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本英文启蒙绘本,超详细推荐书单

大家好,我是听宝,今天推荐的这10本启蒙绘本是早教名家和全世界的宝妈们都一致认同的启蒙阶段必听必看的绘本哦!

都说小盆友的世界只有小盆友能懂~, 亲们,也快来了解下小盆友的快乐世界把。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荐,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小宝听听。我们的公众号上线了一款微信小程序,整理了很多优秀的绘本及启蒙资源, 可以在线收听, 再也不用在网上找各种资源啦。

01廖彩杏书单系列

【小宝听听点评】廖彩杏的书以儿歌为主,琅琅上口,韵律十足,适合做宝宝的英文第一套启蒙书哦,它可以引起孩子对英文的兴趣,当小宝还是婴儿的时就可以着手听啦。

廖彩杏书单一共可分成4个阶段, 每个阶段都是有针对性的培养宝宝的各方面的感觉。比如第一阶段,就以重复性的押韵绘本为主,主要目的在于养成音感与听力,她特别推荐了《My Very First Mother Goose》也就是鹅妈妈经典童谣系列, 系列包括了英文发音的四十四种音素,是让听觉敏锐,进而朗朗上口的最好方法。

【学习方法】根据这些阶段分成52周计划,每周根据计划去学习+重复,这样也可以培养小孩子固定的学习习惯哦。关于这52周的阅读计划,我们也正在加班加点整理,明天就会推送出来哦。

02 Wee Sing -美国童谣圣经

【小宝听听点评】Wee Sing 英语童谣,风行美国二十五年,是英语系国家的小朋友最喜爱的童谣歌曲系列,也是国内孩子最熟悉的英语童谣。

这套书可以作为英文磨耳朵的必选,不管是刚出生的小北鼻还是5,6岁的宝宝都特别适合,绝对算是美国童谣的圣经级出品。

03 小玻翻翻书Spot

【小宝听听点评】小玻系列翻翻书是翻翻书的开山之作,它由英国著名插画家艾力克•希尔创作。

小玻系列在欧美国家获得了超高的人气,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可以排名翻翻书里面的第一,25年来已经被翻译成65种语言,成为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小孩的好朋友,父母、老师也特别乐于把小玻读给孩子听,引导孩子们和小玻一起认知世界、共同成长。

小玻翻翻书是非常简单的故事书。0-4岁的小宝宝可以从儿歌韵文开始,4-8岁零基础的孩子可以从最简单的故事书开始。

04 小鼠波波Maisy系列

【小宝听听点评】小鼠波波Maisy系列绘本,是由英国点灯人出品,作者露西.卡森是最受幼儿欢迎的插画家,屡获诸多国际儿童插画大奖,包括英国麦克米林奖、意大利波隆那国际插画奖等。

Maisy是一只可爱的小老鼠,这一系列的书画风卡通,色彩鲜艳,语言简单,非常吸引小孩。Maisy非常生活化,都是发生在幼儿身边的小故事,比如Maisy洗澡、去海滩、睡觉、开车、医生等等,小朋友读起来很亲切。

这套书适合3岁以下孩子亲子阅读,或者3-6岁孩子自主阅读也可以哦。

05 小猪和小象Elephant & Piggie

【小宝听听点评】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源自美国,绘本里面的小象和小猪轮廓简单,表情极为形象。一个容易激动和幻想,一个又很憨厚,可以说是一对绝配的好朋友呢。

这套书非常适合宝爸和小宝一起读,适合表演、游戏、搞笑,能让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哦

06 Madeline 玛德琳

【小宝听听点评】Madeline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故事情节充满欧洲各国文化风情让人回味,孩子们的友谊与赤子之心的情感也表露无遗。

作者Ludwig Bemelmans插画线条看似自由洒脱,但在文字的韵律节奏,图文的结构配合上,都是经过细心琢磨与精心安排。文字行行压韵却不影响故事精彩性乃一大特色。

07 Susie Tallman-原汁原味磨耳朵系列

【小宝听听点评】这套活泼的儿歌系列由Susie和她的朋友们,男声,女声,童音带来我们所熟悉的儿歌,令人耳目一新,这绝对是很多妈妈寻寻觅觅的精品。也是美国专业幼教、亲子杂志一致推荐的最佳儿歌。

这套儿歌收录在“原汁原味磨耳朵系列”中, 是由Amy收录整理的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的经典英语儿歌,既适合爸爸妈妈给孩子听,也适合老师在课堂上做教学辅助素材及活跃课堂的绝好手段,一定不要错过哦!

08 I Am Library 经典绘本

【小宝听听点评】科学启蒙经典绘本,插画美不胜收,是超好听的美国童声朗读。非常值得推荐!

在《I Am》系列书籍中,透过孩子深感兴趣的大自然主题,让「叶绿素」、「光合作用」……这些原本似乎很艰涩的知识性词汇,很容易就能被吸收,很适合作为孩子拓展知识广度的启蒙书籍。

09 苏斯博士系列Dr. Seuss Series

【小宝听听点评】苏斯博士(Dr.Seuss),二十世纪最卓越的儿童文学家、教育学家。一生创作的48种精彩教育绘本成为西方家喻户晓的著名早期教育作品,全球销量2.5亿册,曾获美国图画书最高荣誉凯迪克大奖和普利策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美国教育部指定的儿童重要阅读辅导读物。

这套书是全世界小孩每人一册的经典韵文书,韵文形式适合反复听读,作为Phonics(自然拼读)学习使用!

10 韵文大师系列

【小宝听听点评】这套书的文字作者Audrey Wood被称为“韵文大师”,她文笔生动、灵气,擅长使用叠句,使文字产生节奏和旋律,读起来非常有韵律感,而孩子在语言敏感期中就是需要从这种律动中去体会“语言”的美好。

Audrey Wood笔下的洁西卡和马修这对姐弟的故事总是让人捧腹大笑! Audrey Wood的故事总是出其不意,又让人会心一笑!同时,也蕴含许多教育意义。

这套难度在韵文中算较高的,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孩子哦。

总结

以上听宝推荐的都是非常优秀的绘本及启蒙资源, 宝爸宝妈们可以陪着孩子们一起看,一起读,一起唱哦, 毕竟,小宝启蒙道路上最重要的还是爸爸妈妈, 有你们的陪伴才是小宝最开心的啦。

最后,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小宝听听。我们上线了一款微信小程序,整理里许多优秀的听力资源,英语, 童谣, 故事, 绘本都有哦,当然也包括上面推荐的10个绘本资源啦。 随时随地在线收听, 再也不需要到处找资源、下载、导入手机啦。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