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和她

听到店外有电动车的声响,我擦了擦手,连忙走出门。这个点儿了,谁的车子坏了,这么不走运。

还没等我开口问车子哪里出毛病了,脚步却先停在了原地。

好像一年多没有见到她了吧。

看着那个与自己印象中仍能重叠的女孩,我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发干,树上的知了的叫声更大,夏夜的风吹的更燥热,脑子有点嗡嗡的叫。

“好久不见”。

等反应过来,我正在院子里的水龙头下,打着肥皂,用力洗手臂上的污渍。洗了两遍,还是觉得不干净,可又怕她等的着急,便匆匆忙甩甩胳膊上的水,破例早关了店。

正好是夏季,夜市特别的多。我和她坐在路边,点了几个凉菜。我记得都是她爱吃的。

令我没想到的是,她居然点了两大杯扎啤。

“是不是惊着你了?”对面的她笑了笑,接着说:“学校里活动参加的多了,稍微能喝了一点。”

看她那么笑着,突然让我有种错觉,仿佛回到了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

很高兴认识你.jpg

你知道吗?咱们班来了个转校生。听说学习很好呢。而且啊,长得还很是漂亮呢。

都高三了,转学不影响情绪吗?这都快高考了。

刚进到教室,便听到大家叽叽喳喳的在讨论着什么。

你看你看,那个转校生在那儿坐着呢。

不等我坐好,同桌便着急忙慌的搂着我的肩,朝第二排第五个位子指了指。

恰好,她转过身与后面的同学说着什么,笑的一脸灿烂。不知怎的,那个笑就一直刻在了我脑子里,不曾磨灭。

她学习的确很好,除了物理稍微差一点,其他几乎全都在班里前三名徘徊着。

她习惯扎马尾,彩色的头绳较多,颜色鲜亮却又不突兀。

晚自习的时候,总会在大课间去操场跑步。三圈,不多不少。

考理综之前,总习惯拿出小本,把所有的物理公式复习一遍,格外的认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已经这么了解她。可除了发卷子的时候,我还没单独和她说过一句话。

尽管我学习不好,考试成绩也常常令我发愁。可只要一想三个月之后就要高考了,我就心慌得不行。

到那时,说不定我们就会各奔东西了吧。

不管了。我拿着新发的数学卷子,走到她的身边:“同学,你可以帮我讲一下这几道题吗?”

成绩一直在下游的我,居然在三模接近于中游,连班主任都忍不住多夸了我几遍。

我看着偷笑的她,原来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

当然,我和她之间并不算是爱情。有的,只怕是我的单恋。

从三模到高考,我格外的努力与认真,连同桌都表示非常诧异,原本那个混日子的我为何突然变得如此勤奋。

只有我知道,那是因为我特别渴望能跟得上她的步伐。

当然,高考前的冲刺的确让我进步不小。但还不够。

高考分数线出来那天,我高兴了很久,又难过了很久。

她终于能报她心仪的大学,而我只超过三本分数线20几分。

三本,在农村的印象中就是昂贵消费的代名词。

饭桌上,久久沉默不语的父亲开口道:“孩子,是我无能,家里实在是…”

看着常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亲,突然发现他已经没有我小时印象中宽厚的肩膀,高大的身躯,有的只是日月风霜经过的痕迹。

再加上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没有什么劳动能力,家里的担子一直落在父亲肩上。

突然心里一酸,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爸,我决定了,我不读三本了。大专读了也没什么出息。我准备跟着二伯学点手艺,先养活我自己再说。”

父亲和母亲对我的决定有点意外,又充满了愧疚。想安慰我,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殊不知,我对他们的愧疚更多。若是我早点努力,该多好。

匆忙扒了两口饭,出了门,看着满天星空,不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

没有勇气去送你.jpg

九月,她开学军训,我随着二伯学修理自行车、拖拉机...

当我告诉她我不念大学时,她震惊了片刻,便又像往常一样说笑:“没事,以后咱们还可以写信联系嘛。”

通信两三次,她把宿舍的座机号给了我。从那儿之后,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抽出一会儿,站在路边的电话亭和她说话。

她说着大学校园的生活点点滴滴,感觉充满了新奇。

我说着我今天又修了几辆车,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那段时间,和她通话似乎成了我最期待、最快乐的时刻。

后来,她加入了很多社团,还加入了她喜欢的广播站,小小地圆了她的DJ梦。

为了多挣点生活费,空闲时她和同学一起出去做兼职,顺便增加一点社会经验。

每次和她通话的时候,总能听到她宿舍的其他姑娘调侃她。

她总是害羞的笑笑,我想说什么,却还是闭了口。

直到有一天,母亲说村里的王大娘给我介绍了个姑娘,模样挺好,人也善良。

起初,我是生气的,觉得这样有点对不起她。

可是我又能带给她什么呢。

纠结了半个月,我还是决定告诉她:“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女生,说是人挺好的。我准备明天去见见。”

她那边一直沉默着。我一直手足无措的等待着。

突然恨自己的无能,怨自己的不勇敢。

可是她是我希望能够勇往向前,追求自己梦想的姑娘啊。

我不能,也做不到去牵绊她。

从那天之后,我打她宿舍的座机,总是听她舍友说,她去图书馆,去兼职了,去上课了...

她再也没接过我的电话。就连过年,也没见到过她。

那朵花.jpg

“你喝的有点多了”。我拦住她拿酒杯的手,皱眉看着她。

盘中的菜几乎没有动,扎啤却少了大半。

“没事,我现在酒量大了很多呢。”她笑笑,却把酒杯放在了桌子上。

就这样静坐着,我和她之间好像只剩下了千万沉默。

她的头发比之前长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要留到长发及腰。

她的脸似乎比之前小了一点,脸上的那些青春痘也消失不见。

可她的笑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明亮,看着她,像她,又不像她

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傻,这一切是否值得呢?

“我是来和你说再见的。”良久,她终于开了口。

“对不起。”说不出挽留的话,也说不出任何解释的话。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夏夜好像更闷热了。

轰隆隆。一阵闷声的雷之后,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我想,雨夜过后,她的世界一定会出现彩虹吧。

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路边吃个早餐,去店里收拾打扫一番。

伴着晨光,八点之前准时开门营业,晚上十点甚至更晚关门休息。

现在的我和她…

不,现在只有我,没有她。

不再相见,不再通讯,也非别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听到店外有电动车的声响,我擦了擦手,连忙走出门。这个点儿了,谁的车子坏了,这么不走运。 还没等我开口问车子哪里...
    马上作家阅读 427评论 0 0
  • 又是一个不眠夜,毫无思绪,只是想着这样干躺在床上,不如提笔写写这宁静的夜晚。 来学校已有些时日,过得还挺充实,每个...
    不管不闻不问阅读 241评论 0 1
  • 三四年级的我们啊放学后的最好的玩伴,这是我们故事的高潮。 众所周知,小孩子的爱心总是泛滥加无边的,在那短短的一两年...
    爵堯目阅读 4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