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公众号粉丝2000+的时候,我却想放弃了

1

开公众号已经有一年多了,一年多的时间断断续续有更文。累计写的文章也有快十万字了。(加上我给杂志社写的文章的话,十几万都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信心满满地写公众号,涨粉,想开通流量主,想接广告。

这些,我做到了,但是我并没有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的内容不够好,所以,这几天的五六篇文章,我给删了。

我有一个新媒体梦,一个文学梦,可我没有想过,梦想的道路原来可以如此曲折。

我的梦想像一颗种子一样生根发芽,但是历经了一次次风吹雨打,它渐渐开始长不大。我一次次心怀期待,换来的是一次次梦想的破碎。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发的有些文章阅读量还能300—600,有的还上千。

前些日子精心打磨的文章,阅读量一天过去了,却只有两位数。

我反思了很久,我觉得是我的内容不够好,设计的不够完美,所以,我决定又把它们删了。

我想,还是把内容给大家做好,不被大家嫌弃。

2

以前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现在依然是。因为玩自媒体,让我见识到了很多学校更优秀,比我更努力的人。

他们有的大三就经济独立,有的公众号已经几万粉,有的发表的文章数不胜数,拿了很多奖,有的大二就进了奥美实习(500强的广告公司)……

关键是,我明明觉得他们很优秀,他们还不觉得自己优秀,我不觉得这是矫情。我想,他们的圈子一定有更优秀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我常常会想,我毕业后拿什么跟人家竞争,我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有什么可以拿出手的东西,想了想,好像一无所有。

“战斗”还未停止,我仍然需要努力。

3

2019年四月份左右,我写的几篇文章火了,给我带来了不少粉丝,一下子从三百粉丝跳到了800粉,然后,开通流量主门槛降低,我开通了。(找不到800粉时候的图了,找了900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每天点击广告有十块钱左右,我特别开心,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公众号里面:1天时间不到,阅读量就上千了。

可那时的我还是小白,什么都不懂,我在文章末尾,引导粉丝点击广告,让他们帮我点点广告。

可谁知,第二天就收到了平台引导广告的违规操作通知。

我的天,我在哪,我干了什么,我一脸懵。后来自己搜索才知道自己违规了。

因为不知情地引导用户点广告,平台限制了流量推广,那篇文章到了6000阅读量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

4

后来,我坚持更文,坚持引流,只为了可以拿到2000粉丝,好开通cpc的接单平台。

由于没有什么经验,一点一点地摸索各大平台的机制,然后写文,发文,为我的公众号引流。

那时,在我的努力之下,每天还会增长十几个到二十几个粉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跃在各大平台,有时候总免不了被人嘲笑:

“你看,你的公众号欢迎语写得真粗糙!”

“我不喜欢乱涂乱画的文章!”

“你的排版真差…”

“你会吗?”

……

8月份的时候,我达到了2000粉丝,开通了优粉吧,新媒体管家还有新榜等等平台的cpc广告接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一单还会有几十块钱,后来,阅读的人数越来越少了。阅读量也越来越低了。我有点找不到自己的问题,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找不到方向,我甚至有点迷茫。

所以,我就停更了公众号一段时间,去反思。

觉得自己坚持了这么久,还是没有起色,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

一年的时间发表了一百多篇原创,我回过头又删了大部分,只剩下了三四十篇原创,因为一直认为很多都写得不好,不够满意。

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一直没有找到符合我公众号的定位,所以有时候追热点,有时候写情感,有时候又像职场。

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我的粉丝就不精准,不垂直,然后阅读量又提不上去,甚至有下跌的趋向。

非常不稳定:有时候有100阅读量,有时候2000阅读量,有时候又是300—6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发的几篇文章过了两天却只有两位数,这有点打击我的自信心。

2000+的粉丝(都是真粉),阅读量只有2位数,同样粉丝的其他号主,别人的阅读量却远远高于我。

5

是的,迷茫,但总是要坚持,因为坚持的这些年,让我学到了很多,成长的很快,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人,才知道校外的精彩,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渺小。所以才会更加努力。

我一直专注涨粉,却忘了关注它的转化,导致了我的公众号阅读量越来越低。转化率也越来越低。我没做好数据分析,反思和调控自己的方向。

做公众号,调控方向,不断地反思和学习真的非常重要。

为了更好地玩新媒体,我开始自学PS,练习排版,向大神们学习。

我一直坚持写作,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是我在文苑,疯狂阅读,故事家,时代青年等杂志发表了20几次文章,让我见识到了很多优秀的作者和拿到了很多投稿资源,写作资源。也写出了小火的“爆文”。

我想,这就是我坚持的意义所在。从2018年底,不少粉丝也跟着关注了我倒现在,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还会等着我更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小玲最近很是郁闷。 入职不到一年,小玲平时工作积极认真。主管张总是个帅气又nice的年轻领导,不到四十已经做到公司...
    泋小溪阅读 462评论 0 2
  • 发现没有,身边的朋友聊天中基本都是负债中,有房贷的,有做生意借贷款的,还有因为生活等负债的。那么为什么现在负债的人...
    智慧同同阅读 2,035评论 1 4
  • 地处伊犁河谷尼勒克县的唐布拉草原,不仅以其美如画的风景受到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而且作为新疆唯一的黑蜂自然保护区,蜜...
    尚品天成阅读 1,078评论 0 0
  • 你问我有多喜欢你 我第一时间蹦出两个词汇 一个叫刻骨 一个叫痴迷
    晏承林阅读 29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