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女婿》第二十一章 借刀杀人

警察一方面制定了保护杨明的周密计划,并网上监视王成庆的一举一动。一天深夜,王成庆到一家网吧。看到他先到网吧自动售货机买了一瓶水,去了洗手间,然后找到一台电脑,打了一会游戏就下线走了。期间并没有看到他与任何人交谈。警察用高清摄像头也没有发现可疑地方。

除了继续线上线下监视王成庆的一举一动,警察没有其他办法。同时他们对杨明的保护更加小心翼翼。

当夜里十一点多,杨明突然从家里冲出来,并开着车冲出去的时候,两位一直在楼下车里监视“敌情”的便衣警察,一边向局里汇报,一边紧跟着杨明的车,向前疯跑。

“婉瑜,你呆在办公室,我接你!”杨明给婉瑜打电话。

“不行!小王会送我回家!这么晚了,别出门啦!”婉瑜着急地说。

“没事!我不放心你!”杨明挂了电话专心开车。明天有一个股东会议,婉瑜晚上加班看各个部门的材料。邓丰硕的去世,邓城志的重病对城志家居是个重创。股东们人心惶惶,要求公司公布业绩数据和财务报表。

婉瑜看了一下手表,对下属们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散会!”

员工们纷纷离开,婉瑜也跟着出门。小王将车开到公司门口,婉瑜叫他先走,她等杨明过来。

正说话间,杨明到了。婉瑜上了杨明的车。这个时候,警察小高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说:“杨明,你跟我们吴局保证过到哪里去一定事先告诉我们,可是,你今天晚上却私自驾车出来,出了事我们可担当不起。”

杨明指着婉瑜说:“我今晚突然意识到你们压根保护错了人。她,才是你们需要保护的人。”

小高生气地说:“这个我们管不了。我们只是奉命保护你,和她没有半毛钱关系。希望您配合。”

婉瑜看了杨明一眼,说:“警察叔叔,对不起!您说的对,我保证他下不为例!”

小高很年轻,充其量和婉瑜差不多大。他听了婉瑜喊他“警察叔叔”瞬间觉得她非常可爱,突然就没有了脾气。他摇了摇头说:“好吧,你们说的下不为例!走,我们一起送你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缓慢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变道,直接撞上了另外一辆小轿车。这张被撞的车正是城志家居公司的车,司机是要送婉瑜回家的小王。只是从车受损情况来看,撞上的车更严重。

婉瑜吓得惊叫起来,杨明和小高他们同时将车停下来。小高冲杨明喊:“危险,快开走!”在小高的喊声中,两辆出事故的车突然起火,瞬间火势凶猛,只听一声巨响,两辆车迅速被炸成碎片。

目睹这么惨烈的景象,婉瑜吓得浑身瑟瑟发抖,她的两只胳膊抱在胸前,忍不住一直干呕,胃里开始翻江倒海地疼痛。

与此同时,吴正宇带着警察已经将王成庆抓捕。

王成庆在发现邓婉瑜上了杨明的车后,曾经发了一个信息“停”,根据这个信息,警察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王守财,并将其抓获。警察将鲍雅丽同时抓捕。

警察们连夜对他们进行审讯。没有费多大神,王成庆就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原来王守财并不是什么暗网上的人,只是王成庆小时候的一个哥们,他被学校称为“混世魔王”,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整天游手好闲,结交一帮“弟兄”偷抢扒拿。随着监控大范围使用,他们全部都失业在家。王守财凭着自己混世的口才,在工地上包了一些活,手头上有钱了,开始吃喝嫖赌,一到过年的时候,去他家要工资的农民工一波又一波,王守财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好多年杳无音讯。

之前王成庆是一个洗脚城里的一个洗脚技师,他察言观色,手艺娴熟,尤其喜欢讲段子,深受客户喜欢。王成庆在洗脚城碰到王守财,多年不见,王守财油光满面,看似发了横财的模样,很是风光。两人经常回忆年少时光,不禁感慨万千,常常惋惜时光易逝,斯人已老。王守财经常给王成庆介绍客户,友谊渐长。

时间一久,王守财总是忍不住向王成庆露露底,原来他现在开了一个“公司”,帮别人要债、寻仇等,行走在法律的边缘,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每当王成庆问他怎么给别人寻仇,怎么规避法律制裁的。王守财神秘一笑道:“有钱能使磨推鬼。”不过,在王成庆的左一声哥右一声“王总”的催眠下,本来就没有几斤几两的王守财禁不住向王成庆透露少许自己的“行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成庆渐渐明白了王守财的生意门道。

王成庆曾经说道:“财哥,您也知道我每天低眉顺眼给别人当乖孙子,时时受人欺负!”

“找我!哥给你出气!”王守财把胸脯拍得“咚咚”响。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N年前,鲍雅丽洗脚的时候认识王成庆。那时候,鲍雅丽就觉得王成庆是个人才,能说会道,说的段子雅俗共赏,深得鲍雅丽的喜爱。鲍雅丽每次洗脚必会去找他。

鲍雅丽从国外回来,还惦记着这个“洗脚小弟”,心情不好的时候,她都会去那里找他。王成庆自是一边卖力地给她洗脚按摩,一边讲他的段子。在鲍雅丽坐上邓丰硕的位置的时候,她将王成庆招进来。王成庆从一个整天察言观色的低微的洗脚工,变身一位办公室白领,对鲍雅丽感激涕零,他对她言听计从,报答 “知遇之恩”。

王成庆手艺好,又会讲段子,喜欢他的客户还不少。虽然他离开了洗脚城,但老板还时不时打电话给他,请他给某某某大老板洗脚。王成庆刚到城志家居的时候,还经常回洗脚城加班。王守财也是他的客户之一。只是后来,王成庆的工作越来越忙,就很少去洗脚城了。

但当鲍雅丽叫他做掉一个人的时候,王成庆首先就想到了王守财。但他不敢告诉鲍雅丽,担心她嫌弃他办事不力。她需要更安全的办法,比如暗网。王成庆投其所好,说在暗网上找。其实,他压根不知道什么暗网,只是听说而已。

他根据王守财之前的提示,想找王守财谈生意,只能在一款叫“死亡游戏”里找他。他一般夜里12点以后会上线。王守财说过,他做的是危险的生意,只能以这种方式进行交易。他们都知道对方游戏账号。在游戏里王成庆(网名烟情汉子)被“冷血”追杀,烟情汉子避开战场,找到风行(王守财),请他帮助自己对付“冷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级别较高的风行很快就将虾米“冷血”杀死。这是一款非常火爆的游戏,玩家很多。所以,当王成庆去网吧玩游戏的时候,警察并没有找到破绽。其实,这是王成庆在网上向王守财交易的信号。真正的交易是王成庆去洗脚城,通过王守财的手下传递信息。

王守财公司里的人可谓三流九教,可是每个人只知道自己的上线的代号,除了核心成员谁也不认识谁。层级越低的人,往往都是临时抓帮,事成解散。那些表现非常好的人,才会被一步步培训为层级较高的人。

他们找人做事,只讲钱。真正践行“有钱能使磨推鬼。”

那天王守财找的司机是一个癌症晚期的人,他给自己买了一笔意外险,一直希望有个机会把自己肉身“奉献”出去。所以,为了以防万一,他还在车上装了一瓶汽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