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区块链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而言,时间的“加速度”会越来越快,为了能够让自己快速的成长,需要记录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给现在的自己一个清醒的认识,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反省的依据。在过去的2017,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区块链的认知升级。

认知升级

关于自己的认知升级大概分为三个认知阶段:一是开始付费购买知识;二是持续不段的输出;三是积极的花时间投入区块链这个知识海洋,学习相关的知识。

在花钱买知识这个事情上,我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开始真正的认可,一开始我只舍得花一点点的钱来买知识,买了之后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快速的成长,获得的成长也是很明显的。

于是,碰到可以买的知识,我就会立马去做,立马去学习,不过,最近也出现了,买的东西太多没有时间去看的情况,那就先囤着吧!

一开始买知识大部分在得到上面的各个牛人的上面,但是自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之后,慢慢的时间都转移到了这个上面,每天的留言,有的时候精选,有的时候没有被选上,感到庆幸的是我还获得了笑来老师的书——《把时间当作朋友》当作奖品送给了我。

在我留言的过程中,逐渐接触了认识了金马老师,通过他的“作品”深入的认可他,进而开始在区块链这个世界当作一个小白。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他产生了“xiaolai.co”,“来读”,”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以及相应的小密圈(也就是现在的知识星球)。通过他在千聊上的课程第一次在云币上注册,购买自己的第一个代币,然后就是开始了自己的区块链投资之路。

其实说到区块链投资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但是,说到比特币大家都知道,因为他是一个被外界普遍误解,普遍不了解的一个东西,同时又是一个知名度最高的第一个区块链应用。在金马哪里了解到了猫说,听了一块听听上面老猫的演讲,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从猫说哪里了解到了白话区块链,现在又分叉出了一个比特之星,这是我区块链基础知识开始的地方。

在小密圈疯狂发展的那个阶段,又让我有幸的加入了王云鹏的”个人崛起投资实操书“,这个社群和别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你需要和群主的”三观一致“,不是掏钱说进就进的,怎么判断呢?

那就是你要写一篇文章,主要关于笑来老师,老猫,猫说的文章,群主看了之后才可以判定你能够进来。恰恰这个判断标准成就了他在我心目中的位置,那就是在众多的群里,若是没有时间我只看这个群里发的消息就可以了,其他的我就直接清空了。当然,后面又出现了和它一样重要的社群,这个随后再说。

在我刚刚开始有了”花钱就是捡便宜“,”注意力是我最宝贵的财富“的时候,我逐渐养成了下面这些习惯:一是每天持续的输出,早晨一篇,晚上一篇,不久因为写作我也加入了007不出局,督促我不能忘了;二是每天早晨做计划,睡觉前做总结;三是记录自己的时间。为了不至于太枯燥,我也开始重新学习了英语,加入了人人都能用英语,基本上做到了每天看了一篇原汁原味的英文文章。下面是我的学习英语打卡的照片和简书上更新的字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区块链研习社

这个微信群的消息,算是我另一个每天清空微信消息之前必须要看的另一个社群,是我2017年投资收益最大的决定,为什么呢?

因为一开始我花了几百元,现在想要参加你需要花10000元,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贵,因为基本上是不招新人了,想要进来的人,要么是对社群做出巨大贡献的人,要么是社群里的人推荐的牛人,这就是时间点重要性。因为很多人咨询想要进入设群,就陆续慢慢有了收费不这么高的社群,同时还有一开始就有的免费社群在互动。

你的时间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你的注意力在哪里,你的成长就在哪里。从得到到金马,从金马到王云鹏,再到higher的区块链研习社,都验证了这个事实,我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不同的知识。

站在我的角度,我在区块链研习社收获了什么呢?更进一步,我在区块链研习社做了些什么呢?

在群里各个成员之间谈论问题所碰撞的瞬间,获得的知识,无法通过一句话,两句话说的清楚,它们都记在脑子里了,无法倒出来,只能“装逼“的说一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在这个社群里,机会都是均等的,只要是higher或者其他人喊一嗓子想要做个事情,你看到了恰巧适合你就有机会参加,这个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地方,这也算是一个去中心的表现吧!

先从我刚开始参加的区块链研习社ICO评估学习小组开始,这个小组一看就是9.4事件开始的时候成立的。下面是社群里一些人,我会从了解的成员的作品说起,不清楚的就不去说了,请见谅,若是分享的有误,可以找我更改。当然还有一些活跃的人,基本上都是这个社群里涌现的和做事的,而不是选出来的,人员不分先后,从第一排开始。

阿龙

在研习社中是一个活跃的,创新的人,基本上有了新点子都会主动承担下来,最近说要去美国宣传区块链研习社,正在群里拉赞助,希望能够定下来,而我就暂时先不赞助了,从别的地方做贡献吧!

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印象,听了他在千聊的演讲课程之后,才知道他是一个早期的比特币持有者,也获得过阿希创始人夸奖,也算是一个对区块链比较资深的人。在千聊的课程里,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分享的书了,我很多都是没有看过的,这就是导致我自己无法真正的深入到区块链这个世界,总觉得隔了一层东西,这个是我需要必须填充的。

乔延宏

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持续的学习者,听他在千聊的课程上分享说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你要把你看中的行业或者机会ALL IN,这个ALL IN指的是你的所有时间和精力,而不是像在币市或者股市说的金钱。

最近翻译并且出版了一本书《精通比特币》的第二版,这本书是所有想要进入区块链这个世界最为基础,最为全面的书,更为重要的是他会分享自己在这么多年来总结的学习方法:学习——迁移——应用。

陈特

一个思考比较深入,能够透过表面看透本质的人,在股市和币市都成功的抓住过“黑马”,并且现在依然正在进化的人,在群里看他的讨论你可以拿笔记下来然后慢慢去看的人。

小天下

一个穿梭于币圈和现实的,批判性思维的技术性的投资者;一个喜欢阅读,建立了数字货币投资观的人;一个坚信要么价值投资式的屯币,要么拥有算法模型的人;对了,他还是一位“单身贵族”,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他在群里讨论也是独树一帜的,一看就是有完整的知识体系,知道怎么应对区块链这个世界的人。

higher

一个区块链领域的相关爱好者,一个区块链研习社的创始人,一个组建了3000多名区块链爱好者的人,最大的梦想就是创造链接,实现价值。在群里讨论中,以冷静,理性著称,并且还是技术出身的,很多的疑问都可以找他询问。

丁昆朋YKPD

一个区块链爱好者,一个持续学习区块链知识的输出者,同时还是简书区块链研习社的一名编辑。

Ares

一个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一个对私募基金比较了解的人。

张重庆

一位在区块链世界拥有数十台专门挖比特币的区块链爱好者,不再为钱而工作的人。

张小泽

一个英语过了八级的区块链爱好者,英语方面的翻译都是请他来帮忙。

Bruce

一个不得不说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对我来说,他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讨论的时候,会提出和众多的人不同的看法,是一个爱学习,爱阅读,爱参加各个区块链活动的人。因为知道了这些,当我心潮澎湃,烦躁的时候,就去他的小密圈(也就是知识星球)——海外区块链价值投资看看,就会给我不一样的灵感,也会让我冷静下来。

除了上面说的学习小组的人,其实在精英群里还有自己产品的人,我也分享一下他们,他们要么和我沟通过,要么和我一起做过事情。

宇过添情

区块链文明的布道者,一位愿意辞去稳定的公务员工作,投身区块链世界的“哥伦布”,以说话直接,直抒胸臆著称,也是一个自证值得我信赖的人,帮我参加了DEW白名单,定投了EOS,BTC。

菜菜子

在群里被称为“菜神”,是一位技术大神,也是比特币源码研读班班长、《比特币编程》课程的主讲。如今,在他的推动下,区块链研习社又推出了“QYB”社群币,这是和比特币一样的底层代码,在我看来,是一位有价值的“代币”,让我们静待未来的发展。

沈剑飞(剑辰)

在“QYB”社群币推出来之后,他立马就发起了众筹书籍——《比特币信用泡沫的生与灭》这个想法,我也自告奋勇的参加了。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写不出来,真的写不出来,只能做一些基础的整理工作,这也是我想要每周输出一篇关于比特币的“导火索”,大家喜欢的可以给我们打赏。

LoLa

一位美女设计师,也是区块链爱好者,在我的眼里,她正在做的就是最有价值,成长最快的事情——整理精英群里讨论结晶,然后发表出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自己就这样做过,其中的收获只能自己明白。

暖东

一位热心的东北大姐,一位从事很长时间的挖矿的区块链爱好者,我听过她的关于挖矿的千聊课程,是我听到的所有挖矿的课程中最有诚意的。分享给大家两点:一是她分享了在挖ETH的时候,可以同时挖SC;二就是维修费她收人民币。

在区块链世界的学习“捷径”

这个世界上是有“捷径”的,但是,这个捷径只是走过的人总结出来的,告诉你就会节省大量的时间,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我写了一些,突然发现总结的很一般,由于我是编辑的原因,让我想到了简书作者“眼睛歪了”写的一篇文章——《韭菜进阶攻略,助你翻百倍》。于是,摘抄下来分享给大家。

我想着从两个方面给大家:一是从外部分享获取信息;二是提高自己的能力。

外部获取信息可以从外部获得信息:

1、区块链研习社,微信公众号:区块链研究社、李白话日常(社长的公众号),千聊:区块链研习社课堂,有区块链研习社精英群。目前精英群入群费要一万,一般不再加人,可以考虑加年费群或免费群。该社群是我目前见过最清流的区块链社群,群内只讨论与区块链投资学习有关的内容,不准出现价格、仓位等信息,一般都是理论层面的深入交流。该社群有一系列课程,面向新手、技术员、投资者、深入学习者等各类人群,建议各位新韭菜、老韭菜加入。
2、bruce,千聊:布鲁斯投资课(“区块链研习社课堂”内的子课程),收费400元,有区块链价值投资交流群。Bruce是一位区块链长期价值投资践行者,半年时间内研读过上百份白皮书,擅长反向操作,今年投资收益接近百倍。Bruce的课程内容是他践行区块链长期价值投资的经验分享。
3、币圈王大炮,微信公众号:未来虚拟币,小密圈:币圈王大炮vip圈,有vip微信群。入圈收费较高,目前估计要二千多,王大炮与圈内相关人士熟悉,能获得不少有关国内政策的信息、优质项目的私募。
4、教父-内参君,微信公众号:区块链投资内参,小密圈:内参君vip会员,有vip微信群。入圈收费一般,几百元,内参君对币圈行情了解,有深入的见解,可提供优质项目的私募。
5、优质公众号推荐:海外币圈、闪电HSL、赤兔金马奖、白话区块链、猫说、币姥爷、investguru、笑史、时间的成长者等。这些公众号的文章我每篇必看,文章较优质,有料有深度。
6、优质私募渠道推荐:icochina(www.ico-china.com)、石头币庄(小密圈:石头币庄)、金马代你众筹区块链(小密圈同名)。这些私募渠道我都参与过,比较靠谱,跑路风险极低。
7、神秘大咖:F哥、小姐姐,这二个人在以上社群中潜伏着,二个人能获得很多内幕消息、一手信息且愿意与大家分享,因涉及到隐私,请自行发掘。

提高自己的能力可以从下面开始:

1、行情了解,空余时间看看微信群、市场行情。
2、文章学习,上面提到的优质公众号、小密圈中优质文章的阅读。
3、即时思考,看到什么好的内容,想到什么好的思路,都马上记在本子上,在写写划划中用“笔”更深入的思考。
4、课程学习,研习社的系列课程、得到的有关课程、千聊等各种渠道的有关课程,只要足够好不论什么价钱,都买下来听一听、学一学。
5、保持链接,通过微信、线下见面,与圈内朋友保持链接,交流信息、观点。“一切的社交都是学习”。
6、每周写作,结合“007不写就出局”社群活动,每周一篇文章,用输出倒逼输入。
7、投资实践,以上所有的了解、学习、思考、写作都要转化为行动才有生产力,也只有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真正的成长,真正的认知提升。

2018年的新年愿望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我希望自己在区块链这个世界能够实现这样两个目标:一是能够找到更好的方法去挣币而不是挣钱,不是钱不重要,而是币更重要;二是能够参加区块链项目,快速的成长。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优质内容计划支持,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深度好文,请点击 【区块链研习社】简书专栏http://www.jianshu.com/c/b17f09dc28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