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加班的察觉与感受

这次又加班了,好憋屈哦,感觉假期都没得放,就只剩加班工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点是都多加了两天了,工作也提前准备了,最后还是状况百出,导致事情变的更复杂,更繁琐,重复做更多了,前天晚上还做了一晚上的无用功,呜呜呜呜呜,累死宝宝了,因为预算那边把公司名称写错了,打出来的全作废了,修改到了昨天上午11点才算完事,然后我们又把前一天晚上做了的事情重复了一边,而且工作量还增加了,感觉一件事情做的是一波三折,曲折离奇,还跌宕起伏的,我也是无语了。

现在想想我整个人从开始着手准备这件事情开始,心里就各种不爽,各种不痛快,各种觉得疲惫辛苦积累,各种心里不平衡,各种抱怨埋怨不满,各种看领导不顺眼,甚至还一度不给他好脸色,说话也是各种不耐烦,各种忍不住就是想吐槽他,数落他,看不起他,觉得他哪儿哪儿都小气小心眼,心里还各种睚眦必报,以牙还牙的场景不断转换以此来平复心里的不满,甚至恨不得马上报复领导,让他狠狠的摔个跟头,让他各种倒霉我心里才平衡呢,总之才从一开始我心里外面都是对领导的不满,都是抱怨赌气,用力的抗拒着这件事情。

仿佛我那么辛苦那么劳累那么多事都是领导的不对,都是他自私自利,都是他什么都想抓着不放,都是他的不是就对了,反正我觉得我的倒霉都是他造成的,我经历的工作上的痛苦都是他造成的,都是他害的,我就应该赶紧辞职距离他远远的,而且他这样的人,相处久了说不定就把我给带坏了呢,然后我和同事都走,看他一个人怎么应付去,想想他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就觉得解气是,我就是觉得我这段时间那么累,那么不舒服都是他的错了。

哇塞,我完全没想到我心里竟然有这么多的负面情绪,这么多的怪罪不满呢,这些负面情绪几乎都把我淹没了,所以整个人完全失去理智了,心里对着辛苦加班加点各种抗拒不爽,对工作不顺利各种抱怨不满,对工作量太大各种不平衡想报复,对领导更是总之打从心低觉得他如果不“死”一次,就难消本姑凉的心头之恨啊(捂脸)。

对,最近的工作上我就是这种心态,就是觉得自己是受害者,领导就是施害者,所以的错都是领导的,我是无辜的,所以我的痛苦都是领导造成的,不管哪方面了,工资太少赚的不多是领导太小气,自私自利,他只想一个人赚完;工作太多量太大,是领导没有人性,只会压榨人,只想他自己的利益,不关心别人的死活;我太累太辛苦,都是领导事儿太多,太着急,总是催催催;我总是觉得休息不够很疲惫都是因为领导不让休息,所以累的我整个人哪儿哪儿都不舒服了……

哇,这简直怨气冲天啊……

现在想想事情一波三折,曲折离奇,还跌宕起伏就对了,因为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这样的情绪不断的升级上演重复,整个人完全充斥着负能量,全身都再用力的再抗拒,所以事情不但没轻松,反而加重了就对了,于是我心里就气啊,气的我胃都疼了就对了,所以工作各种波折就对了,我各种抗拒不满负面情绪不断升级就对了,整个人不管是哪里都不舒服就对了,工作做了一堆无用功就对了,身体因为累再加负面情绪的冲击更加不舒服了就对了,后来心里还不断怀疑自己会不会的癌,得大病,真的是很会给自己找麻烦啊(捂脸),还吸引来了学员和我共振的部分,也怀疑自己身体是不是出问题了。

其实心里多少还是侥幸的想着说不定预算一直出问题,然后后面就没时间完成了呢,就可以放弃了,可惜我的愿望落空了,因为这根本就是逃避痛苦的匮乏的愿望嘛,能实现才怪呢。

好吧,最后没办法我只能认命了,尽量去做吧,能不能完成再说吧,于是我只能埋头苦干了,没时间胡思乱想,抗拒纠结了(因为事情太多,忙啊)。

这个时候事情居然转机了,签字部分老板居然允许多个人一起签了,不用我全部独自完成了,公章,造价章也有人帮忙盖了,哇塞,属于我的工作量瞬间降低了,有人分担了,我不用扛那么多了,整件事被同时多方面进行,于是可能要花十几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8个小时后彻底顺利完成了。

结果让我没想到的是,完成了工作后我没有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啊,只是觉得累而已,不像之前不只是累了,身体感觉好像被掏空了一样,哪儿都不舒服了,也没有那种整个人好像累的抓狂的感觉了,累是有的,但和之前好像还不太一样了哦。

于是我突然反应过来了,为什么之前总觉得那么累了,为什么明明做足了准备的也总发生各种意外,因为那些时候我整个人都在抗拒抱怨怪罪不满啊,整个人都被自己的负面念头包围了,整个人都充斥着负能量啊,我抗拒麻烦宇宙给我更多,我害怕无用功折腾不断,宇宙给我更多,我抱怨这些事情让我身体不舒服,于是宇宙让我更不舒服,我不要什么,我抗拒什么,我拼命想要推开什么,宇宙就给我更多什么,对,事情本身未必如我想的那么麻烦,但是我的负面想法负面聚焦抗拒等等给我招惹了一堆麻烦回来。

而且我居然还试图希望领导改变了来迁就我,让我不用那么累,我居然还希望领导可以变的体贴善良为我们着想,不接那么多重活来累到我,我居然希望自己可以改变外境,让自己轻松舒服,居然希望领导良心发现给我更多工资收入,天呐,这么难的事情,我居然我想去做,改变不了了就抱怨怪罪不满责怪推卸责任想要以牙还牙报复领导等等,想想也是醉了。

外境我怎么改变得了,别人怎么可能因为我的抱怨不满怪罪等等而给我更多呢,我想要的怎么可能通过抗拒来得到的,这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嘛,并且我能不能得更多也不是别人决定的啊,我身体舒不舒服其实和我加班做事也没那么大的关系,要真有那么大关系我哪儿还有能记录下我的想法啊,因为真正让我觉得那么疲惫不堪的,不是外在的事情,也不是别人的行为等等,而是我做事时候激活的那些强烈的负面念头,负面情绪,才是真的让我身心俱疲,身体不舒服的根源呢。

现行认真想想,这段时间我确实就是这样过来的,所以就是给我造就了更多的麻烦,让我更加不痛快了,也怪不得我这段时间总是忍不住想要吐槽领导,闹不明白他哪儿来的那么槽让我吐啊,不过没想到是昨天吐槽吐槽着领导,一下子就察觉到了自己的这些心声了,就看到了自己的抗拒挣扎怪罪等等了。

这个过程中我还发现了好玩的地方啊,就是感觉自己不像以前了,以前心里也是不满的,抱怨的,但是不敢吐槽出来啊,不敢表现出来啊,只敢压抑着,憋的自己内伤,现在都敢冲着领导发火了,都敢对着干了,都敢不给脸色了,妈呀,这感觉都不是我了,根本不害怕了。这感觉,像只炸毛的小奶猫了,过去只敢忍气吞声,或者努力的躲远一点,不让人那么欺负我揉练我,现在可不是了,动不动就炸毛,急了我还咬你呢,仿佛在说,让你欺负本猫,本猫那也是有脾气的,你欺负我,我就炸毛给你看,我就咬给你看。而且当我吐槽之后,诉苦之后,居然人家还给了我辛苦费,我觉得这可能和我后来没空抗拒抱怨不满等关系吧,因为我没空聚焦负面了,于是钱宝宝就进来了(捂脸)。

(培姐,我也不知道这对我的修炼金钱有没有帮助啊,不过昨天察觉到了就忍不住都记录下来了,所以就晒晒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