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fect》百度输入法皮肤完全使用指南

《Imperfect》百度输入法皮肤完全使用指南


使用指南图片版

重点:

使用本皮肤前你要先知道,这款皮肤本来的目的,是服务于我自己。所以哪里用不惯,请自己动手看教程改。费力不讨好的写出详尽的教程已经是仁至义尽,拒绝一切帮忙改皮肤的请求。(本页面一些侵略性言辞仅针对一些杠精和懒惰到极致的伸手党,还望诸位海涵)

在下载链接之后(往下翻)有快捷键使用说明,倘若不看使用说明,便无法发挥皮肤的全部功力。

皮肤支持更换数字界面、14键、17键、乱序17键、搜狗布局、百度布局、google布局

继续往下翻还有其它教程

数字界面回车键左划可以输入页面网址。


下载链接(爱下不下):

下载链接是坚果云的,没账号的注册个账号就能下载了(不花钱,没广告),虽然注册一下麻烦点,但是不会抽链接,导致下载失效,也方便我更快地在电脑上更新同步。百度网盘不靠谱,经常抽链接(说不定过几个月,链接就不能用了),所以不要建议我用百度云了,不会用百度云发布的。

点我去网盘(手机推荐夸克或者chrome打开,via打开排版不对)

点击不了链接的:https://www.jianguoyun.com/p/DYTh_L8QrojWBhiGr0U

快捷键(爱用不用):

不想看文字的,这里有视频演示

zxcv:中英键盘第三行左边四个按键下划分别是:全选,剪切,复制,粘贴

空格键:左划右划实现光标左移右移,长按进入语音输入,左半部分上划切换至中文,右半部分上划切换至英文

回车键:上划进入剪切板,数字界面左划输入本页面网址,v300系列和v400系列左划进入新世界。

上档键:上划光标上移一行,下划光标下移一行。

退格键:有输入码状态左划清空输入码,下划关闭输入法,普通状态左滑进入编辑页面。语音界面左滑清空全部输入内容。

上档键:拼音26键界面有输入码时,输入分词

数字键:上划符号界面,右划表情界面

逗号键:中文状态上划切换全部候选和单字候选,英文状态上划切换连词与否,左划感叹,右划问号

句号键:上划输入英文句号,左划感叹,右划问号

26键最上一行:下划输入①②③这样的序号

26键和乱序17键第三行:左滑home,右滑end(正序17和14无法实现)

数字界面数字:上划下划输入¹²³₁₂₃这样的数字,“₀”需要0键长按输入

符号界面:最下一行左划右划是光标左移右移,,左边返回键上划能返回,右边返回键是退格。另外有单独的全角空格键


必看!布局替换教程(数字界面,14键,17键,乱序17键,乱17带助记,谷歌,搜狗,百度官方皮肤)


教程(爱看不看):

基础:解压皮肤

基础:压缩打包

基础:文件名和布局对照

基础:功能码对照



请注意:以下修改配置文件的教程,请不要用WINDOWS系统上的记事本打开布局文件进行编辑,可能会不能显示正确的换行,建议电脑上使用notepad(一款开源文本编辑器),或者用手机上的文本编辑器(比如es文件管理器、mt文件管理器自带的文本编辑器)进行修改。(目前网盘里已上传有两款编辑软件)

皮肤按键功能修改方法

示例:将左下角返回键改为符号键

皮肤背景更换教程!

更换按键音教程

按钮皮肤改成无缝皮肤教程

去掉按键多余的上下行符号教程(改单前景)

更改按键上的字母大小(或者改成别的文字)

怎样把皮肤字体改成系统自带字体

去掉皮肤最上面那行导航栏教程


去掉拼音26键候选栏上面的笔画筛选


关于light phone样式的回车bug和解决方法

简单一步,更换百度输入法皮肤图片素材的颜色(例如按键背景)

更改百度输入法皮肤按键位置

如何让拼音9键也用上笔画筛选

乱序17键双拼介绍

乱序17键双拼学习教程



想要深入更改皮肤的,在我没出相对应的精简教程之前,还要麻烦你们看一下网盘中的V5工具书了,一个下午就能啃完,看完后,你就完全明白了皮肤的工作原理,再结合我上面写的精简教程,改Imperfect皮肤对你来说应该毫无难度了。

欢迎加入百度输入法皮肤交流(我所学到的有关改皮肤的知识都是从这里面学到的),群号码:371108756


更新日志(爱更不更):

(每次更新以后,下载链接不变,还是上面的)

08.21    减小上档键触控区,增加z键触控区,上档上划下划控制光标上移下移。

04.15    去掉了list的滚动条,更新了按键音,更改了符号界面按钮大小

04.07    反正是更新了,太多不想写。

04.01    非愚人节玩笑的重大更新,五按键音样式方便替换,重新写小符号和按键样式,方便各位自己给不同按键更换自己喜欢的颜色

03.30    修复中文14键面板逗号键问题

03.30 尝试修复ios不兼容的问题

03.29    更新太多,说不过来,由一个皮肤变成了皮肤family,可以自由替换布局。

03.24    九键list对齐;拼音26键界面有输入码时,上档键输入分词;新无缝和单前景发布。



反馈相关和答疑:

1.皮肤默认使用9键+26键布局,乱序17键(带助记和不带助记),14键,正序14键布局文件包含在皮肤文件中,使用需要手动替换,详细更换方法在上面的教程目录里。

2.因为有人反馈想要加上Tab按键功能,所以我写了一些添加和替换按键功能的教程,在上面的教程目录里。

3.让皮肤在ios上使用的方法:将皮肤文件后缀名改成zip,解压,新建文件夹命名“skin”,将刚才解压得到的文件放在skin文件夹里面,将skin文件夹压缩成zip格式,后缀名改成bdi,就可以在ios上使用了。

4.不用再问“能不能在搜狗、讯飞……上面用这样的皮肤”了。不能!百度输入法前身是点讯输入法,所以才能修改按键数量,布局位置,按键功能,甚至能导入其他输入方式(五笔、郑码、仓颉等形码输入法)码表(我认为这也是百度输入法目前的核心优势)。其他输入法也就只能换个图片换个颜色改下背景,想要更改按键大小、位置、功能,空格上划切换中英、数字键上滑打开符号面板?tan90°

5.至于五笔助记,不去弄了,在我看来,如果要学五笔:去下载金山打字通2013去广告版本(能练86,98五笔),练上两天练字根,就记下来了,根本不用助记(不用键盘,在手机上记字根很慢,就算在手机上记下字根了,一上手键盘,哪个字根对应哪个手指却需要重新练),你不需要记住那一个按键有什么字根,只要练到需要哪个字根时,能想起下意识地记起在哪个位置就行了(我现在都说不全哪个按键上有哪几个字根),再去下载个极速云跟打器,对常用前500,每天抽出20个没练过的打上20遍,一个月,足以用五笔对付日常使用了。(以上两个软件都是pc上的)

6.虽然该皮肤细节处有待提升,但是全部交互逻辑和按键功能已经确定,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再更改。皮肤已经处于能用的状态(简单的同时,该有的功能应有尽有,且都在最合理的位置上)。

7.如果使用过程中觉得哪里设计不合理,功能缺失,或有更好的建议,请邮箱联系我1292756898@qq.com,或酷安评论区留言及私信。

8.退格上划清空所有文本框内容不会加的,以后也不会加的,太危险的功能。正确删除所有已输入内容的方法是:全选,退格两步走。如果你一意想要,上面有傻瓜式的按键功能修改教程,照着修改就是。


颜色风格和符号布局说明:

为了带来更好的输入体验,我采用了比较大的按键,如果觉得修长,可以去菜单里面降低面板高度。

符号位置布局说明:为了能快速习惯,其实26键上滑下滑布局都是尽可能顺应实体键盘的规律做的,如果你经常在电脑上输入符号,很快就会熟悉。输入正则表达式更是不在话下。




留在最后:我为什么要做这样一款或一系列皮肤?

我用过很多输入法,它们有的按键背景太小,有的空格那一行放置着那么多按钮,有的进入数字界面返回键在左边,然而进入符号界面返回键在右边,本身就有太多的不协调,而且上划输入符号不仅不全,而且位置布局各有千秋,和电脑键盘布局完全不是一个套路!有时候,仅仅是为了在bilibili上面输入正则表达式的屏蔽词规则,都要先在键盘界面找半天符号,找了很长时间没找到需要的,又去符号界面翻,想输入一个化学式上标下标数字都满足不了,全角空格也找不到。所以,这款皮肤的首要用途其实是给我自己舒服地用的,其实我更偏爱黑色(因为不晃眼,按键上的白色前景看得更清),数字界面喜欢123在下面、789在上面的电脑小键盘布局,同时,为了方便他人,便做了正常的数字界面布局,9键拼音界面布局(我自己的拼音9键用的是17键布局),也做了三个颜色(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许多人更喜欢白色那种亮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