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十二生肖,还记得吗?孙悟空猪八戒白龙马必须有姓名

文:倾轻雪/倾酱动漫集

不负初心,方得始终爱动漫

还记得倾酱一直在断断续续分享的“十二生肖”系列吗?倾酱的本意是想通过主题系列的分享,为友友们推荐一些很经典或者相对小众的动漫,当然,倾酱自己在分享的过程中,也重温了很多的经典动画形象。

这一期,是十二生肖的特别篇内容,内容来自于国漫经典作品《西游记》,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改编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同名文学古典名著。

《西游记》的动画版作品,是中央电视台动画部,以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火炬动画分公司联合制作的,动画作品由方润南执导,共计52集,前7集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制作,后45集由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制作。

那么,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故事,你还记得在故事中出现的十二生肖,十二动物形象吗?孙悟空猪八戒白龙马必须有姓名!

注意,这篇文章很长,这里的十二生肖,也并非原型,只是根据《西游记》中的形象原型来分享的,另外因《西游记》中山精鬼怪众多,倾酱一个生肖就只分享一个形象啦,想必也可以唤醒友友们脑海中关于《西游记》的回忆。

子鼠:金鼻白毛老鼠精

女,又名半截观音,地涌夫人,在陷空山无底洞落草为妖,先前她在灵山偷食了如来佛祖的香花宝烛成精,如来差托塔天王父子将她拿住,被佛祖放过后,认李天王为父,认哪吒三太子为兄,并在下界自己的妖洞中供设神位香火,结局,是被孙悟空请来的李天王父子和天兵缉拿回天宫。动画版中,是两只老鼠精姐妹,一穿红衣,一穿青衣。

丑牛:牛魔王

男,孙悟空结拜哥哥,翠云山和积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铁扇公主,儿子是红孩儿,有一小蜜玉面狐狸,弟弟如意真仙,坐骑避水金晶兽。牛魔王首次出现于孙悟空得到如意金箍棒后,后出现于孙悟空与火焰山这一篇故事中,在书中称他为“西方大力王”,自号平天大圣,为七大圣之首。

寅虎:虎力大仙

男,车迟国三国师之一,他曾经同两个师弟鹿力大仙、羊力大仙,帮助车迟国解脱旱魃,国王大喜,尊为国师,至此全国独尊道教,把众佛教徒驱服道家苦役。在唐僧师徒一行来到车迟国后,虎力大仙斗法中,比坐禅败给唐僧,与孙悟空赌利刀砍头,被孙悟空毫毛变得黄狗把头叼走,找不到头而丧命。其实,现在看来,倾酱还真是有点同情车迟国的三国师,本事还挺大的,只因没后台啊。

卯兔:玉兔精

女,原为广寒宫中捣药的玉兔,溜出宫门,逃至下界,摄藏了天竺国的公主,而变成公主模样,戏哄国王,在唐僧一行路过天竺国的日子,设计搭台抛彩球,砸中了唐僧,要招唐僧为驸马,目的是诱取唐僧的元阳,想要成太乙上仙。结局是在玉兔精被孙悟空识破后,本欲打死,却被太阴星君(月神,嫦娥)阻止,把玉兔收走。

辰龙:四海龙王

男,龙王,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四灵,有东海龙王敖广,西海龙王敖闰,南海龙王敖钦,北海龙王敖顺,但《西游记》里部分章节中,敖闰是北海龙王,而敖顺是西海龙王。传说中,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

巳蛇:蟒蛇精

女(电视剧版)/男(动画版),本是一条红鳞大蟒,占据七绝山,手使两杆轻柄枪,两只眼睛像灯笼,常在七绝山稀柿峒兴妖作怪,吞吃人畜不吐骨头。曾吞下孙悟空,却被孙悟空用金箍棒捅破肚皮,直接丧命,孙悟空为当地百姓除了一害。

还有 51%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