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APP:Product Hunt

PH的口号是:Product Hunt is a curation of the best new products, every day. Discover the latest mobile apps, websites, and technology products that everyone's talking about。

最近正好对product hunt感兴趣,在36氪看到了系列报道,然后在简书上看了吾聊关于Product hunt的思考,有幸加入了Product Hunt众包翻译小组(顺便打个广告,小组需要更多人加入,有兴趣的私信我或者吾聊皆可),每天都会上去看看有什么新产品发布,创始人在说些什么。

用下来觉得很舒服,推荐给大家。

Product Hunt

经过这段时间的演练,我们的分析逻辑如下:

用户->痛点&场景->功能以及交互设计->整体风格设计

先上总结:4星推荐!简单干净流畅的发现体验,你可以快速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并且可以和各个项目的创始人直接沟通,以及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人直接互动。只可惜目前APP端只接受twitter登录- -这不是逼死我们这群墙内人么。。。。

一、用户:

PH的用户非常明显:极客型用户(以发现和试用新产品为乐),创业者(所有岗位),以及与创业相关的媒体/平台,和投资方。

年轻男性为主。

这群用户属于任意一个产品前1%的用户,他们只关心有什么有趣的新鲜产品(不论是APP还是网站)?不需要深度分析,不需要成功案例,有趣和新鲜最重要。

二、痛点&场景:

1)更早更快发现有趣的所有互联网产品:IOS,Android,H5 都有自己的分发市场,更不要说网站型产品,或者其他新技术产品了。

2)创始人和用户直接互动,在更开放的环境中优化产品。

因此场景如下:

1)放松的间隔,碎片化时间浏览

2)看到有意思的mark下来,专门找时间再研究。

3)研究后觉得酷,分享到朋友圈;有想法,再和创始人或者其他爱好者互动

三、功能和交互:

基于以上,这个APP应该有以下关键功能,重要性依次排列:

1)内容足够新鲜有趣(更新的频率,数量,以及质量都很重要)

2)探索发现:因此交互设计要方便快速浏览(注意,甚至不是阅读,而是浏览)

3)方便分享

4)方便讨论

四、使用体验

1)内容足够新鲜有趣:编辑挑选+用户投票方式,质量和民心的综合体现。

PH的内容展示机制如下:

每天网站的“推荐委员会”都会挑选出 20 到 40 款新产品列到网站上。每条消息由产品名及链接和一行文字的产品介绍组成。在左侧则是点赞的数量。获赞最多的排名靠前。

编辑的眼光很重要,用户数量的积累也很重要。这两点现在看起来PH都做得不错。

2)一切为探索发现服务:主题+一句话介绍+用户点赞数显示这个项目的有趣程度

同为咨询获取,为了区别“探索新事物”,“有格调的阅读”,以及“打发无聊时间”的阅读的不同,我们可以比较以下3个不同的页面:

PH 首页
 Qdaily 首页
 网易新闻首页

PH的首页是产品名称+一句话关键功能介绍,左边是用户点赞数显示这个产品的热度,右边淡灰色显示讨论数量。没有任何多于的修饰,一扫而过即可一览无余。

另外还提供了Recent页面,展示最新产品,不受点赞数影响。

没有图片,没有其他。剔除不必要内容,就是突出主要内容。

3-可以和创始人直接互动,简直太酷了

产品互动页面 

很有趣的一点,是在首页选择了感兴趣的产品后,产品单独的页面也没有针对产品再多做一些解释,而是突出显示了点赞的用户头像,以及留言互动。

感兴趣,就直接去体验产品,然后来互动。是这样的节奏。考虑到目标用户(爱探索,爱发现和自己研究)的特性,这一点的设计很聪明。

无法测试是否可以mark或者分享(要twitter才能注册,吐槽无能啊。。。)


只能用twitter注册或者登陆

建议:赶紧增加邮箱登陆以及中国社交工具登录吧。

五、设计

能促进主功能实现的设计才是好设计,PH的明显属于这类:一眼看过去,信息量足够,但又干净清新。

白色背景,灰色边框,黑色主题,主色调是枣红(RGB:218,85,47),只出现在图标高亮显示部分,足够节制。

字体以及排版也很干净简洁(字体没查到T_T,大家谁知道告诉我吧)。

附:Pruduct Hunt创始人访谈

**一日一APP: 一个产品经理眼中有意思的产品设计**

![欢迎关注一日一APP](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74713-5226ec341a5123cf.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