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公主

同学聚会,举手的就是香香公主,旁边是我


香香公主是上学时同学们对她的雅称,现在大家在群里聊天时都喊她:突突香。

突突香无论走到哪里,哪里都阳光明媚。哪怕天空刚刚还是阴云密布,她一到来,冷清的空间立刻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的魅力不是人人都能够拥有的,幸运的是突突香恰恰就有这个本事。

我不介绍她的原名了,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的名号虽然没有响彻大江南北,但在我们同学群中已是如雷贯耳了。

我和她初三一班,高中一年级时又分到了一个班,这也是我们同学的一场缘分吧。上学时她都活泼开朗,巧嘴如簧,爱说话,会说话,走路一蹦一跳的,后面的马尾辫也跟着一甩一甩的,小巧玲珑的她,走到哪里,哪里亮,我想还在于她的长相也很赏心悦目吧,因为她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香”字,大家喊她香香公主不是没有道理的。

初三是因为忙于升学,大家没时间张扬。她的名气是因高中时的一场朗诵会而一夜成名的。记得高一时,在学校举行的朗诵会上,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风流歌》,在当时九十年代初还比较保守的校园,她的这首《风流歌》无疑在平静的湖面上激起了千层浪,让全场充满青春热血的同学们都沸腾了,那掌声如雷,响彻云霄,喧哗和口哨经久不息。我不知道当时有多少男生暗恋她,总之她就是一朵开得璀璨耀眼的花,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

我没有羡慕,只有嫉妒。同样作为女生,她那么优秀而又漂亮,我想嫉妒她的不只我一个吧!她的光芒常常使我们这些不善言辞不起眼的人黯然失色,像我一个内向的女生,更加沉默,只是躲在教室的角落,暗暗地努力,用刻苦勤奋地学习来抚慰那颗焦灼而又不甘示弱的心。当时我想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成为朋友的,你懂的。嘿嘿!

高二时,幸好她学了理科,我学了文科。尽管在一个校园,但我们不常见面。心里的那种压力和威胁稍微减轻了,慢慢的因为学习紧张,对她的一切也都淡忘了,尤其进入高三,到后来,我们之间再没交集。

从学校毕业后,长达二十多年,我都没见过突突香,也无从知道她的消息。忙于生计,很多同学都断了联系。

直到去年三月份,逛街时,遇到了高中时的一位同学,她把我拉进高中群里,彼此断了很久的线,又被连接上了。

那时突突香已在群里了,她还是老样子,混得风声水起的,依然是圈子里的中心人物。因为毕业后,我从事了教师这个职业,生活圈子局宥于校园,长久不与外界联系,闭塞的我在课堂上尽管侃侃而谈,可是一旦进入大环境,我依然口拙舍笨,不善圆融。在同学群很快我和突突香又杠上了,话不投机,就开始发生冲突,口舌之战是少不了的,不知道是发泄当年对她的嫉妒,还是这么多年我依然没有长进。总之,战争的结果我颜面扫地,我索性退出了群。

我知道是我不够肚量和大气,突突香在群里已给我道了歉。如果说当年才华上我不如人,那么现在个人修养上我依然输给了突突香,如果说当年是嫉妒她,那么现在我对她的人品和素养只剩心悦诚服,当一个人的心被征服的时候,才是真的败了。

和突突香的较量,我输了,但输得并不惨,因为我收获了友谊,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有时推心置腹,有时又互相鼓励和欣赏。我现在对她除了佩服,还有仰慕。我很少服人的,但突突香算一个。

大家之所以喊她突突香,是因为有一次在群里,她搞怪卖萌,对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说,如果聚会时,见了面,她要给大家来个大大的拥抱,旁边一位同学开玩笑说,他的小心脏已经开始突突了。因为当年台上的朗诵魅力,至今还让某些同学对她牵肠挂肚,我想当时不止一个男生在台下突突吧。才又有了今天突突香这个名字,从此突突香代替了学生时代的香香公主,又一次在群里流传开来。

无论是香香公主或者是突突香,这两个名字都充满了大家对她的喜欢和爱意。公主代表她的美丽和高贵,而突突就象征了她的豪爽和风趣。也只有她才冠得起这两个名号。

退群几个月后,同学们又把我拉进群里,而且我和香香也互加了好友。毕竟大家分开太久了,二十多年的时光,足以磨炼了大家的心智,我也深深的反省了我自己,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成长进步得很快,不久也融入了同学群这个大家庭中,尤其与香香的关系,我们更是日益亲密。其实我们俩性情上还是蛮像的。

这些年,香香公主奋斗的还不错。大学毕业后,她随男友去了南方,结了婚,生育一双儿女,并且在江南一座小城落了户安了家。夫妻恩爱,儿子和女儿也都聪明伶俐。在众多同学中,她也算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一类人。

香香令我折服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人到中年,创业的雄心壮志依然不减当年。她在网上开了一家“老家味儿的土特产”专卖店。人在江南,心系家乡。在网上推销我们河南老家的各种土特产,造福桑梓,尽了份在外游子不忘故乡的心力。与她相比,我看到了自己的狭隘和自私。

我的同学中能有香香公主这样有见识和心胸的人,我也够自豪平生了!

年前腊月二十九,我们分别二十五年的同学,在开封聚会了。见到老同学,我百感交集,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在饭桌上,我和香香公主碰杯,不知喝了多少酒,结果女生中就我俩喝多了。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也不过如此吧。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和突突香握手言欢,再来它千百杯,痛快淋漓噫!

突突香和英语老师的合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