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分,大军师司马懿回来了

今天,老板快要疯了。

公司全体人员都在刷一部剧,没人安心工作。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为了看「虎啸龙吟」,阿布连最爱的「海上牧云记」都放下了。

为什么?

因为第二部更有看头,司马懿的一生劲敌诸葛亮终于出来了。

在得知第二部的片名为"虎啸龙吟"之后,阿布就知道诸葛亮要来了,虎指冢虎司马懿,龙是卧龙诸葛亮。

诸葛亮的名号就是"卧龙",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

第一部中与杨修的争斗大部分仅限于魏国内部的文斗。

在「虎啸龙吟」中三国群雄割据混战的后三国时期,司马懿不仅要与吴国斗智斗勇,更是要和蜀国的诸葛亮一争高下。

而且司马懿即将迎来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变:从辅臣到掌权魏国。

这次重大转变也从侧面告诉了观众,司马懿终究要踏上他最讨厌的战场。

司马懿的转变,都要拜一人所赐,就是曹叡(刘欢 饰)。

你们没有看错,就是这位"女装大佬"。

眼尖的朋友已经看出来了,他就是「小爸爸」中的齐大胜。

关于片中为何以此造型出现,不剧透。

历史上对于曹叡的评价:处事沉着、刚毅,明识善断,即位不久就政由己出,使几个辅政大臣形同虚设。

「虎啸龙吟」中刚开始,曹丕病逝,曹睿登基。

刚刚上位的曹叡,宠幸男宠辟邪。

对郭太后虎视眈眈,多次起杀意。

为画生母画像,怒杀十六位宫廷画师;曹丕出殡,曹叡称病而躲在殿中自享清凉。

父丧子不送,尽显昏君之道。

阿布以为「虎啸龙吟」要把曹叡塑造成极尽享乐、昏庸无能的皇帝之时。

曹叡就开始暴露自己的野心。

"朕不要辅臣"

"朕要政由己出"

原来,曹叡虽然极尽享乐,但是并不昏庸无能。

关于治理魏国、关于自己的皇帝之位,曹叡全部做好了打算。

而且曹叡在用人之法上,甚至比曹丕还要高人一等。

东吴大都督陆逊命周鲂诈降,面对周鲂带着一郡土地前来投靠,曹休想要亲自带兵接应,而司马懿觉察出此中有诈。

曹叡直接命曹休为主将,司马懿为副将,一同前去。

虽然曹叡很轻松的说出这句话,但是其中的奥妙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派曹休和司马懿同去,胜了,功劳是两人的,不会让一个人功高盖主。

若是败了,两人之间也可以互相照应,减少曹军损失,如果两人彼此落井下石,那正好掉进曹叡的坑里,曹叡就可以借机杀了他们。

正好满足了他想要政由己出的愿望。

可以说前四集中,最出彩的人物就是曹叡。

前几集中对曹叡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他在曹丕的灵堂上试探司马懿的一番话。

"朕依稀记得,当年大雨滂沱,你背着朕去找父皇"

"要不然,朕也做不上这天子之位"

看过第一部的朋友都知道。

在第一部「军事联盟」中,司马懿不惜违抗曹丕的命令,冒着大雨背曹叡跑到后宫去找郭照认娘,才得以保全曹叡性命。

司马懿还为此和曹丕决裂,被贬回老家。

但是曹叡一直认为生母的死和郭照分不开关系。

所以当曹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司马懿的脸上立刻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

此时的司马懿心知肚明:曹叡对郭照肯定怨念颇深;同时这也是曹叡在暗中提醒司马懿,你要对朕忠心耿耿。

看到这里的时候,阿布就知道,司马懿之后的黑化,肯定和曹叡脱不了关系。

目前「虎啸龙吟」豆瓣评分从8.5分升到8.7分。

看到网上很多人在吐槽「虎啸龙吟」剧情进展缓慢。

阿布奉劝那些人,你们还是去看毫无营养的快餐电视剧吧。

一部好的电视剧,完美的铺垫是必须要做足的。

「虎啸龙吟」的前几集,都是在为司马懿的崛起在做铺垫。

司马懿本无功名权利之心,曹丕的诚心相邀,让司马懿动了心,从此开始自己的辅臣之路。

到曹丕病逝,司马懿奉命辅佐新登基的曹叡。

司马懿能回来尽心辅佐曹叡,多半是念在和曹丕的旧情上。

而这次回来辅佐新皇,肯定会遇到比之前更严重的问题。

新皇的怀疑,同为辅佐大臣的曹休、曹逵的妒忌,都将成为司马懿的内忧。

蜀国和吴国的虎视眈眈,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也将成为他所要面对的外患。

如果让阿布说的话,其实前几集的剧情都是在为司马懿的最终黑化铺路。

原本忠心耿耿的人,面对皇帝的猜疑,大臣的妒忌,心中的怨恨慢慢积累,造就了司马懿最后推翻曹氏,独揽政权的局面。

不仅仅是司马懿,诸葛亮的境遇也好不到哪去,第六集中扶不起的阿斗出镜了。

面对先帝托孤,诸葛亮一心辅佐,无奈刘禅无德无能,整日醉心玩乐。

蜀国将才缺乏,七十岁的赵云仍要披挂上阵,带兵出征。

诸葛亮作「出师表」,亲自带兵北伐。

前几集中所有的剧情铺垫,都有它存在的用处。

而且前期细致的铺垫还有另外一个好处。

很多没有看过第一部「军事联盟」的朋友们不用担心,直接从这部开始看也能看下去。

「虎啸龙吟」在第一集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把第一部的剧情回顾了一遍,让观众们不会有看不懂的地方。

剧情的缓慢,绝对不是评价一部剧好坏的因素。

比起第一部「军事联盟」的8.1分,「虎啸龙吟」的8.7分显得十分出彩。

评分比前者高的影视剧作品不算多,无一不是精品好剧。

制作方也非常会吊人胃口,在预告片中放入了司马懿和诸葛亮明争暗斗的镜头,在网上放出了大量老年司马懿黑化的图片。

让观众在没有看到剧之前就被这些精彩的镜头和图片吸引到挪不动脚步。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和阿布一样,在急切的等着这部「虎啸龙吟」更新。

而且,因为司马懿,阿布被波叔圈了粉。

在吴秀波以前的作品中,阿布并没有感觉到他的演技有多精湛。

知道饰演司马懿之后,波叔用那些面部细微的表情和眼神在告诉我们:我的演技,肯定超出你们的想象。

在这个古装剧横行的时代,一部又一部所谓的"古装大剧"用雷人的剧情和造型闪瞎了我们的双眼。

「虎啸龙吟」的出现,才让我们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古装剧应该有的样子。

2017年的古装剧最佳人物,一定是波叔饰演的司马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