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才知道》第12章-醉生梦死(上)酒神的传说

男人不喝酒,活的像条狗。我们酒喝的倒是不少,却人模狗样的活着。


大学第一次喝酒,那天,大头随手从书架上抽了一本《挪威的森林》,直奔厕所而去,回来后,说是有一种做诗的冲动,不过,直到毕业,还没有见他那首诗做出来。诗没有做出来,并没有影响大头赴宴喝酒的雅兴。在这里补充说明一下,大头好色,他自己也承认,他曾经公开说过,女人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不过,大头嗜酒,我们都说,大头见了酒就不要命了。

宿舍兄弟第一次聚餐喝酒,大头还是被我镇住了。纯种西北爷们,喝酒怎么能用杯子,“老板,拿碗来!”

就这架势,已经把大头这些江南来的娃子们给唬住了,一碗二锅头咕嘟一声下肚,三圈还没搞完,桌子上一半已经瘫了,要么屎尿横流,要么横尸桌下,还有一半已经像弱智一样,精神恍惚,两眼无神,半截子口水挂在嘴边(一头已经垂到了地上躺着的那个家伙的脸上),嘴里不知道说的是什么鸟语,外星人都听不懂。就这么样子,我落得了一个“酒神”的称号。一传十,十传百,越传越玄乎,传说中的酒神成了有两个胃,一口气能下白酒3瓶,啤酒两打。更有甚者,没有见过酒神的人,传闻此人身高八尺,膀大腰圆,浓眉怒目,能生吞河虾蟹,活吃鸟虫兽而面不改色。更为变态的是,有次小便,听到两个师弟在议论酒神的事。“.............”

“唉。听说咱系的那个酒神××(学名生殖器)特别大!”

“是啊。是啊。听说有啤酒瓶那么大。”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接着两人狂笑不已。听的我是怒火攻心,真想冲上去放翻他们,然后掏出我的家伙给他们Look Look。不过,一想到好歹也是在夸奖,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我上前,拍了拍一个家伙的膀子,“咳!哥们,听说那家伙还两个菊花呢?”

“真的,假的?”两个家伙满脸狐疑的问。望着两个家伙离去的背影,我心里暗暗的骂,“他妈的,两个SB。”

名声就是那浮云,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大头是神话的缔造者,也是神话的终结者。

    在饱受了一个学期的凌辱之后,大头发誓要卧薪尝胆,春节回家,大头开始猛练酒量。据说,把他老子都给放翻了,两爷们喝到称兄道弟的份上了。要不是最后让他老妈两巴掌给打醒,估计连他老母都不认得了。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大头就召集大家搞酒去。“我靠,你们他妈的还真行。”酒过三巡,我惊喜的发现,弟兄们一个个没有丝毫的醉意,大头更是好似才开了个胃,红光满面,情绪激昂,频频举杯,杯杯见底,中间时不时给大家来个黄色段子,引得众人哈哈大笑,要么诗兴大发,要即兴作诗,听得我们是赞不决口,可是每次等回去酒醒后回忆起大头做的诗,觉得怎么忒么耳熟,一查,操,不是唐诗,就是宋词。

见大家伙如此状态,我心里暗惊,“难道这些家伙一个假期就变得这么厉害?后生可畏啊。”

一阵眩晕袭来,我不禁感叹道,“唉!老亦,尚能酒否?”

是夜,大醉而归,自此,酒神退隐江湖。大头这个酒牲口登上了历史的舞台。


未完待续....

-------专题介绍------

大学从我身上下来,边系裤子边说,青春留下,你走。

那一刻我才明白,不是我上了大学,而是大学上了我。

欢迎关注专题:《上了大学才知道》

-------专题TOP热文------

1.《上了大学才知道》序言

16.《上了大学才知道》第10章-午夜悄悄话(上)性知识热线

15. 《上了大学才知道》第9章-实习(武汉篇)

14.《上了大学才知道》第9章-实习(上海篇)

18.《上了大学才知道》第10章-午夜悄悄话(下)包皮的落寞

13.《上了大学才知道》第8章-军训

更多文章,请前往专题《上了大学才知道》

-------作者资料------

作者:失落的羊

微信号:249031373 (欢迎文艺和2B青年骚扰,注明简书)

爱好: 折腾豆瓣小组,微信公号和网站

-------广告时间------

不是每个人都是写作天才,但我们热爱,我们有写作的梦想。

---写作●生活在别处

【写作●生活在别处】是一个写作爱好者的俱乐部,旨在建立面向写作爱好者的交流学习和互动的平台,其宗旨是营造一种文字爱好者之间交流、互动、学习的氛围,鼓励爱好文字的每一个人,都能有拿起笔的勇气和决心,并且坚持写下去。

俱乐部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group/414140/

俱乐部微信公号:

公众号:写作生活在别处

微信号:xiezuo5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