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妈去做头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分年龄大小,人人都有一颗年轻还美的心,我的妈妈也不例外。这个国庆家呆的时间比较长,妈妈又开始念叨着做头发了。

妈妈除了平时让我给她买衣服,再有就是最喜欢做头发。以前每次我给她钱让她自己去做好一点头发,可是妈妈总是克扣“公款”去那些小发廊专挑便宜的来做。结果呢?钱又花去,头发也受损了,却达不到满意的效果。这两年妈妈的白头发多了很多,所以总会每隔三四个月就会染一次头发。染发本来就对头皮伤害很大,尤其是那些劣质的染发剂。可是妈妈觉得自己养了头发之后至少会年轻五岁,所以一颗爱美之心延续至今。染发,成了妈妈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实在无法忍受那些劣质的染发剂,在某一次我带了妈妈去了一次正规的理发店用了品牌的养发剂后,妈妈终于认识到原来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妈妈平时除了嫌弃我胖,还有的就是嫌弃我的头发毛躁凌乱不堪。“我好的你不遗传,为什么你遗传我不好的?我皮肤那么白那么细致,偏偏你毛孔粗大皮肤粗糙。你看你这一头长发要是都是直发,多好呀。长发及腰,穿着个白裙子多美呀。”瞧瞧,早些年言情小说看多的缘故,还长发飘飘。妈妈每次都看到我一次就说一次,怪我喽。你不想想是谁生的女儿,有机会我也想回炉重塑呀。由此可见妈妈的头发也是一样的毛躁,所以拉头发也成了她的重头戏。

以前妈妈在跟爸爸一起工作的时候,她做头发的钱是爸爸负责,如今她做头发的钱都是我来负责。但中间有一段时间是她自己负责的,节省习惯了的妈妈自然就会选择便宜的来做。也就在那段时间,她把自己的头发搞得更加毛躁了。妈妈爱美,是从头开始的。记得我读书的时候妈妈还没有白头发,那时候爸爸陪她去理发店把头发一拉,及腰的长发飘飘然,即使40出头了,但保养得当姣好的面容,看起来似乎真成了她心目中那个言情女主。跟妈妈走在一起,别人都认为她是我的大姐。那时候她可是乐开了花呢,因此每年必须拉一次头发。可随着年纪的增长,操心的事情越来越多一头青丝慢慢养成白发。妈妈开始伤心,开始着急,可是不得不接受岁月的洗礼。就这样,开始了不断染发的慢慢长路。

妈妈开始染发的时候,买的十几块钱的染发剂自己动手。搞得乱七八糟也就算了,劣质的产品开始侵蚀头皮,掉发变得很严重甚至皮肤过敏。早家人的斥责下,老妈终于舍弃了自己染发而改去发廊。即便如此,还是依然舍不得用好一点的染发剂。多以染发不到三个月,又要重新开始染。其实道理她都懂,可是就是舍不得。

“这钱也不是轻易挣来的,就这么花掉了我舍不得。”妈妈经历过的穷苦日子是我无法想象的,所以我理解她的节省。那句话来说,其实这有一部分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对她关心不够,陪伴不够。

带妈妈去做了几次好的头发,自己看到了好的效果,就慢慢改变了这一种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睡觉之前,我发觉我的倒数第二个脚趾头在轻微的抽搐,很轻,很短暂,但是有频率,这种感觉我太熟悉了。 十几年前,我...
    刘楠楠同学阅读 292评论 0 0
  • 雪后街道人繁忙,清扫积雪保路畅, 善心不明自己表,行动展示人眼亮。
    林木成荫阅读 290评论 2 24
  • 温暖 也许就是在某一个深夜 当我在雨中向家的方向奔跑 你就出现在转角 手中的伞 忽然就成了我的全世界
    浅浅一笑满池莲开阅读 148评论 0 0
  • 1.网友问:师父,如何从根本上去解决不想醒来,不想面对明天?如何让内心灵活、有力量?弟子顶礼 学诚法师:修感恩心,...
    爱源阅读 6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