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疫情过去,我还想再来一次亲子游!(海南篇)

最近的屏幕都被疫情霸占着,前几天看到微博上有一个热议的话题:等疫情过去,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喜欢出去玩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旅行!

回顾2019年,我和龙先生虽然没有实现两个人的国外游,但是带着娃去了海南、肇庆、惠州,省外游和省内游都有了,也尝试在深圳市内找了一些之前没去过的地方玩。

带着娃四处游玩的时光并没有觉得累,反而收获了许多温馨的家庭时光,自己孩子带给我们的各种惊喜,也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不同的风土人情,偶尔也有忙里偷闲的二人世界,这些都是很棒的收获!

这也是一份给孩子的成长礼物,带她看新的世界,体验不同的生活,同时给她高质量的陪伴,这些都是我想要带给她的东西。

虽然她长大之后不一定会记得,但看到眼下的她开心快乐,活泼又好奇,就算她以后不记得,但至少她会知道父母给过她最好的陪伴和爱,而且我相信,丰富的体验是会刺激孩子的脑神经发育的,这也算是一种早教。

还是先来分享一下我们在海南的游玩经历吧!


一家人的海南游

龙先生五月份换工作的间隙有个小长假,当时我父母正好在深圳,而带他们去旅游的愿望已经很久了,所以我和龙先生决定带上娃和爸妈去一趟海南。

决定去海南当然是考虑到我们的体力,毕竟抱着娃跑景点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在这一点上我和龙先生都非常有共识,万一再碰上娃生病什么的,行程就全乱了。

所以想来想去,我们都觉得还是找个海滩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体力不太好的懒人,而海南三亚我们都没有去过。

三亚印象

我之前对海南只有一些拼拼凑凑的了解,有印象的就是三亚,然后是海南黎族,再就是胥家渔排和五指山热带雨林。

时间有限,我们这次只去了三亚。三亚是一个热带海滨度假胜地,说是“东方夏威夷”有点夸张,不过作为一个在国内开发很早、设施完善、又比很多地方都干净的海滨城市,一家人出来放松度假是不错的,这里有山有海有美食,多待几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亚龙湾

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打车不那么方便,我们选择了自驾游。下飞机以后我们直接去到了租车点提车,然后开车去酒店,很方便省事。

同样因为是亲子游,为了方便照顾孩子,我们选择了住三晚亚龙湾的万豪和两晚海棠湾的喜来登,既可以住得舒适,又有游泳池以及儿童乐园玩,也顺便让爸妈也体验一下五星级的服务。

亚龙湾万豪


五月份,三亚开始慢慢进入雨季,海南的雨季意味着下雨和闷热,所以很多人都不会选在这个时候来海南。我们出发前看到天气预报接连五天都是雨,心里就凉了半截,也把期待值降到了最低。可谁知到了三亚之后,白天基本没下过雨,而且有两天的天气非常好,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

来三亚当然要享受泳池和沙滩。这里每个酒店承包了一片私人沙滩,人不多且沙滩设施齐全,有救生人员值班,游泳设备也可以免费租用,让人感觉很贴心。

亚龙湾万豪住着不少喜欢沙滩日光浴的外籍游客,有一瞬间感觉自己不是在三亚,而是在国外。




本来想把小诗诗放下来踩水,玩沙子,可是第一次让她碰沙子她就很害怕,后面根本不肯把她的小脚丫放下来,每次一放她下来,她就把脚翘得好高,脸上写满了委屈和害怕,海浪一来她还会哭,所以只能带她去游泳池玩了。

酒店有很多个大大小小游泳池,而且这个季节完全不用担心人多的问题。小诗诗一开始也是非常怕水,一去到泳池边就哭,两只脚不肯放到水里,可是后来我们慢慢给她的小手打湿,我自己先下到泳池里和她玩,告诉她水很安全,很好玩,她就慢慢适应和接受了,慢慢就敢把脚放下来,最后两只手使劲拍水,拍到一脸都是,根本不肯上来!

看到她玩得那么开心,老母亲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我爸我妈应该有几十年没游过泳了吧,趁着小诗诗午睡,我让她们也去泳池玩一玩。

一开始我妈不肯,说怕水,我爸倒很有兴趣尝试,一下到水里就把以前在老家河里游泳的技巧用上了,我妈一边笑话我爸,一边自己也开始蠢蠢欲动,在我的蛊惑下终于也下水了,他们两个人在水里一边体验游泳的乐趣,一边互相取笑对方体重,也是无比欢乐!




我们在亚龙湾下了一次海,海水的清澈度还可以,比深圳要好。在海里游泳的时候,整个人的神经都放松了,跟大海在一起,拥抱着大海,就体会到了大海的温柔和无限的包容。

因为是雨季的原因,所以能不能下海全看天气,在我们下海的第二天,因为风浪大,海上就挂起了红旗(禁止下海的标志)。

亚龙湾万豪酒店通往沙滩相连的那片树林也是藏着不少惊喜,有我喜欢的吊床和躺椅,还有每天早上唱歌的鸟儿、盛开的凤凰花、还有巨大的菠萝蜜、结满果子的莲雾等。








凤凰花


莲雾


莲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安排这个行程我第一个考虑的就是有没有上山的游览车,因为我可没办法抱着娃去爬山!

知道有游览车之后就好办啦,先把车开到停车场,然后推着小诗诗去坐游览车,盘山路上她可是新鲜得很,我却一边抱着她一边紧紧抓着扶手,生怕把她给甩出去。

走到第一站兰花谷时,小诗诗就困了,给她喂了点吃的她很快就睡着了,于是我让我妈守着她在原地等我们,我和龙先生还有我爸一起去了兰花谷。

兰花谷里有不少热带植物,比如槟榔树、椰子树还有芭蕉,有长在巨大岩石上的榕树,也有比手腕还粗的爬藤,有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观。



这里一路上可见到各色蝴蝶兰、石斛兰,跳舞兰等,非常亮眼,只是这些兰花都是人工栽培的,如果是自然生长的就完美了!






从兰花谷出来之后小诗诗醒了,于是我们就坐上游览车去了下一站——过江龙索道。由于没办法带着孩子走索道,于是我们让爸妈两个人去,我和龙先生带着小诗诗在附近看了看风景之后再去跟爸妈汇合,最后一起去到山顶。

问起爸妈在索道上的印象感受时,老妈居然来了一句:风好大,桥下全是各种帽子!




山顶上视野很开阔,天气也很好,放眼望去可看到整个亚龙湾的全貌。此刻,热带森林和美丽的海岸就在我眼前,之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把8个多月的小诗诗孩子也带到山上来,真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海棠湾

海棠湾喜来登的沙滩设施比起万豪要简单一些,然后这边没有救生人员,也就等于告诉你不要下海游泳。

海棠湾喜来登酒店


海棠湾虽然不能下海,但沙滩很平,水很浅,非常适合漫步,在这里还可以看到远处的蜈支洲岛,早上或傍晚傍晚沿着长长的海岸线走上一圈也是很惬意。










蜈支洲岛

因为龙先生想体验一下国内的海上运动,所以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去蜈支洲岛游玩。

那天天气非常热,我们在后海渔村码头附近的太阳伞下等船票时就被热到不行,小诗诗也跟着我们体验了海南爆热的天气。

去岛上的途中,因为船上空调突然坏掉导致小诗诗热到坐立不安,哭闹起来了,后来船上一位服务人员把自己的一把折扇送给了小诗诗扇风,小诗诗也很懂事,接到小姐姐的扇子很快就不哭了,眼睛一直盯着送那位小姐姐,我想她也是想说谢谢吧!

我们因为是跟着酒店的班车去的码头,所以在跟酒店合作的导游那里提前买好了5张环游蜈支洲岛的快艇票,可是到了岛上乘快艇的地点却被告知1岁以内小孩不可以上快艇,于是我们又跑去退票,因为要有人在岸上陪着小诗诗,只好让爸妈自己先去坐快艇,我们等他们回来之后再去。因为这个小插曲,也感受到三亚以至于国内旅游业的不完善之处,对旅游团和导游的信任度也再次降低。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次来蜈支洲岛带爸妈第一次看到了那么清澈的海,看到了他们不曾看过的风景,还是有收获的。

岛上因为远离陆地,海水非常清澈,在阳光下远远望过去,就看到有一大片海呈现出了3种不一样的蓝色,有点像马尔代夫见到的泻湖,导游说那里有个海滩,叫做三色海。

远处的三色海


清澈的海滩


海上摩托


海里的鱼儿


码头


当我们坐着快艇到达无边无际的大海深处时,我突然感觉到了一种身在祖国最南端,在蔚蓝的大海上无限接近天边的那种神奇和壮美,那一刻竟让我有种想流泪的冲动!这种感觉跟之前去的马尔代夫完全不同。



我也由此想到了远处美丽又尚未完全开发的三沙,畅想有一天想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感受着媲美国外度假小岛的风光和神奇的海底世界,同时体验中国远海渔民的风土人情,那该多么美好!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顺便说一下,我们乘坐快艇时,我跟龙先生还因为答对了船上解说员的两个问题还各自收获了一个纪念品,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龙先生热衷潜水,爸妈带娃去吃饭和休息的间隙,我和龙先生下海体验了一把深潜。换上潜水服背着氧气瓶,就被教练带着潜到了水下5-8米处,耳膜的不适会告诉你潜得越来越深了,不过学会了在水里排压也就不觉得害怕。

适应了之后就开始观看水下的鱼儿,之前有在马尔代夫浮潜过,但第一次体验深潜还是有些兴奋,这里的水质没办法跟马尔代夫比,但也还算不错,水里有不少鱼。只是才看了没多久就被教练拉到水底拍照,拍完照很快就说要上来了,潜水时间真的有点太短,完全没有看够。

不得不提的是,海里本来就可以看到不少热带珊瑚鱼,而开发商却为了满足一些人的欲望,非要让你买一包鱼食去投喂这些自然野生的鱼儿,好让你被一大群鱼儿围绕,然后帮你在水下拍照,再让你花钱购买他们帮你拍的照片,个人认为这实在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龙先生比较耐得住教练的“推销”,坚决不拍照片,所以他潜水看鱼的时间比我长,体验感好很多。

搞笑的是,我最后并没有买他们帮我拍的照片,甚至看都没看一眼,换了衣服之后就赶着去找爸妈和小诗诗,完全把照片的事忘了!

其实蜈支洲岛风景非常美,但确实有些开发过度,旅游团很多,商业气味太过浓重,如果不提前做好攻略,很容易掉入开发商和旅游团的消费陷阱而影响体验。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来这里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孩子,也顺便带不能下海潜水的爸妈看一下海洋生物。

这个水族馆在豪华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内,这是一家以海洋为主题的七星酒店。里面的装修十分大气并且有设计感,走近酒店看到巨大的水族箱和穿梭的鱼儿就不由得感叹,住这里的人也太享受了,这里最便宜的房间是两千,最贵的海底套房价格要十万!

水族馆比我想象中要大,据介绍说这里有280种海洋动物。爸妈第一次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也是惊叹连连,小诗诗也很好奇地四处观看。

馆内还有两只巨大的白鲸,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上白鲸表演,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到白鲸,龙先生也一直感叹,白鲸真的好大!








一条微笑的鱼


蚯蚓一般海洋生物


白鲸



后海渔村

去后海渔村本来是想体验一下海上鱼排餐厅,可是到了后海之后问了当地人,却被告知鱼排已经没有了,有点遗憾。

不过我们在那里找到一家非常棒的餐厅,吃到了最便宜和美味的海鲜,还在那家餐厅吃到了最好吃的海南椒。

此外,我们在后海吃到了超好吃的铁板鱿鱼,那里的美食街上还有各种海鲜餐厅、大排档、烧烤摊和小吃店,路边还有切好的芒果和小菠萝,这里真的太适合我这种吃货了!

海南椰子



槟榔


平价美味的海鲜


好吃的铁板鱿鱼


烧烤


小菠萝

后记

走之前的那天,我们去三亚市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抱罗粉和正宗的清补凉,逛了当地的海鲜市场,瞬间就觉得接上地气了。

无论是度假式旅行、家庭亲子游又或是穷游,都很喜欢让自己的旅行跟当地的风土民情挂上钩,觉得这是自己想去体验不同生活的一部分。





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带着8个多月的小诗诗出来旅行了,出来之前有各种担心,怕她不适应酒店、不适应当地饮食,事实是小孩的适应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她能适应飞机,轮船,爬山,住酒店,也跟我们一起看了海洋馆的鱼,还在泳池里开心地游了泳。

当然也非常感谢有爸妈帮我们照看孩子,让我和龙先生有机会看山,下海,虽然会经常抱怨这个贵那么贵,看得出爸妈在这趟旅行当中还是很开心和享受的。也感谢龙先生帮我圆了一个藏在心里很久的愿望,想说,感谢生命中有你。

虽然旅途中有些不那么令人舒服的插曲,但总体来说,这是一趟美妙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