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怎么做,爱才能长久

最近沉迷于韩剧的鬼怪,深深沦陷在孔侑的大叔风,看第五集他和女主拌嘴吵架的时候,明明在乎彼此到不行,却总是嘴硬的质疑彼此存在的价值性,甜蜜起来时互撩级别却又只能评满分。

恍惚间回想起自己在热恋时的感觉,需要你的充分肯定,需要你的患得患失,想你的时候害怕打扰到你也影响自己工作,只能断断续续的想。对男主大叔的沉迷是那种让人富有安全感和信任感的怦然心动,是的没错,昨晚看到猛捶被子好想有个男朋友的神经病就是我。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对公众号定位是情感文为主的我,想着最近好像写影评上瘾,好久没有教大家怎么谈恋爱的样子,于是脑海突然蹦出这样一个题目——《如何维持一段长久的恋爱关系》,认真的先敲下来,洗好手,在电脑前坐定,仪式感十足的准备开始。

可是当我仔细回想我自己在恋爱的时候,常常是不按常理出牌,不酷也不乖,喜欢粘人,总想太多又害怕失去,每段恋情在外人眼里堪称失败,如果每次热恋完就分手算一种花心,那我绝对不会承认,因为在每段恋情里,我从来都是百分百的投入去爱,相处愉快的时候,很多细节现在回想还是觉得窝心,在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有时候是一首歌,有时候是一部一起去看过的电影,有时候是一条曾经手牵手走过的路,就是会偶尔的突然间的想起你,没有半点刻意,所以分手后才会特别的难过,而后来再想起时才会慢慢释怀。

于是,当我想要告诉你们怎么谈一段长久的恋爱时,感觉自己似乎没有这个资格并且手足无措,坐在电脑前十几分钟后就立马投降升白旗。就是突然间觉得没意思,特别的没意思,感情里哪里有十全十美的长久和稳定,不都是带着点磕磕碰碰的、跌跌撞撞的彼此坚定,认真走完一程又一程的路途,突然间就在拐角发现“原来我们已经有过这么多风雨同舟啦”这样的惊喜。

前阵子后台有一个女孩子问我,怎么样才能把一段感情里经营得平稳又长久呢?

她终于和自己喜欢了很久的男神谈恋爱,得到表白的肯定那一刻,内心惊喜无比,从开始单恋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就开始幻想所有跟他走完一生的细节,然而从他们正式确定关系后,她却总会在某些时刻患得患失,害怕有一天他就突然间离她而去,害怕有一天他见到更好看的女孩子就不喜欢她了。

拿捏不准那个度,怕表现得太过爱你,又让你觉得不够爱你,怕自己看起来是依赖你的姿态,又怕你觉得我不需要你。怕自己陷入了就不是你喜欢的酷酷的样子,又怕你原来喜欢的就是我的傻笑笨拙。只能反反复复的索要、确认,要抱抱,要亲吻,你是爱我的对吧?爱我的,对吧!

偶尔看到一些国产偶像电视剧的片段,里面每一个正在谈恋爱的女孩子的人设,总让我不由自主的感慨:果然,每个正在谈恋爱的女孩子,都是可爱的傻逼啊。

“那你以后还会不会这样爱我?”

“我们在一起后,以后要是老是吵架怎么办啊?”

“你说,我们会一直像现在这么好么?”

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恋爱中的女孩子拥有的字典里,压根没有理智这个词,自然而然的想要去争取点什么一样,实际上却又什么都不想要,就是要你满满当当的爱我。

记得小时候玩找朋友的游戏,唱着歌跳得欢乐:“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然而唱完就说“再见”,蹦蹦跳跳的去找下一个了。长大了才知道这个歌词残忍,一如我们的生活:辛苦寻得一个投缘好友,曾以为会混到天涯时尽,却终敌不过世界之大,人海之深,一句“再见”,总会各奔前程。

友情不经意间会默默走散,爱情更是无可厚非。我后来看到我身边的朋友分手,大多数是心照不宣的疏远,心里暗自觉得无法理解,再后来也终于慢慢明白:“成年人只会心照不宣的疏远,怎么可能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样的认真说我再也不跟你玩了。”

即使看到你们都成为成熟又酷比的大人,可能我这辈子,都还是愿意在爱里当真诚又坦率的小孩,也更愿意你,能像个孩子一样的爱我。眼睛闪亮亮的,爱你的时候有光,不爱你的时候就算被气得啪嗒一直掉眼泪,用力甩开你的手:“我今天不跟你玩了!”我也知道,第二天你马上就会忘记昨日的不愉快,屁颠屁颠的回来找我。

所以我唯一能跟那个女孩子说的是:“像个孩子一样毫无保留的去爱吧,不要像个成年人一样的杞人忧天,没有谁的长久感情是一路坦途,也没有谁的仓促恋情是一路哀怨,爱着呢,就开心享受;爱过了,就勇敢放手。”

何洁离婚了,蔡依林分手了,有人说果然是渣男,有人说不相信爱情,有人立马倒戈,有人说钱能够填补的陪伴,就不要用爱来换。

我却再也不想追这些热点,想起以前有人问过我的爱情观,我说我还是愿意相信爱情,我不知道什么是更好的结局,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确定期的恋爱更像一场刺激的过山车。

它在最开始的时候达到了最好,接下来怎么走都是起伏不平的上下坡。切实的拥有、陪伴和相知相惜,都比不过最开始的迷恋、欲望和疯狂想念。

一切都是未知,却愿和你开启无限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老师的故事到这里先告一段落,以后讲到拳架时还会请老人家出场,老人家今年应该70岁了,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代鬃狮阅读 410评论 0 1
  • 小郭做过几年家电行业的渠道销售,最近手上刚搞到了个法国波尔多红酒货源, 暂时代理了一个系列试试水(创业) 这个系列...
    我是酱职阅读 175评论 0 0
  • keil是一款用于编写单片机程序的专业软件,主要以c语言为主体。 keil的安装方法 1、下载好安装包 2、双击下...
    一点朱砂印阅读 2,046评论 0 1
  • 真正值得我们花时间去关注的,是陪着我们一起经历,一起付出的人们。 “努力工作,我只是想努力做好自己喜欢的工作,日日...
    简书菜菜Y阅读 1,10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