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唐晶:高傲,是爱情的毒药

《我的前半生》中,唐晶从香港回来,再也不回去了。一次胃病让她顿悟:在生命面前工作并没有那么重要,她要向贺涵求婚。然而,为时已晚,此时的贺涵已经爱上罗子君。

两个人兜兜转转十年,终于走散了!

一年前,薇薇安深夜在贺涵家,躺在他的床上发自拍,还说这是她第一次留宿男友家,此后还常常在朋友圈向贺涵献媚。这让唐晶如鲠在喉。

贺涵解释说自己从来就没有搭理过这个女人,自己和她势不两立。

然而,唐晶高傲地对贺涵说:我不在乎,我不会吃醋。

两人的订婚宴开始前,薇薇安来告诉唐晶:三个月前,贺涵曾经去香港找过自己叙旧情。唐晶无法忍受这种困扰,最终决定缺席。

贺涵没有等到唐晶,而且电话也打不通。此时的唐晶,正独自坐在酒吧里,泪眼婆娑,心中无限失落,并萌生出离开、轮调去香港的念头。

不出所料,唐晶去香港的欢送会,贺涵同样缺席了。唐晶明知贺涵故意为之,却仍装出快乐的模样,与大家举杯换盏,相谈甚欢。

高傲的唐晶,永远都不会告诉他,自己离开只是想要被挽留,她只是想要他的一句“你不要走”。

在爱人面前,聪明的女人总是懂得比他柔弱一点点。这不是示弱,更不是刻意讨欢心,而是一种爱的表达。

如果唐晶明确告诉贺涵自己很爱他、很在乎他,其他女人的亲近会让自己很心痛,多么希望他能边界清晰,那么,贺涵可能早就怜香惜玉,不让薇薇安有任何机会接近自己了。当然也就更不会有以后的爱上罗子君了。

如果唐晶告诉贺涵,自己离开他万分不舍,明确向他表达依恋之情,贺涵又怎么会不同样恋恋不舍、全力挽留呢!

没有永远的相让和卑微,过去都是唐晶决定开始和结束,现在,贺涵明知她怎么想,也不再甘愿按她所迫切需要的方式来对待她。他分明在说:难道我们之间,只准你骄傲吗?

尽管身为职场精英,但在情场,她还只是一个赌气的小女孩儿。赌气,实为不成熟的表现。纵然心中万般火热,却一再遮掩。

成熟的两个人才会有成熟的爱情,唯有成熟的爱才能持久。骄傲者付出的,是不成熟的爱,这样的爱如“犹抱琵琶半遮面”,所建立的亲密关系不温不火、难以升华。此时,一旦遭遇竞争者,就极易出问题。

骄傲者常说与内心完全相反的话,还会被视作不需要怜爱的人或争强好胜的对手,任何事都能自己抗。

下面的故事,来自某卫视金牌调解。


王女士是美丽而高傲的女人,老公吴先生是从不轻易发火的好好先生。想不到,这本应互补和谐的一对儿,却是冤家。

王女士说,她嫁了一个假的老公,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如果不能调解成功,就现场签署离婚协议。下面这件事,她终生难忘。

孩子三岁的时候,王女士得了急性肠胃炎。一番上吐下泻之后,整个人已经毫无力气。这时王女士意识到不能再拖了,必须马上去医院。于是,告诉了吴先生。

吴先生说:你看是我抱着孩子陪你一起去呢,还是你自己打的去?

王女士听了后半句,心不由得一沉。她毫不犹豫地说:我自己去,你不用管了。

于是,王女士用滴滴叫了一辆出租,而后又给好闺蜜打电话:我肠胃炎很厉害需要住院,你来陪陪我吧,我恐怕很快就不能自理了。

打了一晚上吊瓶之后,总算止住了腹泻,闺蜜把王女士送回了家。

刚安顿好,就听吴先生说:今天中午我要去参加同学聚会,一周前就约好了。

王女士心一阵凉,但她仍然要强地说:你去吧!我不用你操心。

于是,王女士强撑着的虚弱的身体,追着三岁的儿子,在楼下跑来跑去。

主持人问吴先生:你如何评价王女士?

答:她是大女人,什么事都能自己处理,我可有可无。

有一种人,明明心中不愿意,却要说成云淡风轻;明明迫切需要,却绝不低头求助。

你说着与内心相反的话,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猜出背后的含义。长期猜不出,就会不做任何你真正需要的事,从而像一个假的丈夫一样、令人越来越失望。

其实,并非丈夫是假的,而是你说的话是假的,他当了真而已。

他觉得自己真的不被需要,自己对于你是可有可无的。而外面的事,则必须参加。

内外之别使王女士心理不平衡,她无法容忍爱人对他人比自己好,为此大吵大闹,却绝不肯微微低头相求。

她对普通朋友或闺密能够做到平等求助,却不愿以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另一半。究其原因,就是对另一半有过高的期望值。

她以为另一半能够看懂自己的一个眼神,能够听懂自己相反的话,甚至,不用说话就能懂,然后,像对待女王一样殷勤、主动相帮。事实证明,这都是错误的假设。

对待爱人,聪明的女人,总是明确告知自己的情感需求和感受,这是能够被准确理解的唯一途径。

有人说,“我想要一个在我无助时,能够理解我心中痛苦的男人,我想要一个像我的父亲一样宠爱我的男人,我想要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我在想什么的男人......”

事实上,这样的男人不是找的,而是自己打造的。他的每一个默契与好习惯,都是数次耐心、用心渗透和引领的产物,高傲者与之无缘。


台湾身心灵作家张德芬认为:恋爱性格,决定命运。

她很年轻时就成为人人羡慕的电视主播,如此有资格骄傲的她,总结自己经营爱情的经验,是以下三方面:

第一,每次谈恋爱的时候,都非常敞开和投入。她不会谈那种隐晦式的爱情,不会爱你在心口难开,她会对自己非常诚实,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这样的性格会让对方也坦诚相见,愿意以真心相待。

第二,她的恋爱关系都是很火热、亲密的。她会给对方全部的关怀和爱,不仅亲密关系很紧密,两个人的生活、互动亦紧密相连。

第三,永远是那个最先开始修复关系的人。她无法接受两个人的关系变得平淡、疏远、冷漠,所以会最先开始努力寻求改变。

张德芬为唐晶、王女士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无论你多么有资格骄傲,对待自己的爱人,都应以真心换真情,说和做都要与内心相一致;同时还要主动随时修复关系,使之保持在满意状态。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所有高傲的被动等待都是不负责任的。

有人说,亲密关系中,女人的能量比男人大十倍,所以关系都是由女性主导的。的确如此!

你会发现,你无法改变一个人,但当你自己做出改变时,另一半也会做出相应的改变。

放弃高傲,首先让自己说、做、心合一,如此才能可拥有满意的爱情。


在爱情里,骄傲不是高贵。相反,它是一种表达障碍。它降低了爱的能力,使本应无间的亲密关系不堪一击。

首先,它会让另一半误会。因为自己的轻描淡写及故意相反的表达,使对方感觉不到真实意愿的深度,就像贺涵所说“你不是也一样,并没有那么爱”。

其次,会让另一半猜不透自己的真实意思,从而无法准确满足心愿。久而久之,必然感觉不到另一半的温暖,就像王女士所说“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

聪明的女人,都懂得把“我有多么爱你,多么地需要你”随时传递给爱人。

世界上最美妙的的感受是,当你拥抱你爱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