非常的软非常的细,走在沙滩上很舒服!


芭提雅海滩上的跨年篝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