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闲适——大理丽江轻度游

又近年关。

想起去年春节,为了释放积压一年的负能量,开启了一场一个人的出游。
大理和丽江,是压在心底数载的地方。不知道那里到底有多好,只觉这半生,总要去留下些印记,才是完满。

DAY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理机场
10点左右到大理,机场很小,很冷,很清净。背阴的机场还窝在阴面,远处却阳光大好,照着金灿灿的远山尖。

机场大巴→大理古城
大概半小时车程。
阳光透过车窗洒进来,整个人都像融化了一般,懒洋洋却又满眼新鲜,瞅着车窗外不时飞驰而过的城楼影子。

大理古城→理想·家(青年旅舍)
大巴只能到古城门口,不过别担心,摆渡车很方便,直达目的地。当初订这家旅舍选的三人间,想着认识几个朋友,能热热乎乎的过个年呢。不过未能如愿,过年出来浪的实在是少数吧。

午后的惬意时光——玻璃屋顶拍照,古城探底。实在是妙。

DAY2:
打卡网红景点——才村码头。
一个集渔人、海鸥、渡轮和古树的小码头。
因为很近,就在城门口租了个小电驴(好多家,随便租,挑喜欢的颜色,一天50软妹币),在热剌剌的阳光里颠到码头,一路上觉得自己笑得像个傻子。

才村码头·旧船古树.jpg

拍完海鸥、湖水、旧船和老树。
颠着小电驴去了下一个景点——崇圣寺三塔。
佛门圣地不用多说,威严神武庄严肃穆。建筑造诣让人感叹。
行至山门脚,可以看到崇圣寺后倚着葱翠苍山。
脉脉山脊蜿蜒雄壮,看得我流下泪来。(别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从心底被震撼到,突然泪流满面)
下午5点闭塔,比较考脚力。

背倚苍山,三塔震撼.jpg

回城逛夜市,吃了正宗的过桥米线。

DAY3:
“环洱海旅拍”一日疯。
早8点至晚7点,专人专车(领队随机组队,一车4人,北京吉普)接送拍摄,专挑网红打卡地,还提供几套衣服,真是一点都不含糊。
体验感:除了模特(自己)丑了点,景好,摄影师会教摆posë,照片高清无修全提供。整体比较舒适。

建议:哪件衣服漂亮带哪件,专挑颜色鲜艳的。长裙为上。(不要怕冷,中午的太阳晒得你只想穿裙子。)

下午6点,旅舍的东家小哥哥打电话等我吃年夜饭,盛情难却。
吃完饭去了心心念念的大冰的小屋,港真,头一天晚上就探好了路。小屋很小,朋友很多,民谣很温暖。

DAY4:
每天天气都很好。
在城里颠南倒北,几乎走遍了大巷小胡同。
打卡当地的各种网红吃食儿,也算了一人吃了个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
大理丽江——燕子坞·慢点国际青旅。
两小时。
四人间,第一次感受太空舱。在丽江的燕子坞,结识了山东超耿直的小姐姐,和成都特帅气的小姐姐。都是因为爱情而出走,三个人欢喜笑闹,倒是暂时也放下了心里的阴霾不快。

傍晚出门,打卡狮子山。山高梯窄,青石古街,很有意境。

PS:夜生活
旅舍的店长是贝斯手,店里小哥哥一个比一个好看,刚好一个乐队,每晚会唱一阵子。
跟寝室的小姐姐们大堂约酒,甚至还上台唱了一首。
果真是酒壮怂人胆呐。
贼刺激。

DAY6:
拉市海湿地公园——茶马古道——丽江千古情
湿地公园里的候鸟不多,可能季节不对。
茶马古道的骑马之旅,体验一次古代商旅之路。
丽江千古情,算是丽江的招牌,值得一看。

丽江千古情.JPG

晚上继续探索丽江古城。烟火喧嚣,灯红酒绿。原谅我用了这两个词,太过于商业化的古镇,早已没了书中描述的那种安宁和静谧。
大冰在书里写到的四方街,如今可能比他描述的样子繁华一百倍,也刚好差了那点意境。

玉龙雪山的线,一天来回,时间不够,下次再去。

DAY7:
束河古镇。
跟同住的小姐姐拼车而行,半小时车程。和丽江不一样,安静悠闲。

束河古镇.JPG

小小的古镇,纯纯的乡情。

回到丽江,开始结束行程前的采买。货不比三家,也至少走两家吧。位置不一样的铺面,同样的东西价格差还挺大。

DAY8:
结束行程。
丽江三义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头一次写轻游记,啰嗦也快活。
下次会写的更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