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两栖别动队》目录

【简介】

1940年,侵占山明市的日军接连遭到号称“抗日别动队”的武装袭击,误认为是冷水寨土匪所为。真正的抗日别动队却隐藏在海岛上。这支由阿川和陈天宝领导的抗日武装,以渔民身份为掩护,在陆地和海面上神出鬼没,机智勇敢地对日军展开一系列的军事斗争。岛上的军统特工吴运通查明阿川的真实身份是战败幸存的国军团长王群。别动队被“忠义救国军”收编。王群的警卫员钟育成在冷水寨当教官时与黄圣姝相爱,二人结为夫妻。寨主戚本山牺牲后,钟育成被推为新寨主,使冷水寨上的土匪成为一支真正的抗日武装,与大鱼岛抗日别动队相呼应,频繁出击,日军防不胜防。吴运通叛逃,阿川不得不将岛上的抗日别动队转移到冷水寨。忠救军纵队领导屡次怂恿阿川搞反共摩擦,被阿川拒绝。冷水寨抗日别动队助新四军从日军手里夺回虬城县。钟育成劝阿川一起加入新四军,但阿川不愿改变自己的信仰,只身一人回忠救军纵队接受审查,生死难料。

第一章  夺粮船

第二章  冷水寨

第三章  攻打日军补给基地

第四章  大鱼岛

第五章  忠义救国军的行动

第六章  截击军车

第七章  慰安所

第八章  打汽艇

第九章  冷水寨之战(1)

第九章  冷水寨之战(2)

第十章  刺杀藤野次郎

第十一章  解救慰安妇

第十二章  海上之战

第十三章  浴火重生

第十四章  以牙还牙

第十五章  偷袭日军辎重小队

第十六章  炸专列

第十七章  戚本山之死

第十八章  眼线谜团

第十九章  攻打据点

第二十章  纵队来人

第二十一章  端炮楼(1)

第二十一章  端炮楼(2)

第二十二章  阻击援军

第二十三章  冷水寨抗日别动队

第二十四章  奇袭检查站

第二十五章  鬼冢中计

第二十六章  禁火令

第二十七章  将计就计

第二十八章  特别行动组

第二十九章  黑衣蒙面人

第三十章  尼姑庵战斗

第三十一章  消灭日军特种兵

第三十二章  半路伏击

第三十三章  夜宿尼姑庵

第三十四章  大岛中队覆没

第三十五章  奇怪的船

第三十六章  从海里救起英军战俘

第三十七章  日军搜查大鱼岛

第三十八章  让鬼子死在海上

第三十九章  帮助英军战俘脱险

第四十章  药品引发的事件(1)

第四十章  药品引发的事件(2)

第四十章  药品引发的事件(3)

第四十一章  营救行动

第四十二章  夺汽艇

第四十三章  药品有问题

第四十四章  重聚冷水寨

第四十五章  情感纠葛

第四十六章  童秋娥的仇恨

第四十七章  女子小队在行动

第四十八章  杀一儆百

第四十九章  潜伏

第五十章  打击日军运矿船

第五十一章  爱的代价

第五十二章  大转移

第五十三章  高笑天密谈反共

第五十四章  攻城之前

第五十五章  助战(1)

第五十五章  助战(2)

第五十六章  尾声

【提示】目录中的蓝色字体是超链接,可点击打开看详细内容。欢迎欣赏、指正。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