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果然慧眼!钦定中场核心在中超大放异彩,完美替代外援!

大家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最难当的足球队主教练就是国足主教练。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多大牌外教都倒下 ,比如在曾经拿过欧洲和世界冠军的顶级教练里皮,又比如曾经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以及皇马的卡马乔,这些有这么光鲜履历的名教练都在国足身上倒下,而且里皮还跌倒了两次,两次都是无可奈何。

但是执教国足真的很难吗?其实也难,只是外教想要带好国足很难。因为这存在着一个中西方文化背景的不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不同,甚至还包括人际交往和生活习惯的不同。这些东西都需要外教去克服去学习的。或许外教在理念和技战术上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在对于中国足球的理解和中国球员的理解上会出现偏差,这也是导致他们最后没有成功的原因。

而使用本土球员其实就没有这个问题,而且随着中超大牌外教越来越多,我们的本土教练这些年也在大牌外教身边学习了很多,加上自身的努力,他们进步的很快。尤其是在中超虽然本土教练不多,但是本土教练的成绩一点也不比外教差,甚至球队需要保级的时候只有本土教练能够站出来拯救球队。主要原因就是本土教练对于中国足球的理解很透彻,同时他们更加懂得中国球员的使用,能够迅速把球员团结一致,并且能够及时发现球员的问题同时也能更好的激发球队的潜能。

就比如现任国家队主教练李铁,这位年轻的少帅,虽然只有两次执教经历,但是李铁的球队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球员很拼很团结,在河北华夏幸福有大牌球星的时候能够排到联赛第二,在武汉卓尔的时候没有大牌外援和国脚,他们照样也能通过团队的力量获得联赛第6。同时还能培养出4个国脚送到国家队。这就是本土教练的优势和魅力。

当然了现在李铁在国家队还是遇到一些小困难,那就是现在国足基本阵容已经齐整了,就是缺少一个中场核心,一个能够拿球、组织、传球的中场大师。而此前里皮的解决方法就是让后腰位置上40岁的郑智更多承担责任,而现在郑智已经淡出了国家队。此前曾有“外援”可以帮忙,比如现在广州恒大的核心高拉特,但是很可惜虽然他有了中国籍,但是因为19年租借回巴西半个赛季,导致连续5年效力中断,所以他要到2014年后才具备为国足效力的资格。而另外一个就是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可惜的是随着江苏苏宁的解散、足协的限薪以及他的漫天要价,导致了他离开了中超,已经不具备资格了。

所以国足的中场还是要靠自己人,但是目前在中场这个位置上,能够自信地拿球、组织和传球的人不多,2019年的中国杯上,卡纳瓦罗曾经尝试过使用张稀哲、吴曦和蒿俊闵的中场组合,但是很可惜这个中国脚下技术最好的组合被泰国队的中场完全碾压,我们的进攻完全过不了中场。其实原因我们也知道,因为即便是张稀哲、吴曦和蒿俊闵三人能在中超的中场踢上比赛,但是他们身边都有外援,他们主要也是去辅助外援或者有外援辅助,到了国家队完全靠自己,还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那现在国足的中场靠谁呢?

而在这几次集训的比赛来看,李铁最信赖的人还是卡纳瓦罗曾经使用过的张稀哲。因为张稀哲本来就是踢前腰的,而且曾是国足的新四小天鹅之一,只不过近几个赛季,在国安有像比埃拉和奥古斯托这样的大牌外援,而张稀哲在中场组合中更多的辅助串联的工作。久而久之他自己也习惯了,到了国家队没有外援,让他当核心,他一时半会儿扭转不过来。

不过李铁还是对张稀哲十分信任的,他认为张稀哲是具备这个能力的。而事实上似乎也真的是具备。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张稀哲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本土中场核心的威力和魅力,他不仅完全替代了外援比埃拉的作用,而且还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比赛的双方是北京国安和大连人,国安和大连人此前都是两连败,球队急需一场胜利。但是国安这边的问题就是由于奥古斯托不能归队,所以球队中场只有比埃拉一人,而其他球队都通过看死比埃拉让国安的进攻瘫痪。

而在与大连人的上半场比赛中,比埃拉在一次身体对抗中受伤,并且伤势严重下场。所以中场核心的位置就空出了,而这个时候就只能张稀哲上了。而没想到的是硬着头皮上的张稀哲,却给了我们惊喜。

比赛第53分钟,张玉宁拉边到左边路得球后一脚低平球倒三角传到禁区中路,张稀哲机警前插到门前包抄推射,皮球应声入网,守门员毫无反应,国安1-0领先大连人!

仅仅3分钟之后,比赛第56分钟,又是张玉宁拉边后左边路策动传给李磊,后者禁区左侧传中,门前张稀哲鱼跃头球攻门得手,国安2-0锁定了胜局。

可以说张稀哲在被解放了之后,他的传球组织能力得到了发挥,同时更接近球门之后,他的前插抢点的能力也被挖掘出来。最终也正式依靠张稀哲的出色发挥,球队2-0拿下了首胜。这同时也是证明了,李铁也是看人很准的,他认为张稀哲是具备这个能力的,确实给他踢这个位置也能做到。只不过此前让他踢核心位置太少了,都是以外援为主,所以他的这个能力和属性都被隐藏了。所以只要让他再度爆发出来,他是可以做到国足中场核心作用的。

你认为张稀哲能够成为国足真正的中场核心吗?让张稀哲在国足爆发,李铁还需要做什么呢?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