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第四周:寻找小缺幸 2018.11.26---12.2】

【100天行动第四周】寻找小确幸――微小而确定的幸福。

听起来就有足够的幸福感,虽然细微,但真实存在,明明白白。

谁也不能够保证每天的生活都精彩万分,但总有一些细小而确定的事情能给每一个寻常的今天带来安慰。

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只要你用心,“小确幸”随时可以有,您感受过哪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11.26小确幸:

一.【程妈】 小确幸
1.昨天和孩子奶奶视频聊天,她告诉我,她从老家邮寄东西来了。今天一早就收到快递,是家乡的淮山药,红薯粉条和她亲手给小宝做的棉裤。虽然一再告诉老人不要寄了,都可以买到,但打开包裹瞬间一直到现在还是满满的感动。
2.刚刚公园里玩儿,小宝喂鸽子,但只剩一把小凳,我让她坐。她坐了会儿站前来提着小板凳拉着我绕着走了一圈,看到一个大椅子没人坐,拉给我坐,然后她才坐下来继续喂鸽子 。我这才明白她拉我走一圈是在为我找凳子呢!
3.可以这样在公园里悠闲地看鸽子 震翅飞起,又落下,单脚立着小憩;看黄色,褐色的叶子飘落地上,看枫叶红成一团,看灌木枝上一串串或橙色或红色小果子,喜欢和大自然亲近的时光。

二.【刘丽】小确幸
1.去劳人科,看到一位同事感冒了,帮他找来感冒药,同事连声感谢。 2.想起今天是发小的生日,给她发去生日祝福,虽然距离很远,多年不见,但心里一直惦记,收到祝福发小很高兴。
3.一回到家看到聪爸在忙碌的做饭,米饭的香味浓浓的,家里很温暖。

三.【梦妈】小确幸:
1、今天回家,孩子愿意把作文给我看了,原来从不给我看,这次还是写的妈妈不好的地方,她说怕我看了,情绪会上来,我看了,情绪没上来,还给她指出要修改的地方,当然有些不是真实,我也没那么凶,但看了没有生气,反而有点小开心。
2、昨天下雨,鞋进水了,脚湿透了,晚上回家我和梦宝用姜煮的水来泡脚,一会凉了,让梦爸帮我们拿水,梦爸没有一点不高兴,语气还很好的说水在哪里。

四.【昕妈】11.26小确幸:
1.早晨昕爸做好早餐后,又为我预备了午餐;特意买了我爱吃的葡萄。感觉很幸福。
2.在班级群女儿受到数学老师的点名表扬,夸赞做题认真,正确率高。有些意外!因为这位老师很少夸赞学生。谢谢老师鼓励!为孩子在这门功课上的进步高兴。

五.【月亮妈】小确幸:
昨晚提前把粉条煮开,过凉水后撤上佐料和酱油,搅拌均匀。今天上午先发上面,将白萝卜洗净切丁爆炒至半成熟,再将自己用老汤煮的肘子切丁,添加少量吓皮和其它佐料拌匀。白面和小米面也发开了,柔顺切块面匀塞满包包,两锅蒸毕全部用完。太好了。

六.【晨光妈】小确幸:
1.儿子积药需要猪肝做药引子,去了好几个肉铺竟然都没有了,剩下最后一个,哈哈,还有一大块可以不用跑去较远的菜市场了
2.中午把沙发端放在阳台坐着,暖暖的阳光直射过来,再来点水果,享受着阳光与美味,幸福满满
3.晚上微信看到同学的宝贝千金出生照,送去祝福感受着他们的幸福
4.吃过晚饭,儿子与肚子里的小妹妹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爱心哥哥。

七.【玉妈】 小确幸:
1.我感冒了,浑身没劲,大女儿问我:妈妈你咋不喝药,我说:家里从不放多余的药。大女儿说:妈妈我去给你下楼买去,我觉得我好幸福。姑娘就是妈妈的小棉袄
2.今天下午接小女儿回家,女儿见到妈妈就拥抱了一下,我马上对女儿说:宝贝辛苦啦。
3.路上女儿给我说:语文老师从无锡学习回来,给我们带了好多礼物。你发现我的头上戴有什么吗?我说:没看见。你再仔细瞧瞧,我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小饰品带在女儿的头上。这是我们班语文老师给同学们带的礼物,还有一个精致的一个小书签呢。
4.下午我的身体好多了,不再低烧了,身体也有劲儿了。

八.【可妈】小确幸:
1.今天是可爸生日,婆婆包了饺子叫了孩子姑姑一家来吃饭;
2.孩子拿着奶奶给买的好吃的,打开就让妈妈先尝一尝。虽然这件小事情每天都会发生,但是依然幸福满满;感恩孩子对妈妈的爱;
3.下午回妈妈家,妈妈学了新的安排方法,惦记着给我试试,因为颈肩不舒服,按了真的舒服很多。我买了苏打饼干和燕麦片给老爸当早餐,老爸很开心;

九.【龙妈】小确幸:
1.自己笨拙的帮龙宝完成手抄报!
2.龙宝练琴,练完基本功后,主动拉曲子给我听,在家就能听到演奏会真是幸福。
3.帮龙宝完成手抄报得到龙爸的赞美,心里很是开心。
4.临睡前给龙宝讲故事,龙宝说我们又回到幼儿园时代真好!

十.【政远妈】小确幸:
1、今天雾霾很大,玻璃像被涂了乳胶漆,但丝毫不影响室内光线。
2、儿子拍的球星手环发错了货,经拍照核实,卖家立刻给补发了。
3、网购的多肉看起来比想象中还要饱满、精神。
4、由于大雾整天未消散导致高速封闭,在取消了坐长途汽车后买到了即时的火车硬卧票。
5、爬楼看到了艺妈和姐妹们的彼此看见与肯定,映射出我赞美别人的匮乏,大家的看到我也看到了,大家的赞美我也很认同,但就是组织不起来语言,有点儿小着急,希望在长久的跟进中能有所改善。
所有的小确幸都让我感恩,感恩一切。无论这一天过得如何,是否有烦心事,只要心怀感恩,我相信它很快就会变成我的顺缘,我只需如是的接纳它,允许它的发生,不去抗拒不去抵触,只去感恩。

十一.【佳奇妈】小确幸
今天因为朋友的一些家事心里愤愤不平却又无能为力,是朗读能量文的同时才一点点找回了自己,又在爬楼的过程享受着姐妹们的幸福喜悦,感恩有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给我力量。

十二.【艺妈】小确幸:
1.朋友热心的给我帮助,感动;
2.艺爸关照我他去工地后好好的照顾自己,幸福;
3.看到姐妹们都在努力的成长自己,非常的感动,同时感受着她们的幸福;

十三.【佳奇妈】:小确幸
上午有老友来家唠家常
下午路遇好友欢心小叙
晚上父母视频关怀备至

11.27小确幸:

一.【程妈】今日小确幸
1.下午美美地和小宝睡了一觉,备战晚上陪娃。
2.昨晚给程烤的桔子,煮的大蒜冰糖水起到作用,他不咳嗽也基本不流鼻涕了。
3.手头有两件事情待做,有事忙也是小幸福。

二.【月亮妈】今日小确幸:
1.去超市购物结帐时,发现会员卡上钱不多了,想再充值但今明两天暂不可以,结帐时还余3元,今天享受到会员价了。
2.前几天网购的铁棍山药快递到家了,因购买地址是新区,正巧还有其它事要办,顺路骑电动车平安带回老区,太好了!
3.今天整理了老区厨房碗柜,将最里面摆放的备用水杯和酒杯,轻放到原包装盒内,节省的空间用来放置新购买的物品。

三.【艺妈】小确幸:
1.好朋友发语音聊天,一连说了我5个方面的好处,称我家是“五好家庭”,得到他人的赞许和认可,真的很幸福;
2.上午打电话储备了货品,下午及时的送来,一番整理上架后,看到整齐的货架,累并快乐着;
3.得知妹妹要来伊犁开会,可以短暂的小聚,好开心;
4.今日电脑突然死机,弄了半天才弄好,没有沮丧,接纳了已经发生的,为自己的心平气和高兴。

四.【梦妈】今日小确幸:
1、孩子给我讲了她与爷爷的趣事,有次学校做交通值日,孩子给爷爷讲:妈妈还要请假来做值日。爷爷说:我不能去做吗?孩子说:老师说不能让老人去做。爷爷说:我很老吗?孩子说:爷爷这句让我无法接了。
2、孩子爸提前告诉我让我去接孩子,他有事。之前可是不接孩子也不告诉我的,他有进步了
3、今天早起来做早餐,自然而然哼起小曲,虽说五音不全
4、晚上孩子说有一个口算速算没找到,我没有指责,而是帮忙找,一起想办法怎么办好,让同学拍照过来,先做好再说,看到自己的平静,没有像原来那样着急上火的指责孩子。

五.【晨光妈】小确幸:
1.远在海南的阿姨到女儿家(南昌)住来了,真好,要不大家还担心她摔跤后,一个老人家腿脚不灵便,生活起居的问题得到解决
2.与阿姨通电话她不断的赞赏晨光爸,说他脾气真好!
3.老公知道我晚上睡得比较早,趁中午休息时间不午休,陪我煲电话
4.晚上爸爸和侄子来我家,与侄子聊了二十来分钟(轻柔的言语,手拍肩膀,信任的眼神)感觉到侄子接收到了,回家时不忘回头说:姑姑,那我和爷爷回家了,再见!(以前不咋说)

六.【昕妈】今日小确幸:
1.早晨送昕去学校,距离学校的路段严重堵车。女儿决定步行走过去,今天恰好时间很宽松。
2.从老师的反馈当中感受到女儿课堂表现,作业质量上的提升。相信会越来越好。
3.报名了学校的公开课。走进课堂,体验并了解孩子的表现,跟老师有机会进行交流。真好!
4.佩妈做的酵素很成功,一起分享喜悦!

七.【刘丽】今日小确幸:
1.昨天帮助同事去换衣服,店老板不给换,共情店老板,昨晚收到了不错的结果。
2.早上和中午都打电话提醒老爸吃药,下午回去看到老爸感冒好多了。
3.去医院拿了同事们的体检报告,下午给大家发到手里,大家都很关注自己的健康。
4.去洗车场洗车,在那工作的同事是残疾人,我的车洗好后,他热情的帮我打开车门,让我上车,我只是给他们送来工资条和体检单,受到这么高的待遇,好开心🥳。

八.【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先生为我顺利地办妥了单位的事。
2、去洗澡时按下电梯才想起忘带拖鞋了,返回去取上出来电梯正好到达,而且是直达。既为我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无拖鞋带来的不方便。
3、我看到了大家能把日常小事点评的那么到位,给我带来快乐的欣赏和享受。为大家点赞

11.28小确幸:

一.【晨光妈】小确幸:
1.嫂子信息关心我的近况如何?提醒注意营养补充,休息时间,感受着来自远方亲人的关心,好温暖
2.得知老公昨晚两点才休息,心疼时急着问怎么会那么晚休息,老公调皮地回答:想你了呗(爱的语言越来越多了)
3.洗头后没有及时吹干,困了,就休息了一下,醒来时头疼,幸好没有感冒。

二.【梦妈】今日小确幸:
1、今天早上起叫孩子起床,因昨天数学口算本没找到,让她早点到校找来做,昨晚商量好了,今早早起,轻轻叫她就起来了,以后也这样多幸福呀
2、今天梦爸一直在等梦宝下课一起回家。
3、晚上梦爷爷做好饭菜等我们回家吃饭,也做了我和梦宝爱吃的米饭和菜,也做了他们爱吃的馒头。
4、今天梦宝和我分享她在学校赶的作业全对,立即表扬了她。

三.【刘丽】小确幸:
1.今天家俱店早上送五斗柜,我正在开会回不去,送货的小哥说没事,我在你家门口等你,这大冷的天我好纠结呀,办公室的小黑拿上我家的钥匙帮我把柜子抬进来。
2.今天主业终于答应给钱了,赶紧找领导签字,超级顺利,拿上钱明天赶紧给工人发工资。
3.住在市里的朋友下午把她的护眼仪拿来让我试戴,还给我拿了一瓶蜂蜜和一袋小米,感恩嘉怡妈.

四.【艺妈】11月28日小确幸:
1.艺爸带领工人顺利抵达工地,一路平安,给我发信息一切安好,相信所有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2.经过一下午的整理,算是把《艺之路》七年级的记录告一段落,真好!
3.店面楼下的烤肉店开张,给店里增添了很多生气,财富越来越多,开心;
4.中午跟爸妈视频完毕后,妈妈用语音转文字给我发消息,疑惑妈妈不会拼音打字啊,给她打电话问怎么回事,结果被告知是在学习语音发文字,为66岁的妈妈点赞,活到老学到老!

五.【昕妈】今日小确幸:
1.亲爱的伙伴提醒我商品搞活动,物优价廉,正是我需要的一款高品质护肤品,特别优惠。果断下单。谢谢亲考虑到我的需要。
2.昨天口径不一致,出现了些插曲。所以今天跟昕爸做了沟通,聊了对孩子正面确认的重要性,并达成一致。晚上孩子回家后昕爸配合默契,女儿说,这也转变太快了吧?……

六.【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上午听网课时有句话直击我"要害",让我深思,引导我认识自己的某个盲区。
2、中午女儿回来给我讲了几道她做的数学题,感觉她是真懂了,说明上课认真听讲了,夸奖了她。
3、晚上熬稀饭时和女儿聊天,忘了关成小火,稀饭溢得到处是,虽然成了米粥,庆幸没有糊锅锅。
4、晚上和女儿达成协议,从今天开始,她也会每天给我讲自己的小确幸作为给我的家庭作业。

七.【佳奇妈】今日小确幸:
顺利接到转战的老爸,回家换取冬装为明日的出行做足准备,带老人享受美味的海鲜粥,泡澡解乏搂着外孙安睡……短暂的停留,满屋的温暖.

八.【婉妈】今日小确幸:
1,女儿今晚上英语课回家都过了七点,但是她没有埋怨,进门就喊好饿,嘴里却吃着一根糖,看表情有点窃喜,我知道这是马后炮,怕我说她又乱吃零食呢。
2,谢谢婉爸今晚提前告诉我,明晚他不回家吃饭,让我好有准备。
3,临睡前和孩子聊天很开心开怀大笑她学校的那些趣事,让我都有一种想回到童年的感觉,从心底里升起一些怜惜,不能因为学习的事再去骂她了。

九.【月亮妈】小确幸:
1.我和姐姐给老妈洗完澡,沫上清爽的润肤露,老妈形如保鲜膜的皮肤再次完好无损。
2.夫君今天报告,明天到外地参加战友聚会!之前己告知,今天再次提醒太好了!
3.亲群语音早问安,听到家人们的声音,比看到文字更亲切、更踏实、更有安全感。

11.29小确幸
一.【龙妈】:
这些日子,每天给龙宝讲睡前故事,龙宝说:妈妈,我很想念幼儿园时,那时你天天搂着我,给我讲睡前故事。但是这些天又给我讲故事,很开心。

二.【程妈】小确幸
1.朋友帮忙团购的苹果 到了,看起来不错。
2.给家人准备的晚餐被一扫而光,开心。
3.下午抱着小宝小睡,备战晚上。

三.【刘丽】小确幸
1.昨天送来的红枣同事觉得不错,今天又要了五公斤,打了电话下午就给送来了。
2.回家看看老爸老妈,老爸的感冒基本好了,两位老人已经吃完晚饭,陪他们看了一会会电视,走时给我装了一大袋苹果。

四.【晨光妈】今日小确幸:
今天由于各方面原因,心情极其低落,后来通过朗读,冥想,还有儿子的感染,哈哈此刻心情明朗多了

五.【艺妈】小确幸:
1.每天早晚通过微信与艺爸问早安、道晚安,爱随时随刻都在流淌,真的好开心;
2.早餐后与儿子拥抱告别去上学,一声“妈妈爱你”伴着他下楼,回应我“爱你,再见”开启美好的一天;
3.朋友的妻子通过电话送来关心,问我腿疼怎样了,好温暖,满满的感动;
4.帮助一位年迈的老人调试好手机,起因是因为SIM卡松动导致电话打不出去,看到他很开心的样子,我也开心;
5.一位民族老人因为不知道快递地址,电话联系不上这家快递公司而着急,寻求我帮助后得以解决,她连连道谢,并给予我拥抱。

六.【龙哲妈】今日小确幸:
最近心里烦躁,今天和儿子发了脾气,感恩孩子的理解和体谅。看到群里的姐妹们能量满满,心中的阴云慢慢散去。认识到自己能量不足,看书,看书,在看书。

七.【昕妈】今日小确幸:
1.回顾跟友友的互动记录,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模式。觉察到了小我的把戏~索取认同,价值感。看见也是改变的开始,为自己的觉察而庆幸。
2.今天报名了明日学校的家长教育报告会,名额有限,一个班级仅限7名。很荣幸!
3.接女儿放学,孩子在背后抱着我,我问了一句“想妈妈了没有”女儿应答“想了”。像这样表达“想,爱……”的词汇在过去很少有,每当接收到这样的信息,内心会不由自主的抵触。而现在试着打开,打破僵硬的状态……
4.应女儿要求,为她买了白板。送她到作业班临行前放在了电动车脚踩处,面积太大有些不便。女儿看到此情形,说,“我拿进去吧,放那里不安全。今天让我爸开车来接我(有时会骑摩托车),一起稍回去就行”。(她想在了我前面)从最近女儿的种种,发现她慢慢摆脱了依赖,懂得分担,关注到别人的需要。为她的改变而开心。

八.【佳奇妈】今日小确幸:
漫长的十二小时,终于等到爸爸平安到达新战地的消息,愿平安康健.

九.【梦妈】今日小确幸:
1、今天体育馆有演唱会,平时20分钟车程,今天开了一个半小时,晚接梦宝50来分钟,自己的心平静了,也没着急骂人,接到梦宝时,梦宝也没抱怨,非常开心的回家了。
2、时间有些晚了,就在路上买了金拱门,懂事的梦宝买了小吃与爷爷分享。
3、今天晚回家大半小时,梦宝还在写作业,她没有为时间太晚找理由,作业写得马虎,而是更认真了,字比原来写得更漂亮了。

十.【月亮妈】今日小确幸:
1.加入米公益50天,支持了26个项目,帮助了287505人。
2.偿试做皮冻成功了,不容易啊!去油,拨毛,切条,文煮,加料,加盐……
3.自已发面蒸的黄面和白面花卷,老妈吃了一个,我问味道如何?老妈说:好吃!香!

十一.【婉妈】小确幸:
1.帮婆婆买了过来的高铁票,再等上一个星期他们就来过冬了,顺便我的冬也过去了,终于可以不用每天下班匆忙赶着做饭了。
2.中午同事约出去吃饭,工作吐槽不断,心里烦躁也随之而去。
3.女儿拉着聊天,这几天都睡晚了,可她却依然提早起床。
4.幸运我又拼上了蹦妈的课,犯错不止,学习依不止。
5.看到群里姐妹们的幸福,我的心也注入了美好!

十二.【政远妈】小确幸:
1、女儿头天因听网课没有完成作业,第二天主动早起完成。
2、晚上先生在没有Wif的情况下依然未缺席每日的视频聊天。
3、睡觉时已经很晚了,看着高高的楼层,愉悦的入睡,实在熬不住,今天恶补

11.30小确幸

一.【可妈】小确幸:
1.早上带孩子走路去上学,从刚开始的带着情绪不愿走路,但今天开开心心的拉着妈妈的手,走走,小跑一段.......笑声不断,直到去了学校!
2.中午回家,老妈做了好吃的,弟做的炸酱,幸福满满;
3.下午送孩子去画室,老师说可宝进步很大,为孩子感到高兴
4.正在听课,大姑子家俩孩子跑到我们卧室玩,从开始的烦躁,慢慢看到自己的情绪......到渐渐内心平静

二.【程妈】小确幸
1.和小宝公园里玩儿,那么幸运看到了美丽的夕阳镜湖:天空和湖水都在那片柔美的绯红中,心也柔软安静了。
2.请和小宝一起玩儿的小姐姐把剥的桔子皮不扔在草地上,放我手中,我几步投进垃圾桶,回来给俩娃擦了手。忽然发觉做这事时,没有以前的顾虑,很自然就做了。怎么回事呢?
3.翻看小打卡记录的家人的闪光点时,对某人彻底原谅了。也察觉到自己的倔强和弱点。非常感谢艺妈推荐带领和昕妈的一路记录陪伴。

三.【梦妈】小确幸:
1、早起完成各项朗读,做了自己爱吃的午餐,早上本想去外面吃,但梦宝坚持要我做面条吃,说我做的面条最好吃。
2、今天终于拉着IT帮我把电脑系统重装了,电脑快了很多,网银也很顺利了。
3、孩子回家主动先写作业,等我回家时学校的作业完成大部分了,学习越来越主动了,越来越省心了。

四.【月亮妈】小确幸:
1.获悉曲之有道下月来洛阳公益讲座,太感谢主办单位了!
2.夫君参加战友聚会,欣赏着发过来的照片,每张都精神倍爽。
3.微队帮忙预订的运动鞋到了,参加活动可以穿上新款了。

五.【晨光妈】小确幸:
1.下午去办事大厅办理社保,警卫室的保安说两点半上班(我以为两点),刚好在附近复印好所需材料,准备静等,没想到一位美女提前来上班了,让我在两点半就办理完毕
2.老公今晚回家了,知道我味口不太好,全家一起觅美食
3.晚上无意间翻出了儿子以前很多和我们的合影照片,
满是幸福的回忆

六.【艺妈】小确幸:
1.早晨买完菜放回家,准备去店里,在路边等出租,一位美女滴滴司机招呼我上车,真是幸运,不用等候了;
2.参观单位的车将妹妹送到店里,真的很高兴;
3.儿子的学校突然决定这周过大周末,终于可以让他好好的睡一觉了,立即决定让儿子睡到自然醒,弥补这一段时间来没能睡好觉的缺憾;
4.因为妹妹的到来,跟贻妈调换了今晚的诵读,她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好感动。

七.【刘丽】小确幸:
1.今天在办公室从自己的电脑上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考试,办公室两位小伙伴一起帮忙,顺利通过。
2.昨天去别的办公室看到社区发的让育龄女性免费体检的通知和体检单,我各要了一份,今天复印了一些,发给我们的劳务工,大家很高兴。
3.儿子放学回来说作业就剩周记和听写,他这周每天作业都写的很快。
4.下午老妈打电话让我过去吃晚饭,她蒸了黄灿灿的发糕,软软的、香喷喷的、还有很多红枣,特别好吃,老妈已经85岁了,每天还总想着给我们做好吃的,叫我们回去吃,祝老妈身体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八.【龙哲妈】小确幸:
1.今天的天气很暖和,出去逛街,刚好看到自己喜欢的一款羊绒衫立即买单,节省了闲逛的时间。
2.晚上和儿子说肚子不舒服休息会儿,儿子冲好了红糖水端到我床前。好开心。 3.儿子主动做饭洗碗知道体谅我。
4.反思,很多时候总是感觉孩子不愿做家务,是自己没有给他表现的机会。

九.【昕妈】今日小确幸:
1.去学校听了一场有意义的家庭教育报告,全场掌声不断,非常受益。
2.女儿放学后,我们一家人去了父母那里。妈妈包了我们最爱吃的水饺。然后陪伴父母一起看讲座。临走给我们放上一车白菜。

十.【政远妈】 小确幸:
1.有专用工具的情况下,用针和小刀完成了老师要求的剪纸,得到老师的夸奖很开心。
2、接儿子时有点儿晚了,结果儿子替家远的同学值日,出来也晚,正好。
3、昨晚和久不联系的同学聊到过12点了,未完成朗读打卡,心里有点小缺憾但很快就安慰自己,无法补救的事不要去纠结,然后安然入睡。

十一.【坤妈】小确幸:
1、老公炒的粉很可口。
2、早上微信电话儿子不接说有同学还在睡,赞赏儿子会替人着想。
3、中午我一个人在家,去妈妈吃,妈妈帮煮了饭。在妈妈家摘了菜。
4、妹妹帮退了快递。
5、网上购的肉肉到了。
6、晚上问候儿子发来一张他的饭菜图,说明拉肚子好了。
7、今天下雨,扫除并打理绿植,练顺了纺织忙第三段.

12.1小确幸

一.【艺妈】小确幸:
1.一早二嫂就打来电话关心我,让我每天早点回家,拿取灯箱时注意安全,被人牵挂真幸福;
2.从今天起开始30天的幸福能量文朗读,提升自己的能量,喜悦无处不在;
3.妹妹因飞机延误最终改乘火车,不管怎样总算是走上回家的路,算是如愿以偿;
4.《艺之路》全部校正完毕,等待印刷,好开心。

二.【晨光妈】 小确幸:
难得老公在家,且今天上午儿子数学老师有事,所以变更了上课时间,天气还是不错哦这样刚好一家人徒步出去沐浴阳光(很多时候骑车)竟然发现有太多平日没有注意的美丽建筑,风景

三.【坤妈】小确幸:
儿子发来一张禅绕画抖音链接,感恩儿子关注我和妹妹画画

四.【龙哲妈】小确幸:
1、在邻居超市买的牛奶蜂蜜蛋糕很好吃。
2、感谢顾客姐姐的信任,聊天工作两不误。
3、中午孩子自己在家吃饭,让我安心工作。
4、朋友需要帮忙,立即帮助。

五.【月亮妈】小确幸:
1.今天煮的萝卜土豆排骨汤,老妈说:好吃!
2.今天卤的栾川豆腐,得到亲友的好评!
3.我们三口在亲友群互动、语音,还有小视频!

六.【昕妈】小 确幸:
1.感谢老师的答疑解惑,帮我化解了困扰许久的事情。不再为此而纠结,内心释然。
2.经过几小时的研究终于搞定班级活动,虽说花费了些时间,但完全掌握了里面的流程细则,经历的过程也是揣摩学习的过程,很值得。
3.由于距离远,接女儿迟到了。到时看到正跟一个女孩聊天。之后了解一起学习的同学留下来陪伴她一起等待。我说,“你很有魅力啊,才来不久就结交了好朋友”女儿附和道,“还行”。
4.吃过晚饭,一家人围坐一起看周末影院。之后各自忙碌,孩子洗碗写作业,老公洗衣服,我健身。老公在白板上列了几十种菜的食谱,供我们选择……这些点滴我都感觉很幸福。

七.【刘丽】小确幸:
1、儿子学校的棉服到货了,制衣厂给打来电话,早上带上儿子一起去取,正好试一下。
2、订制衣柜的师傅来家里安装衣柜,那时外面正好下起鹅毛大雪,大家看到雪都好高兴。
3、下午手机静音美美的睡了一觉。

八.【政远妈】 小确幸:
虽然一整天被单位的事远程搞得很焦虑,但女儿的笔掉落滚进床下时,意外发现了我失踪的唇膏,今天回老家可以带上了,也算是个小确幸吧.

12.2 小确幸

一.【程妈】 小确幸:
全家总动员,抓住了折腾近一个月的老鼠 两只。打鼠之役,让我们仨紧密配合,哈哈,动作方向一致,果真齐心协力抓住了。总结一下,自己耳朵尖,听到动静,迅速叫来帮手;程眼睛亮,看到的是两只老鼠 蹦出,并确定了它们的流窜方位;程爸运筹帷幄,采取围堵策略,逼鼠辈们鼠急跳出,又善用粘鼠贴,出手即中!
唯一一个不为所动,静待其变的是我家小宝,在抓鼠声中安然坦然继续睡。

二.【刘丽】小确幸:
1、姑姑昨天刚搞好微信,迫不及待地加我,要跟我视频聊天,我那时陪孩子去了朋友家没及时看手机,今天给姑姑视频聊天,姑姑气色很好,身体健康,她想我爸妈了,我和爸妈离得很近,赶紧跑回家让他们视频,姑姑和我妈聊了快一个小时,好高兴
2、今早又下了薄薄的一层雪,下午本想陪娃儿去打羽毛球,结果他想打雪仗,陪他捧着脏乎乎的雪打雪仗,玩的挺嗨的。
3、聪爸一直特别忙,今天终于有时间给我们做饭,我和娃儿吃的都很香,娃儿吃了两大碗米饭,连说今天老爸炒的菜香喷喷。

三.【月亮妈】小确性:
1.今天午休睡到自然醒,还好老妈在看闯关东。
2.用红薯粉熬的凉粉,配上佐料,味道好极了。
3.看到父女俩在亲群上交流沟通,真的是太好了。

四.【艺妈】今日小确幸:
1.昨天停水,因为失误,水龙头没有关紧,导致早晨来了水导致店里水漫金山,庆幸还没殃及电源插座,不至于连电造成损失,有惊无险,同时给了我很大的提醒,想想都幸福;
2.幸福能量文朗读第二天――“我是幸福的源头”,的确感觉到幸福由我创造,继续努力;
3.早晨吃完早餐慌忙的跟儿子一起出门,他去辅导,我则去了店里,中午儿子回来后洗刷了碗筷,还叮嘱我好好吃饭,暖宝;
4.艺爸在千里之外怕我寂寞,与我视频聊天陪伴着我,甜蜜中带着满足,感动中带着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