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复盘

工作

1、外出

       1月3号去SIL4复核事业部见余总商讨复核方案

2、工作

       AFS例会3次,方案已初步确定

        SIL4认证进度推进

        CRCC认证推进

        公司董事会汇报 ---满意度90%

        公司年终总结会汇报---满意度90%

        公司年会 ,抽奖三等奖,旅行箱一个;游戏获奖2项,运动耳机2个---满意度70%

       心得: 

        如果你想要展现自己,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个人成长

1、复盘

    1.1小鹿复盘营结课

     ❤复盘营结课,全勤,被评为5名精英学员中的1名,连续打卡36天,评为精选13篇,收获点赞699.

    ❤作业写的很认真,写的当下也很用心,结课后做了7次复盘,坚持的不是特别好。

     ❤通过两次愿景课的作业,老公跟我开玩笑,说我65岁之后已经退休,你还在忙个不停,让我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说明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为什么我的愿景不是躺在海边休闲度假,而都是忙碌又充实的场景呢?

     ?写作业过程中更多的是情绪宣泄,逻辑、思路和写作技巧稍欠缺。

    ?在社群活动中跟小伙伴的链接不够,导致自己结课后好像就解散了一样。

    ?针对小鹿的会员群的每日打卡,也没有跟进,感觉精力实在跟不上。

小鹿复盘营


 1.2给老公做了一次复盘,老公反映很不错,说我的缺点就是没有仔细看他写的内容就开始复盘,下 次一定要给自己一些准备时间,做好计划,再开始。

    1.3给X媛做了一次复盘,自己感觉不是很满意。讨论的话题太大,人员时间不集中,每个人都很发散。X媛这个系统太大,目标也不是特别清晰,总在变,感觉要想好好复盘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又没有,貌似他人的关注点也不在这个上面,总想尽快的得到结论,目前有些感觉无能为力。

2、CTT效能

从1.4起至今全勤打卡,日计划及日记录完成,周复盘未完成。

组织突破组小组会议4次,我主持3次,赵老师主持1次,在周会上分享1次《属于你的就是资产吗?》

参加效傲江湖帮主会议4次(每周六早6点),做记录员1次。

给突破组小组每位成员做了感恩卡。

买了下期的效能线上课,收到效能手册。

心得:

小组会议第一次破冰失败,应该说到现在都挺失败的。整个过程我经历了焦虑、怀疑、自我怀疑、愤怒、平和、放松、感恩、接受的一个过程。

要相信每个人都有积极正向的意图,凡事尽力而为,做好自己,影响他人。

只有当你处于非常冷静的状态的时候,你才会集中精力去想方法。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不要活在自己的想象的恐惧中。不要想,去做。


3、读书

     樊登读书会4刷《父母的语言》、3刷《认知天性》

    非常棒的两本书,用来在路上的时候听,受益匪浅。

     胶囊衣橱纸质版阅读

     小鹿推荐的《胶囊衣橱》,加上近期一直有想断舍离整理家居的想法,于是果断入手。看了之后,发现都是一些基础理论,还没有实践,所以效果目前未知。 

     晨间日志的奇迹 电子版阅读

      顾老师推荐,之前自己也有,但是一直没有看下去,这次当个作业来看,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又学到一种工具,待思考后实践。

       感受:

     有想法了就去做,做了也就做了。如果再犹豫一下,可能买书计划就又搁置了。

4、美力帮公众表达课

     全勤,为了了解一下看看是否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并没有付出太多精力,只是想了解一下,但是发现,我这种态度的都算是认真的了。获得100天计划本。

5、车技

     因为奶奶身体不舒服的原因,1.11晚我开车带着娃和娃奶奶第一次开夜车去积水潭医院急诊给奶奶做检查,第一次全程没用用导航,开进积水潭 没有路灯的停车场里,左侧停车,佩服自己!

     1.13跟C丽约在回龙观华联,晕晕乎乎进了停车场发现是地下停车场,硬着头皮往下走,还被一车一抬的升降门吓了一跳,在后面几辆车的等待中,我依旧淡定的停了五六次把车停进了车位里,点赞,哈哈哈!感谢后面的车辆耐心等待,没有催我,也没有往前,让我专心停好车。

     心得:

     别总说你做不到,那是没逼到那份上。保持淡定,一切都可以!

夫妻

    1.27结婚纪念日,结婚纪念日当天上午和前一天俩人都还吵的不可开交。

    中午吃的”姐夫的小菜”,很开心,两口子就是吵吵闹闹、简简单单吧!

     感受:

     感觉自己的心态还是有点问题,对别人要求太苛刻,平和,要包容!

亲子

本月几乎每天都要陪宝宝读书,宝宝每天早上睁开眼要读书,晚上睡前要读书,感觉时间好少,不够用啊,要做的事情太多,孩子特别想让我多陪陪他。这个月宝宝成长特别大,会背很多唐诗,会背三字经,背到妈妈都不知道怎么背的地方。我跟老公吵架,宝宝总是出来叫停。这点我真的做的不太好,最近脾气有点大。我对宝宝发脾气,他就会说妈妈发脾气了,然后过来抱抱我。玩的开心的时候,就是个小捣蛋鬼,气的我说不出话来。妈妈爱你!

心得:

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

好好珍惜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友谊

    1.13跟C丽约聊,豪尚豪坐了一下午,关于工作,关于生活,关于她对我的认知等,很开心,这是难得的一个坦诚的朋友,98年到18年,整整20年了。

效能

健康/美丽

      1.5剪了漂亮的头发

      1.8重新去北大国际消化科做检查,医生说不用做胃镜,更不可能是胃癌。去了医院之后,除了偶尔打嗝,再也没有难受过了。呃,难道是心理作用吗?不管怎么样,好好爱自己的身体。

       除了外出时间,坚持每天带饭,好好吃饭时间90%,泡脚坚持75%

      运动本月放松了,几乎没有

     心得:

     要好好的爱惜身体,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泡脚,好好运动,好好洗脸,好好护肤。

其他

        给儿子选定了幼儿园

        决定了不再搬家

        换了护照

        回家过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的十二分之一即将过去 和以往一样我早早的就在18年底做好了19年的全年计划 然后给自己做了一个九宫格,从...
    火星妈妈yoyo阅读 684评论 2 4
  •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我都会总结上一年,展望下一年。虽然计划往往不能实现,总结总是惨不忍睹,却还是不愿舍弃这种自己给自...
    时歌阅读 210评论 0 3
  • 我在想我一个人该怎样孤独终老,对爱情对婚姻都不再有期待,我总有种感觉,我这种性格,在两人相处时不会幸福,而且在这个...
    Happysummersky阅读 85评论 0 0
  • 大学期间参加冬训队,是我最难忘的经历。它不仅让我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让我在遇到各种困难时都能...
    云眀月阅读 239评论 0 0
  • 听说山里的那个牧场又被闲置了,那片山地和那处牧场都是我亲姑父的,他做官退休后跟我表哥进城里养老了。我若是要接手那片...
    尹戢阅读 1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