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的时候你开心吗?

晚上几点?好嘞。。。

        说到玩游戏,按道理来说,我能跟大家说很多东西,因为我自己就是个“网瘾少年”。可是当我想把这些想法变成文字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我却词穷了。我发现我无法组织好自己的语言,更理不清其中的思绪,到底从何谈起,主题又是什么,应该轻松一点,还是该严肃一点。一时间,我的内心无法给我回复。我想,我得关上电脑休息休息了ʅ(´⊙⊱⊙`)ʃ毕竟已经玩了4个小时了。。。脑子已经转不过弯了。

        之前在另一篇瞎扯淡的文章里我就提到过,我从小学就被表哥带着玩游戏,后来的事我没好意思说。我在四年级的时候曾带领班上的男生去游戏机厅打游戏(当时我是班长);曾经在寒假里冒雪前往8公里外的同学家中(步行),只为了玩两局红警;大学期间,更是肆无忌惮,经常通宵玩游戏。

        可以说在家长和老师的眼中,这样的我绝对不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只因为我比较“听话”,所以他们也不怎么管我。所以,今天我作为95后“网瘾青年”发表下个人对玩游戏的一些感想,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心态崩了!心态崩了

        如题,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的是玩游戏的时候你到底开心不开心。

        抛开教学上的“课堂游戏”不谈,生活中的游戏,基本上就是指手机电脑和各大主机上的游戏了。可以说,游戏作为一种娱乐项目,其诞生的意义就在于缓解人们工作生活的压力。有人是在游戏中去寻找自己的“存在感”,也有人做一些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做到的事,拯救世界或者毁灭世界,在游戏里你说了算。当然,游戏里也会有竞争,胜利了有奖励,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基本也不会有惩罚,可以说是零风险,高收益。

        如果你在玩游戏的时候能够有“垂头丧气得来,春风得意地去”这样的感觉,那说明这次游戏你没有白玩。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很多人却是“眉开眼笑地来,咬牙切齿地去”。往严重了说,这就是很多人被游戏牵着鼻子走的症结所在。

        而这一切归结起来,我觉得其实就两个字“心态”。之所以你玩游戏的时候会很开心,是因为你在享受游戏给你带来的乐趣,和朋友合作的喜悦,大家互相调侃时的轻松,取得胜利时的感动,哪怕是路人,在一局游戏里也能结下友谊。以上分析针对于《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因为这是联系我与大学室友的纽带,它陪伴我们几个人4年的时间,如今大家各奔西东,空闲时能聚到一起玩两局游戏,嘘寒问暖,没有理由让我舍弃这个“老朋友”。

        游戏的种类有很多,每种游戏都有它独特的方式让你得以放松。当然,首先你的心态一定要放正,否则你就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久而久之,你的性格也不会再乐观开朗,你会变得情绪不稳定,并且容易急躁,这不是游戏的错,错在你自己没有调整好心态。

(怒`Д´怒)

        我玩游戏的时候从来不骂路人队友,但是当我看到有人说话不干净的时候,我会马上屏蔽他,和这样的人沟通很困难,而且和他说话你还会被带入他的节奏里,变得和他一样到处乱喷。兄弟,大家相遇即是缘分啊(っ╥╯﹏╰╥c)。当你遇到“猪队友”的时候,千万别急,控制住你愤怒的双手,有些话千万别敲出去,这样大家都很难受。队友打的好,当然要鼓励。队友玩的有问题,也要鼓励,并委婉提出建议。长期下去,坚持这样“佛系游戏”,你会发现,游戏变得有趣了,而你也不会被游戏挟持了。

        说到底,之所以会骂人,会急躁,还是因为你“输不起”。正确看待成败,不仅仅实在游戏里,在生活中也格外重要。具体我就不说啦,这已经不是我在这篇文章里说的东西了。

        ヘ( ̄ω ̄ヘ)感谢各位的关注和点赞,才疏学浅,立意不深,还请多多指教。

       

(๑꒪ਊ꒪)σ慌得一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