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后备队今日话题]你印象最深的8篇晨读文章是哪些?为什么?

1.2017-04-09 《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

为什么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做了许多事情人生却没能获得大的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没有找到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什么事情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呢?不是现在对你来说最要紧的事情,而是有可能现在看起来并不是那么重要。而未来却能给你带来很大效能的事情。这件事情对你来说就如同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因为只要这件事情做好了,你就轻松撬动了你的未来。所以不是越努力越成功,而是真正找到你那件最重要的事情,有方法有策略地努力才会成功。这本书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这一点。并找到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那件事,未来它将会是我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2.2017-04-18 《微习惯》

我发现很多我喜欢的文章和书籍都是因为有相关经验,非常认同。就拿《微习惯》来说吧。我就有很深刻的体会。2016年我特别想要阅读英文原版书,通常拿一本书一天借助金山词霸读上几十页,过不了三天就放弃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直到2016年10月21日,我重新调整策略:拿了最喜欢的《游戏力》的英文原版书,这本书将近300页,我就计划用100天的时间来读完。这样我每天只读两三页就可以了。感觉比较轻松,也能持续。88天下来,我读完了这本书,也养成了每天持续阅读英文原版书的习惯。英语阅读的水平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当然我后来的原版书阅读就比第一本快多啦。

有时书里的方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有时是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无意中在书里得到了印证。这两种情况我都很喜欢。《微习惯》对我来说,属于后者。

3.2017-05-11 《超有效的情绪整理术1.一针见血解决烦恼》

之所以对这篇文章印象深刻,是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写晨读感悟。而且意料之外获得了最佳。我想或许是因为我应用了我自己经历的事情来佐证书中的论点,而让文章读起来比较真实吧。

其实有些时候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并没有深入思考进行总结和提炼。而每天的剽悍晨读会让你去思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有时是学习到一些东西,有时是对自己的过往进行复盘和总结。无论是哪一种,都能让我们获得进步。

4.2017-5-14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我一向很为整理犯愁,从前经常故作轻松地用星座为自己解释:星座上说了射手座就是不擅长整理家事的。其实对于整理这件事,由于长期的挫败,内心还是充满无力感的。整理这件事是日常事务,所以会时时缠绕着你。而这个问题一直也无法解决,痛苦是可想而知的。原本我是觉得在这方面,自己是真的无能为力。然而《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拯救了我绝望的人生。

我一边听《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一边按照书里教的方法来整理家。这真的是一本很细致的书,细致到连如何叠内衣和袜子都讲的清清楚楚。它真的让我明白:有些事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找到了合适的方法,我一样可以做到很好。
实践这本书,不仅让我把家变的整洁了。还驱除了长久以来萦绕在我心头的自卑感。真正是在对房间进行整理的时候,连同心里的房间也一并整理了。谁还能说整理没有魔法呢?

5.2017-05-18 《只需倾听》

通常我们以为健谈的人才更有能力、更能解决问题处理争端、并赢得他人的喜欢。而《只需倾听》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看法。事实上你只需倾听,让对方觉得他被尊重、被理解和被关注,对方就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你,问题就自然而然解决了。

我见过的两个聊天高手都很善用倾听的方法。其中一个是我学习英语时候的外教老师。我看到学员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而且无论时小朋友还是成年学生都非常喜欢他,包括我自己。有一次上课我忍不住问他是如何赢得大家的喜欢的。他就分享了自己的秘诀:倾听学员让对方觉得被理解和尊重。他说:“世界上从来就不缺少倾诉者,但缺乏真正的倾听者。”所以很多时候只需倾听,你就赢得了他人。

6.2017-06-19 《稀缺》

有的人很忙,有的人很穷。忙碌的人越来越忙,贫穷的人越来越穷。仿佛这些问题都是漩涡,一旦掉进去就会越陷越深。穷人和很忙的人,他们的问题的表现方式虽然大不相同。而本质上他们的问题都属于一类:稀缺。

之所以喜欢《稀缺》是因为它让我看到了事情表象之下的本质原因。我们只有深刻洞察到事情的本质,才能找到从根本上改变现状的方法。才能摆脱噩梦一般的漩涡,找到解脱之道。

7.2017-07-10 《内驱力》

为什么有的事情对一些人来说做起来苦不堪言?而一些人却乐此不疲?原来我们每个人做事的时候有不同的驱动力。如果是外在的驱动力让你做这件事,短期内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效果。而长期效果不一定很好。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形成内在的驱动力。内在的驱动力才是你长久乐在其中地做一件事情的根本原因。所以那些对我们有内驱力的事情,就算不付钱我们都会去做。而那些不得不做的事情,为了做起来不那么痛苦,还是想想办法,找到你做它们的《内驱力》吧!

8.2017-09-23 《品牌洗脑:世界著名品牌制作不说的营销秘密》

这篇文章反复听了好几遍,听的时候真的觉得扎心了。让我真正深刻反思自己一贯的购物模式和行事风格。让我找到自己掉进冲动盲目购物的坑的真正原因。尤其是最近一年自己是如何掉进购课的坑的,我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文章写的也不长,完全没有想到能获得最佳。我想或许最真实最发自真情实感的文章最动人吧。同样能真正撩动撩痛我们内心的书或者文章,就是我们心中的好书好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