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阴暗面|WHV中我所听到的一些事故

一切事物都有两面——阳面和阴面。

阳光下的喵小姐

你在网上能看见一些网红贴出的东西几乎都是很阳光、很正面的,没错,好玩励志的才会吸引眼球嘛。

在打工旅行的浪潮里,成千上万的人来到澳大利亚。不管是厌倦国内生活想要换下环境的也好,还是来间隔年接触学习新鲜事物的也罢,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目的。

也就是说,一万个人有一万种生活方式和态度,也就有了一万种可能。

网上很多人分享的文章,有干货、有游记、有心得分享,也有美景照片......这些都是真实的吗?没错,这些都是真的。

到处充满了正能量,但是我这篇文章集合了很多负能量的故事,想让你知道,网上的只体现了50%,这里有另外的50%。

事故一:

听室友说之前有一个香港的WHVer在西澳City和一个土著人发生了肢体接触,结果被罚了10000多刀,相当于之前工作全部白干。

在这里,土著人绝对不能惹!

我把这个放在了第一位。一是因为这里土著到处都有,从南往北依次递增;二是因为土著有好有坏,但是很大几率会主动惹你,有时大城市晚上比小镇更危险。

如何分辨:土著人一般肤色较黑,比黑人白一些,类似印第安人。

如何避免:晚上7点后不要外出,如果碰到了奇怪的人,避免眼神接触,快步遁走;如果向你走来,拔腿就跑,别有任何犹豫。

事故二:

前台湾室友A,刚来澳洲没多久,开车时追尾,A全责,没买保险,被罚10000刀。为了还罚金,只买便宜的必需品,并且身兼两职,甚至听说水果是从Market City废弃场捡的。

前台湾室友B,一样刚来没多久,没买保险。驾驶时太阳紫外线太刺眼,逆向行驶,撞上另一辆坐了5个人的车。其中两人重伤(一人进了加护病房)、三人轻伤。赔多少不知道,但是医药费、车险费和其他费用加起来,可想而知。

教训:开车上路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且保险的钱不能省。

爱车、99年卡罗拉

事故三:

农场一:一个青椒农场。因为农场太大,不方便巡视,怕人偷懒,于是农场主就遥控了一架无人机监视。并且青椒季节还没完全过,那些人早上睡醒了就收到短信:“季节过了,没活了,今天开始别来了。”

什么叫睡梦中就把你炒了。

农场二:本人工作的农场。同事在青椒地里邂逅了一条很粗大的蛇;老板的哥哥在干活的时候被黑寡妇咬伤,直接送往了医院,所幸没出什么问题。

农场一直都是很多WHVer想要体验的工作,但是农场往往危机四伏,蛇虫鼠蚁很多,太阳也很大。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尽量减少皮肤裸露,不管是防晒伤还是防蚊虫。

事故四:

这是本人亲身经历,还好现在没有留下后遗症。

在水果包装厂上班时,搬重物大概13公斤,由于姿势不对,我把男人最重要的腰扭了,感觉就像触电一样。一开始没那么痛,但是痛感越来越强烈、身体越来越没力气,后来没办法了,只好回家。结果在家里地板躺了三天没动过,起身要花10分钟,走路都要扶墙。

原本是可以报工伤的,但是组长跟我说:你可以报工伤,但是最好不要,会留下案底,这样找下一个工作会比较难,因为雇主会在意,而且你的情况也不是特别严重。

权衡利弊,后来我决定不报了。

教训:即使是白工也有无法言说的难处,更不要说是黑工了。

事故五:

一个大陆女孩,在珀斯City的一家青旅交换食宿,是一个中年阿姨作为中介介绍进去的。没想成,那个阿姨是一个赌徒,她去向女孩索要中介费,还威胁到了女孩人身安全,后来有人报案,警察就把这个阿姨抓走了。

虽说这是特例,但是凡事都要多一个心眼,也要保护好自己。

事故六:

我之前去一家华人餐厅面试kitchen hand,时薪12。

前室友去小镇按摩店学马杀鸡,结果老板克扣提成、乱加班,甚至软禁不让她跑出来,最后连夜赶巴士回去。

打工度假里的名言:华人老板的工作不做。

黑工、时薪低、各种刁难、各种坑。

澳洲农场一角

其实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听说的只是九牛一毛。不过这也无法避免,即使你做了充足的计划和准备,最多就是减少这个几率到最低。

你向往美好是对的,不然生活没有希望和盼头;但是你也不能没有危机意识,不然你就会被温水煮青蛙,一点一点失去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 · 晏几道 关山魂梦长,鱼雁音尘少。 两鬓可怜青,只为相思老。 归梦碧纱窗,说与人人道。 真个别离难,不似相逢好
    雨_莲阅读 285评论 0 0
  • 强烈推荐这款按摩膏,真的是好用到爆的节凑!只用两颗樱桃大小的量按摩5~10分钟,就可以将脸部滞留的脏东西推出来,大...
    6cdea10bef4c阅读 1,038评论 0 1
  • 本文介绍的查询方法是基于ES5.2版本的,可能对其他版本不适用。其他版本请参考官网:https://www.ela...
    YG_9013阅读 4,9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