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精油知多少(下)

【前言】昨天我们聊到了一些常用的护发精油。那么,这些精油该怎么调配,又如何使用到护发中呢?

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如果你有吹弹可破的皮肤和惊世的容颜,却没有健康的头发配合,美感真的会大打折扣,即使美丽如李嘉欣,仍然需要一头秀发,不是吗?

相信通过这两幅图片,大家已经了解头发对于咱们的重要性了吧,哈哈。

那么,要保持一头美丽动人的秀发,除了需要定期修剪外,日常的护理也是极为重要的,美人可不是一天两天练成的啊!咱们对头发的关心除了颜色、发型外,还应特别注意头发的光泽与头皮健康。

学习了这篇文章,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把植物精油加入美发的程序中,看看是不是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精油护发的使用方法

咱们上一篇知道了植物精油不仅能给头发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去除头屑、预防头皮疾病、调节油脂分泌、促进头部新陈代谢,使头发更有弹性和柔顺。

但是,不同的发质一定要用不同的精油哦,不然只会适得其反。

那么,咱们应该怎么使用它们呢?

其实啊,使用精油的方法可以是灵活多样的,咱们既可以单独使用一种植物精油,又可以将几种混合在一起,使其效果加乘。

比如,咱们可以在清水中滴入适当植物精油,待洗完头后,把头发浸在这盆水中几分钟,然后吸干发丝上的水分。

也可以在洗完头发轻轻吸干水分后,用调配好的几种植物精油轻柔地按摩头发和头皮(注意用指腹按摩,而不是指甲抓),接着用湿润而温热的毛巾(不能太热)或保鲜膜裹住头发20分钟,让精油快速地渗透入头发内部,发挥其效用。

还可以在洗发后,先在喷瓶中装入纯净水,再将调配好的植物精油滴入几滴,摇匀,喷在微润的头发上,但注意头发内外都要喷到哦,然后用电吹风远距离吹至八成干即可。

或者你和我一样,是个懒人,不喜欢太繁杂的步骤,那么你可以试试在洗发前先梳理头发,然后将几滴植物精油滴入掌心,摩擦升温后,在全头均匀涂抹,用指腹按摩头部穴道,打开毛囊孔,也可以使植物精油的有效成分被头皮充分吸收。之后,按正常程序洗发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洗发水或护发素中,滴入1~2滴植物精油,再按顺序洗护发。

护发精油的调配方案

(1)润泽秀发篇

配方1:荷荷巴精油20ml+迷迭香精油5滴+薰衣草精油5滴

配方2:荷荷巴精油10ml+檀香精油1滴+乳香精油1滴+玫瑰精油2滴

【功效】:适用于各种发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加强细胞再生,滋养头发,令受伤、脆弱的头发健康柔顺。

(2)去屑止痒篇

配方1:荷荷巴精油5ml+佛手柑精油2滴+柠檬精油1滴+茶树精油2滴

配方2:荷荷巴精油5ml+佛手柑精油2滴+柠檬精油1滴+丝柏精油1滴

【功效】:适用于油性发质,可加速老化细胞的更新,有效去除头屑,深层清洁多余油脂,抑制真菌,令头发清爽、舒适、飘逸。

(3)补水固发篇

配方1:荷荷巴精油5ml+天竺葵精油1滴+薰衣草精油1滴+鼠尾草精油1滴

配方2:荷荷巴精油5ml+迷迭香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2滴

【功效】:适用于干性发质,给头发补充水分

(4)固发养发篇

配方:迷迭香精油2滴+尤加利精油2滴+姜精油1滴

【功效】:适用于发量少、易脱发的发友,可滋润头皮、防止掉发。

(5)修复秀发篇

配方1:荷荷巴精油5ml+乳香精油1滴+鼠尾草精油1滴+迷迭香精油2滴

配方2:荷荷巴精油5ml+檀香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1滴+天竺葵精油1滴

【功效】:适用于受损的发质,给头发补充养分。

上述提到的几种常用护发单方精油中,像檀香、乳香、玫瑰精油都属于价格较高的,其他几种算是较为平价的,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不同的搭配方案。

但是,大的原则一定是要购买正规厂家出品的植物精油哦,千万不要买到劣质精油了,倒时护发不成反伤发就不好了。


最后,跟大家展示一下蛮蛮昨晚洗头的效果:

[拍摄地点]:家

[时间]:今早,没有开灯,自然光下拍摄

[天气]:雨

[洗头时间]:昨晚

[洗护发产品]:卡凡神秘新品(洗发水和护发素)+初榨橄榄油+迷迭香+荷荷巴油

[发质]:沙发,细软

【使用感受】:

先申明一下,我属于沙发一族,细软,这类头发的光泽感一般来说会输于钢发类发友,所以我对如何护理出头发的健康光泽感较为重视。

但俺又是一个懒人,所以让俺每次洗发都用鱼子酱发膜,哎真的做不到啊...再就是,卡凡的这两款新品还未上市发布,我需要自己去体验效果,所以暂不能加发膜,以免影响使用感官。

看看俺最近的研究成果,是不是头发光泽度好了很多哟,注意:这些图片绝对没P,百分百原图!!!而且今天下雨,没有开灯,室内光线其实并不算好!



我的精油护理方法,是在洗发前,梳理完头发后,用橄榄油或荷荷巴油混合几滴植物精油,然后按摩疏通毛囊,之后再正常进入洗护发程序。

OK,如果你本身发质并不好,却是爱美爱护发的大妹纸一枚,那么,跟着蛮蛮学护发一定没错^_^欢迎继续关注蛮蛮关于护发的那些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的外在贵族 香薰,很多人都以为日常生活中放在浴室或者客厅、清新空气、去除异味,其实瑜伽中,可以利用香薰来练。 ...
    瓦斯花儿阅读 2,975评论 0 6
  • 【前言】咱们常常听说植物精油对人体有着神奇的力量,也不乏爱美人士成为了精油护肤的高手。那么,咱们是否可以利用精油来...
    蛮小子阅读 3,272评论 0 9
  • 卡佛的每一篇作品就象有个隐形人拿着摄像机在跟拍一个底层小人物的日常生活,然后从里面截取一个片段转化成文字。他在刻画...
    荒原苍狼阅读 452评论 0 0
  • 舒圣祥 报载,张先生一家四口五一自驾到合肥游玩。原本兴高采烈的家庭出游,却在旅途中频遭尴尬:买的景区亲子套票只含“...
    舒圣祥阅读 319评论 0 0
  • 定义组件的时候,一开始就得导入react,不然会引起如下错误: 这是因为JSX最终会被转译成为依赖于React的表...
    追风的云月阅读 1,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