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弄丢男友,子宫被摘,还有人觉得宋思明对海藻是真爱?

弄丢男友,子宫被摘,《蜗居》里海藻的悲剧人生告诉了女人什么?

海藻就是惊醒女人,千万不要当小三儿,即使那个男人说爱你爱得要死也不行。

海藻和宋思明的关系,就是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在我看来完全没有一点点爱的成分在里面。

可能很多看过《蜗居》的人会不同意,明明宋思明那么爱海藻,他在跑路的时候听到海藻出事了,就放弃的生的欲望,直接任由自己车毁人亡。

但是我想说,宋思明不是爱海藻,而是知道海藻腹中的孩子不保之后,老宋家的后代没有了,再加上宋思明自己在官场出事,他也明白自己也跑不掉,海藻的流产只是压死骆驼最后的一根稻草。

我们看看宋思明是怎么一步拿下海藻的,这里面到底有没有爱。

一、宋思明第一次见海藻就被这个清汤挂面的女孩子吸引。

宋思明第一次见海藻是在一次饭局上,作为市长秘书,这种饭局对于宋思明来说游刃有余,且众人都在饭桌上巴结宋思明,宋思明也很享受这种在众星捧月般的感觉。

海藻突然闯入这种饭局,她本身的生涩和局促不安就让宋思明很注意她。另外海藻初入职场,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她的懵懂无知和一桌子的老油条们形成鲜明对比。

在这种环境的衬托下,海藻在宋思明的眼里就特别的单纯和美好。

当然,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海藻年轻漂亮,当然作为市长秘书,宋思明漂亮的女孩应该见多了,但是像海藻这样单纯,年轻的真的不多。

宋思明作为一个已婚的老男人,女人都这么大了,他需要个年轻女孩,刚好海藻就出现了。

说到底,宋思明对海藻就是见色起意。

二、宋思明对海藻的征服就是用金钱和权力。

宋思明在饭桌上第一次见海藻之后,内心里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得到这个小女生。

老男人,特别是有点点权力的老男人追女孩子的手段不是钱就是权,这种混了官场大半辈子的老男人深谙人性,也知道这两样都是征服一个女人最好使的武器。

宋思明对海藻完美地展现了一个成功男人对涉世未深的女孩的全方位的狙击。

宋思明先是替海藻的姐姐海萍解决了房子的问题。

然后,海藻出差,宋思明跟着去了,连带着帮助海藻解决了她工作上的问题。

在生活上,宋思明带着海藻去吃私房菜,这是普通平民老百姓享受不到的待遇。

其实,看看宋思明对海藻的这些好,其实在于宋思明来说,都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

但是对于海藻来说就不一样了,她通过宋思明,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这种经历是她的小穷男友小贝给不了她的。

所以,海藻心理的失衡是迟早的事。

宋思明对海藻第一次是用强的。

这里的海藻宁愿流眼泪,也没有拼死反抗,可见她是不反感老男人的,或者说是被老男人所带来的种种便利已经失去了理智。

海藻当时来大姨妈,宋思明却误以为是海藻的第一次,所以他从心里决定要对这个女孩子负责。

这也是很多人决定宋思明对海藻是真心的一个佐证。

但是,这种真心还是在于他的大男子主义吧,把海藻当成了自己的私人物品,这和圈养是一个道理,就是要把海藻当成自己的金丝雀。

三、海藻怀了宋思明的孩子,以为母凭子贵,可以上位是所有当小三儿的女人最大的错觉。

海藻对宋思明半推半就到完全做了对方的情人之后,也开始患得患失。

后面海藻怀了宋思明的孩子,对于这个孩子,一开始海藻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她知道自己和宋思明的关系见不得光,那么孩子也是肯定不能留的。

但是出乎意料,宋思明要留下这个孩子。

宋思明内心不是想要这个孩子,不是因为有多爱海藻,而是他老宋家需要一个男孩还继承香火,宋思明的原配夫人只给他生了个女儿。

海藻怀了孩子刚好可以给他弥补这个遗憾。

宋思明给海藻找了保姆和月嫂,对海藻关怀备至。

这一切让海藻有了错觉,觉得自己可以母凭子贵,或许还有可能上位,所以当原配找上门来的时候,海藻还可以那么理直气壮。

按照宋思明原配的性格,即使宋思明不出事,原配也不会让海藻生下孩子。

或者就算海藻生下里孩子,她一辈子也要活得没名没份。

在宋思明和海藻的关系里,宋思明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能够得到什么。

但是海藻完全不知道自己接受的命运的馈赠,其实暗中早就标好了价格。

所以,像海藻这样的女孩子,不要当了三,还拿什么爱情当幌子。

就看看宋思明对你做的那些事,明明两个人什么还没有发生,对方就为你姐姐解决了房子,凭什么呢?

海藻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除了年轻的肉体,还有什么其他的价值吗?

宋思明看上海藻什么,不言而喻。要说纯洁的爱情,宋思明和自己老婆早就谈过了,轮到海藻的时候,还能有什么?

宋思明就是要占有海藻,就是这么简单。

可惜海藻误以为那就是真爱了。

这也是所有当了小三的女人最大的悲剧。

回头看看海藻一步步地沦陷,刚开始她明明也是拒绝的,但是她拿了对方的好处,即使被强了,还是选择继续和宋思明交往。

说白了,海藻就是个捞女加虚荣和贪婪,清汤挂面只是她的虚伪的外衣而已。

海藻的结局一早就注定了的。

要说最了解宋思明的还是原配。

宋思明出轨后,宋太太说了一段非常经典的话:

女人活到我这个岁数,早就明白了男人都一个样,年轻时需要垫脚石,中年时需要强心针,到老了就要扶着拐棍。

宋太太和海藻只不过是宋思明人生路上不同的需求而已。

千万不要把中年男人的玩弄利用当真爱。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女孩子来说真的是一句需要时刻记在心里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