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最后防线(二)

第二章   空袭!离别之时!

凄厉的叫声突兀而来,孙智存大惊失色,向黔只是感觉眼睛一花,他就已经越过自己到了窗边。因为教师的设计是前后左右四面各有一扇百叶窗,而刚才的声音仿佛从四面压过来,但孙智存一瞬就已经辨别出声音来源方位正是在向黔身后的方向,从讲桌到向黔座位的距离大约有二十米,不过这点距离在一秒不到的时间里就被跨过了。

“在所有我认识的人中,恐怕只有父亲和海叔能做到。”向黔心下揣测。

孙智存站在窗下,远远地眺望南方青幽幽的天际,脸上阴晴不定的表情预示着事情恐怕非同小可,事态出乎意料的严重。沉吟了半响,他才开口说道:“今天课就讲到这儿,提前放学,你们从学校的地下紧急通道离开,记住不要在街上乱逛,径直回家。”说完,孙智存竟自离开了教室,留下一群不知所措的绵羊们!

向黔快速收拾着东西,转眼却看见自己的死党——王冬一脸凝重地望着他,压抑地说道:“平静被打破了,要开始流血了!”向黔心里咯噔一下,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竟无法言语,默默地随着死党和同学走了。

出了教室,空气似乎更加沉重起来,不知是人太多,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竟觉得难以呼吸!远方的叫声越发凄厉,其中还夹杂着人的呼喊和爆破的轰隆声,气氛更加凝重了些。走廊上早有老师在指挥着学生撤离,维持着现场秩序,不然恐怕早已发生踩踏事件了。向黔所在的教室在三楼,撤离进地下通道的速度更加迅速,即使是这样,等他们撤进通道以后才发现里面早已经人满为患,平时空荡荡的通道里如今挤满了人,二十五米宽的通道如今像是塞满了肉的香肠一样!人们你推我、我推你的乱作一团,尽管有老师在维持秩序,可还是对这样的情况无可奈何。

离上次袭击已经过去九年了,这里是奇迹大陆的腹地——亚加欧市,和前线有相当一段距离,因此比起战火纷飞的前线边境要好的多,至少不会有孩童被活吞的景象出现,有的话就是九年前的那场袭击了。一想起九年前的情景,向黔不自觉地颤抖起来,完全陷入了那可怕的回忆中。

“跑,小黔,快跑,不要回头……”

“小黔,你妈呢?啊!快回答我,告诉我。”八岁的向黔第一次被父亲打了一巴掌,从此,他对父亲就怀着畏惧。那一年,他失去了母亲,同时也失去了自身。

“黔,你怎么了?黔,你别吓我!快回答我。”旁边王冬焦急的声音传来才把向黔恍恍惚惚地拉回来。

“黔,你怎么了?”王冬露出担忧的神色。

“没事,只是回想起一些旧事而已”向黔故作轻松地道。

“哦”王冬若有所思地说,显然他明白所谓的“旧事”是指什么。故此也没多问。

“好了,我要先走了,哥们儿你自己小心!”王冬站上一个雕着奇怪纹路的圆形平台,这个平台足有三十多平方米,容纳二十来人完全不是问题,但上面只站了十个人,因为这是传送用的平台。

在人类历史上不断有人尝试缩短空间距离以达到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实验,虽然这个想法有些异想天开,但人类就是不断追逐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才活到如今。没有创新发展,就只有死亡这一条路。

而在几十年前,威尔士博士终于在星藏石的启发下真正实现了这个构想。威尔士博士发现星藏石之间存在着共鸣,或者说是某些联系,这种联系在某种特殊条件下可以创造出类似于虫洞的一条通道,这条通道可以做到穿越空间限制,大大缩短时间距离。之后,博士就申请了援助,组织了如今著名的空间研究小组——“思佩斯”。在之后十数年间不断研究终于取得了惊人的成果,人可以被传送了。因此,联盟大力推广了这项科技成果,最终在人类残余居住地区建立了星火超空间传送系统,简称“星火系统”。例如在亚加欧市,联盟把整个市分为三个区,分别是锐德区、格润区、布鲁区,每个区拥有各自的空间站,而在学校、军区、办公处等重要设施中放置一个“星火平台”连接空间站里的平台就可以进行空间穿梭了,当然,也有不少富豪在家中购置一块,不过空间站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才可以连接。

向黔住在布鲁区,王冬住在锐德区,所以只能暂时分开了。现在人多,等了好久才轮到前往布鲁区的。站在平台上一阵眩晕过后就到了布鲁区空间站,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靠,平时没那么重的味儿啊!”一个学生抱怨道。

向黔在想着事,反倒没注意到这股气味,随后大家都散了回家,向黔家离空间站不远,没多久向黔就回到了家中。一如所料的,父亲没在家里。

自从母亲走后,父亲就很少回家,没日没夜地泡在酒吧街,只有凌晨和深夜才回来。这也是向黔课上容易睡着的原因,因为父亲一回来就把拉起来做训练,对于父亲的命令他只能遵从。看着乱七八糟的客厅,心里五味杂陈,没了母亲之后的家再也没有家的样子。无论是他,还是他父亲都只是把这儿当成是一个寄宿的驿站,或者是一个痛苦的伤心地。他有时甚至怀疑他父亲每天每夜地训练他,只是想找点分心的事儿做,好让自己没有那么心痛!又或者是报复他这个害死母亲的凶手。每次一想到这儿,向黔的心就如同刀扎似的疼。

嘭,屋里的哑铃掉了,发出突兀的声音。哑铃放置的很好,不可能掉的,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声音。向黔咯噔一跳,猫着身子轻轻地走近,小心翼翼地伸出头去看,却发现——父亲满身血污的坐倒在窗台下,胸前不知是什么猛兽的爪印,透过这爪印甚至可以看见胸前断掉的肋骨,还有大腿上的伤口止不住喷着血,血泊在扩大!向黔一下子蒙了,忍不住叫道:“爸!”

向心似乎听到了向黔的呼喊,吃力地抬起头来,向黔好歹学过紧急救护,快速冲到客厅找到急救箱,又迅速奔回到父亲身边,拿出消毒工具、绷带、止血药等准备救治。忽然听父亲说道:“怎么了?你不是一直很恨我吗?恨我折磨你!”声音有气无力的,犹如丝线轻弹。

向黔一滞,似挣扎了下又开始继续消毒止血,可是向心却不领情,突然严厉地说道:“拿开你的手,我不需要你来救,你母亲怎么你不救?”虽然因为伤重声音小,但这几句话却如同雷震,字字诛心,向黔心里又开始隐隐作痛。

“既然恨我,为什么又假惺惺救我?还不快滚!”

“失血过多会死的,身为人子怎能看着你这样死去。”

“那又怎样,自从诺雅死后,我就没有你这个儿子!”诺雅是向黔母亲的名字,也是父子之间无法抹去的伤疤,永远的痛。

“那又怎样?就算你不把我当你儿子,可你依然是我爸,我已经失去了母亲,我不想再失去你这个父亲!”向黔愤怒地吼道,眼里却早已落下泪来。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沉默着。向黔继续清理着伤口。

“好了,儿子,没用的。我已经活不久了。”

向黔吃惊的看着他,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对他说话了,好半响才道:“不会的,这只是小伤,我们包扎一下就去医院,一定不会有事的。”

“呵呵,身上的伤再重也没有心里的伤痛更痛,我已经受了致命伤。”

“不会的,我们现在就去医院,医生一定有办法。”

“不,不用了,要去的话我早就去了,何必等到现在。”

“儿子,你一定很恨我吧!为什么我会这样对你,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你。”

向黔无法回答。

“其实我是恨我自己,恨我没办法原谅你。每次我看见你就会想到那件事,我的心就会刀绞般的痛。我们只要一见面,我就会痛,所以我不能看见你,但我也不能不看见你,因为你是这世上我唯一的亲人。”向心早已泪流满面。“唯一的办法就是分散注意力,我训练你就是为了不那么痛。同时也希望你能有所成长,可我没想到会给你带来那么多伤害。”

“别说了爸,没事的。”

“对不起!”向心声音已越来越小,“此时不说的话,恐怕就来不及了。请你原谅爸爸吧!原谅我这个愚蠢的父亲,爸爸要把你丢下了,从今以后你就要孤独一人了,对不起。”

“刚才本想静静地走,却没想到你居然回来了。本想让你没负担的,都是我这个父亲不称职。爸爸爱你,却不会对你好,只会给你带来伤害,都是爸爸对不起你。”

“不,不是,要不是我,母亲也不会……我们也不会变成这样,是我,是我害了这个家。都是我!”

“不是你的错,儿子!是我把一切都挂在你头上,是我的错。”向心努力说道,“接下去的生活就要靠你自己了,原谅爸爸,爸爸要去找你妈妈了,其实……我……是……爱你……的!”声音一点一点弱了下去,很快就归于宁静了,再也没有一点声响儿。

望着父亲最后的笑容,带着泪水的笑脸,向黔笃定这是他一生都无法忘怀的笑容。

“我也爱你”向黔说道,但向心再也听不到了,离别就在一瞬间到来了,他让向黔不知所措,无能为力。有时,人的一辈子就是这一秒到下一秒之间的距离!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得原理在101移动点数上的运用, 但凡一个成年人还有那么一点移动点数它就会把它用在方式上看但凡一个成年人有嗯还有...
    陈稳阅读 245评论 0 0
  • 算不上一个民谣的发烧友,喜欢音乐,喜欢一些安静的声音,所以喜欢民谣,性格使然。 对于门外汉的我来说,对于民谣的定义...
    睡不着的鱼_阅读 825评论 0 7
  • 1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入职场,专职带小孩的家庭主妇很少。可是,目前统计到的女性在职场中处于领导管理岗位的人的...
    草原妹儿2017阅读 1,447评论 5 15
  • 事业议题实则却是典型的两性关系个案 1.六个理解层次的应用又在议题剥离的过程中大放异彩,去伪存真帮案主理清思路,逐...
    灵犀塔罗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