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销量不好?看看牛人大V用的招数?

【背景】:1、我是做加盟品牌服装生意,在商场里面做,但是销售额长期楼层倒数,去巡视的时候觉得员工也还好,去别家看,觉得我们的货也没多大问题,可是销售额就是上不去,找不到原因。

【问题】:1、 如何提升产品的销量?

【回复】:你说:“去巡视的时候觉得员工也还好”,看到这句话,我就在想当撒手掌柜能赚钱吗?谁都想轻轻松松赚钱,但谁想轻松赚钱谁就想多了。

建议如下:

1、周末和寒、暑假去卖场卖衣服。好处有四

A、身处销售一线,销售问题一目了然;

B、锻炼自己的销售能力,能力不强如何带领团队?如何培训团队?

C、员工是打工的,老板赚多赚少那是老板的事情,他们顶多是拿底薪+提成,干活的主动性肯定不如老板,你常去卖场,看看谁还敢偷懒?

D、观察该商场哪些衣服款比较畅销,以后进货心里就有底了。

2、商铺陈列、店铺灯光、橱窗“爆款”都是需要格外关注的点。

这些地方肯定没做好,否则销售怎么会长期排名靠后?这些工作如何改进?去看同行的商铺陈列、店铺灯光、橱窗“爆款”,拍照、搜集、整理200个店铺,观察他们的做法,提取精华为自己所用;

3、多跟厂家联系

大家一起来会诊,是款式问题还是价格问题,还是风格不被当地人接受?一次沟通无果,那就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第五次……这才叫创业;

4、建议每个月都要打造一款性价比很棒的“爆款”。

就是要做一个产品的排列组合,哪些是不赚钱的款,哪些是利润款,什么衣服都要利润,不现实,很多厂家在做市场的时候,都会拿一批产品负责冲量,打压竞品,而另外一批产品则负责搞利润,咱们也该如此行动起来。

5、你的赠品有吸引力吗?

消费者都爱占小便宜,咱们就要给他们准备好甜头,光是打折他们早就有免疫力了。

6、做好售后服务。

客户买了衣服,就该邀请加入咱们的微信群,今后新款分享能即使上传,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另外平时要维护好微信群,定期发布有价值的文章,比如,提供服饰搭配等专业性解决方案;

7、找2位兼职服装设计师,2位彩妆师,都是女性。

定期给粉丝搞搞福利,通过抽奖每周选定两位幸运嘉宾,设计师上门为嘉宾提供服饰搭配方面的建议和实操,操作流程是:

A、拍摄一张幸运嘉宾目前着装风格的照片;

B、彩妆师负责重新为嘉宾化妆;

C、设计师打开嘉宾衣柜,帮她们更好搭配现有衣服和服饰,搭配出更棒的着装效果(三分长相七分打扮,两位设计师通力合作,女生一定能大变样)!

D、重新拍定妆照,上传群共享,为诸位粉丝做分享和讲解,嘉宾收益,围观的粉丝也有收获;

E、服务安排在周末,因为平时嘉宾和粉丝都忙,没人关注就别行动了。

请注意:为嘉宾设计搭配的款式,最好有咱们的衣服出镜,要不忙活半天全都给其他品牌打宣传了。因此,需要事先跟设计师沟通好,以搭配咱们衣服为主;

等照片闪亮登场,要及时送上点评,咱们品牌形象就呼之欲出了。数量级的推广,这周咱们推上衣,下周推裤装,下下周推裙装,车轱辘转,我就不信咱们服装还会滞销?

咱们用数量级摧毁她们一切抵抗力和不信任,树立起咱们服装漂亮大气的形象——谁穿谁美丽!

这类软性推广手法,就是卖给消费者一个希望:“穿××牌子的衣服,越穿越漂亮!”。活动一经推开,报名人数会雪崩式涌来,粉丝忠诚度会大大加强。

8、定期搞抽奖活动。

加入微信群后,我们每周都举办抽奖活动,比如,每周消费者可以抽10张电影票。如何公开公正抽奖,这事好办。福彩每周五开奖,公布出来的号码当我们中奖号码,客户拿自己的微信号最后6位对照每期中奖号码,数字对上多者为中奖者。

周六电影票送出,但需要到门店取票,好处有二:

1、客户到你所在的商场购物,说明他们经常活跃在这片商业区,不会给他们出行带来不适感;

2、现在商业圈都有电影院,拿到票能方便观影;

3、再次光临店铺,既能增加一次面对面联络感情的机会,又增加一次开单机会。

另外,光是抽电影票还不够给力,定期抽店铺现金劵,流行的电子产品,小饰品等,都是很好的奖品。我们以抽奖活动来活跃微信群,拉近与消费群之间的关系,增强互相的信任度,当你拥有5000位粉丝的时候,就有主动权了!这些小礼品的成本也可以忽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