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复盘

本月我感到最幸福的瞬间是:

搬进新家后的喜悦与激动,感叹早几年搬家就更好了。

没想到老了竟然住上了新房子,房子的装修风格特别喜欢,很满意,感恩生活!

关于生活:

✔上个月28日搬家,已入住一个月了,很满意与知足,当天气好时,满屋阳光,心里瞬间融化与安祥喜乐,太爱这个新房子了。

✔每日和老公下楼散步,围小区转上一大圈4仟来步,顺便买点菜回去,喝茶,晒太阳,看手机或看电视,做午饭,午睡后再看电视,打果蔬汁,练金刚长寿功,做晚饭,饭后泡脚,揉腹,推肝经揉地筋与泉涌穴,八点上床看手机,九点睡觉。

✔周边大集与市场,公交路线已熟悉并先后去了四五趟,完成水电燃气暖气更名,户囗还没转过来。

✔原来老房子只有去看房子的人,还没遇到要买房的主。公建也没有租出去,保佑快些成交与租出去吧!

我的运动:

从五月开始练习金刚功五遍,体力不行,二个月后开始打九遍。特别嗜睡,一觉到天亮,感到身体有劲有力气了,脸色也变好。但是九月开始绝经了,内裤特别干净,没有了性欲与想法。

八月开启长寿功,嗜睡情况消失了,开始恢复以往睡眠质量,变差了,半夜醒来还无法入睡了,自从长寿功开练后,有点苦恼,好想回到刚练金刚功那段睡眠特别好的日子。

现在正在摸索与调整观察中,看怎么做对于我是最好的,尝试后感觉早练金刚九遍后,身体很通透,一上午浑身充满能量,傍晚做饭前来一套无打扰的长寿功20分钟以上,应是最好的,睡眠也在变好中。

每日打坐半个小时和散步4仟步

每日坚持梳头100下/叩齿50下/揉耳50下/揉腹下/跪膝5分钟/金鸡独立/拍八虚和八腘/按揉各个穴位,养成没事时舒通全身经络。

我的兴趣爱好:

☞本月停止一年来的简书日更。

☞重拾画笔,开启极简手绘,一日抽空画幅小画已很满足。并在绿洲上打卡记录,

☞在家里玻璃上练写行书千字文,现默写到白驹食场的驹,为什么要写千字文呢?

因为全背诵下来,现在已忘差不多了。

原来练写过一段硬笔行楷千字文,今年又想练行笔,正好在小红书上有从头教行书千字文,风格很喜欢,果断加入。

停了一断日子,搬新家后重新拾起,天冷窗上有哈气,没事就在窗户上练写一番,挺有意思!

☞每日完成固定佛经功课,在嘉言嘉语App记录。

☞本月终于背下了大悲咒和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能量冥想词。这个月开始尝试背诵清静经。去年背会了心经,今年背诵会了吉祥经、忏悔三昧,早引导词和晚上回向词。

☞对于看过电影和综艺,会写下观影感在豆瓣上标记。

☞对于看过书籍在小红书上写好笔记留存。

☞对于练习金刚长寿功的感受会记录在今日头条上。

☞今年开启学中医,看了几本入门书籍,知道点中医基础和经络穴位,现在在公众号上学习倪海厦的《天纪》学一课还需要在小打卡上打卡。

☞今后还想重拾瑜伽/冥想/舞动/唱颂/

☞下一步还梦想着学跳舞/学一门乐器/学唱歌/学朗诵/学画丙烯画……

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慢慢来吧!

现在爱人的状况:

从8月8日做完全麻肠镜后,身体越来越没劲、无力、困乏,无法集中注意力,懒言,晚上起夜多次尿频和大便,睡前需上好几次厕所排便,还出现严重脸盲、路痴、分不出方向,搬入新家,快半个月了才弄明白周边环境及方位。

九月在网上开中药吃了十七天,也没渐强,但是治疗抑郁焦虑是强了,中药好用。直到搬家后大半个月了,又吃上次开中药给他的网上大夫看他舌苔给开的药,补中益气丸和桂附地黄丸,诊治是:脾肾虚导致。

这之前自己买六味地黄丸吃,这是治肾阴虚的,不好用,越吃越重。换了大夫开的桂附治肾阳虚的,身体才慢慢变好,不乏力了,爱说笑了,开始早晚炒菜刷碗了。遭了三个月罪,吃错药在加上打麻药缘故导致。

搬新家中旬过后,他主动要求打蔬果汁喝,早上喝五谷豆浆,吃清淡饮食和吃地瓜芋头,算是身体越来越好吧!

每日出门散步,做饭、看深度电影和泡脚,喝牛奶,听我的也不天天洗澡了,这是以前告之他的,全不听,现在主动要求改变,可喜可贺❗

现在发觉双腿膝盖又酸胀,不疼,每日加强抬腿揉膝锻炼呢!

上下牙又疼,想去看牙!

排便还是干燥,拉豆豆,喝果蔬汁和吃地瓜芋头时好时坏的。

排便干燥见意:

喝蜂蜜水、喝酸奶、苞米,多吃蔬菜水果,因有糖尿病还不敢多吃。

这阵他比较好的方面:

1食欲挺好,一直想吃可口饭菜。

2睡眠变好、躺床就能马上睡着。

十一月看过哪些电影与书籍

美国《情动假日》凯特莱温斯基

日本《怒》妻夫木聪

日本《她不知道那些名字的那些鸟》苍井优

德国《巴比伦柏林》第三季

西班牙剧《黑死病》第一季

美国《珀尔》

美国《西线无战事》

美国《野蛮人》

美国《桥之彼端》

美国《达科塔》

韩国《6/45》

韩国《母亲》元彬

综艺:

《脱口秀大会第五季》《怎么办脱口秀》《一年一度喜剧大赛》

书籍:

《太平公主》《兄弟》《尘埃落定》《了不起的女人》《文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